___逝___逝

回首远眺(七)

缓缓吸气,厉睿暗暗发誓,从现在起,只要有厉睿在一天,就必不会让小狐狸再受到伤害。从前封景为了他用全部身家性命为他筹谋奠基,铺就ESE的平坦大道。而今就让厉睿,全心全意为封景开路。 
现在换我来守护你的梦想。 
厉睿的目光在深情中愈发坚定。 
那边的封景可没想这么多,笑过之后,就敛了神色。 
“于老笔下的人物,都是多面性的,立体的,这一次也不例外。这部剧的男主角,乍看之下,媚骨天成,细看之下,多情重义。然而看过他这一生,却是一身傲骨。我不是不可以在视觉上给观众更多,但要完美体现出他的灵魂所在,就必然要有所收敛,有所留白。于老,赵导,你们这是考我啊?” 
赵导失笑点头,还未说话,于老就先开口了:“封景,别推辞,你就和云修试一段,就算你不演电影,今天也当是给我们两个老头子过过瘾。” 
话已至此,封景如何推脱得了,叹了声气,转身与云修商量段落。 
那边赵导却偷偷往厉睿身边站过去,也不看厉睿,只向厉睿轻声问道:“你们说清楚了?都想通了?” 
厉睿微微失神,连赵导这样的局外人都能看出封景如今对自己的疏远。 
“说清楚了,我也想通了,只要有他,旁的东西我都不在乎。可是他……” 
赵导眼中露出了然的神色,“慢慢来,别急。你们在一起多少年,分开才几个月。别看封景平时在外人面前是战无不胜的封总监,但其实在爱情面前脆弱的很,你既伤了他,就别想着他还能召之即来。” 
“是啊,我知道。这次要是小景真的肯演,还得麻烦您了。” 
厉睿长长地叹了一口气,又将目光投回到封景身上。 
 
试戏过后,赵导提出一起吃饭,讨论一下细节。云修和Amanda劝了片刻,又见于老满脸的兴奋,封景无奈也就点了点头。 
封景在试戏的房间里独自站了片刻,回想了一下今天的遭遇,暗暗叹了口气。 
此从彻底离开了厉睿身边,已经许久没遇上这样超出把控的事了。 
原本只是陪云修来试戏,封景哪里想到自己竟会亲自上阵,就这样演上了一段。紧接着,封景又稀里糊涂地答应了下一步,就差直接答应接下剧本了。 
这也是封景最后的理智。 
遇上如此霸道的厉睿,封景的理智总是会打上折扣。 
封景有些不知道该怎样去面对,无论是厉睿,抑或是未来。封景的未来,是否仍然能在每天睡醒时看见那个曾经温柔备至的人,是否仍然能与之并肩同行? 
一切都是未知数,封景的心里没有底,厉睿的心里也没有底。 
封景心头此时已经是一团纷乱,无数的记忆从心底冒出,他想抓住,却又什么也抓不住。有初见时的在酒吧的并肩作战,有获得奖项时与厉睿的隔空对视,有决定转战幕后时厉睿心疼的眼神,有在商场上的携手前行,有被架空时的夜里买醉,有宣布辞职时的心如死灰。 
还有——爱。曾经给予了封景无限的甜蜜,无限的安慰,也带给了封景最深的伤害。可那毕竟是爱啊,是十七岁那年就给出去的爱啊,是坚持了十七年从未后悔过的爱啊,是直到今日也从未有一日忘却过的爱啊。 
只要一步,只要迈出这一步,曾经失去的爱就能失而复得。 
不得不说,封景心动了。 
太多太多的阻碍,无论是心理上的,还是现实中的,封景知道,如果真的迈出这一步,他将面对的,会是什么。 
从心而活,这是许多年来,封景的个性使然,也是封景给自己唯一的要求。 
如今,是否依然要从心而活? 
而自己的心,到底又将去往何方? 
 
等到了楼下,封景才发现众人都走了,只剩下厉睿的劳斯莱斯还等在门口。 
车门打开,厉睿下车为封景拉开车门,“赵导说车坐不下,让我送你过去。” 
封景哪能不知道厉睿的心思,但想到厉睿今天原本的来意,心中一软,还是上了那辆熟悉的车。 
“小景,”厉睿一边开车看路,一边试探着说,“这个角色很适合你。” 
“我知道。”封景淡淡应了一声,厉睿的开场白可并不怎么样。 
厉睿无奈地换挡加速,“小景,就算你一时不想回ESE,我也会在你身后的。不要担心舆论,也不要担心媒体,相信我,我会安排好。” 
“你是代表你自己,还是代表ESE?”封景侧头看向厉睿,眼底深处隐隐带着几分期待。 
厉睿皱眉,有点不太习惯私底下这样冷淡的小狐狸,“自然都是。我知道错了,说好今后用余生补偿,ESE也是我们两人的,当然支持你。” 
封景转过了头,嘴角勾起一个浅浅的弧度,“ESE与我早就无关了。” 
乍听之下,厉睿心中一惊,紧接着却是一喜,封景只说与ESE无关,并没有撇清与厉睿的关系。这是不是说明,封景已经不排斥他了? 
颇有些高兴的厉睿,索性轻笑出声。 
这笑声却让封景神色一恼,嘴下也不留情:“将我赶出ESE你就这么开心?” 
厉睿闻言正色道:“咳,小景你别急嘛。喏,你那边的夹层里有份文件,你自己看看。” 
封景半信半疑地抽出一份并不算厚的文件夹,翻开之时眼神却瞬间凝固。 
是ESE的股权赠与协议。 
甲方:厉睿 
乙方:封景 
赠与ESE百分之四十的股份。 
封景定定看了片刻,最终僵着手将文件夹合上。 
望着前方的车流,封景淡淡的嗓音响起,听不出喜怒,只余下一片死寂,“厉睿,这就是你对我的补偿,还是想让我回到你身边的代价。” 
“你以为,我跟着你这么多年,在乎的只是这些东西。厉睿,你太小看我了。” 
“我不需要。” 
 
厉睿闻听此言,一脚刹车就将劳斯莱斯停在了马路中央。 
“小景,我不是这个意思。我是想让你看到这一次我是真心实意的,我不想你再担惊受怕,我想告诉你,这一次换我来付出。我,我没有看低你的意思……” 
眯眼抿唇,粉色唇瓣间轻轻吐字:“骗你的,你还真信啊。” 
看着厉睿有些发蒙的模样,封景鼻尖一酸,厉睿什么时候这样患得患失、小心翼翼了? 
“我知道你的心意了,赵导的电影我会接的。这东西你收回去,我不需要。你要是真想给我,等什么时候在一起了我们再说。别愣着,快开车,没听见后面人按喇叭了。” 
等厉睿重新启动车子,回过神来,“小景,你真的……”话到嘴边,厉睿余光里看见封景皱起的眉头,还是把话咽了回去。 
“不说这个了,协议书刚办好,你先收着吧。我原来的百分之三十,加上你的百分之十五,还有这次收购回来厉晨的百分之三十和厉逍给我的百分之五,现在我们有百分之八十的股份,这一半是你应得的。” 
“先不公开。” 
“好,啊?你答应了?”封景简单的四个字,让厉睿脸上瞬间焕发出喜悦的神色,语气也变得轻快许多,全然没有了ESE总裁的架势。 
封景不自在地眨眨眼,看着前方的车流,“嗯,我先收着,哪天你反悔了,就来找我拿。所以还是先别公开了。” 
嘴上逞强气着厉睿,封景心里却是泛起了久违的甜。封景知道,以厉睿对股份的看重,要不是厉睿真的想通了,厉睿绝不会将股份送到自己手里。 
厉睿听得出来,封景的心情变好,言语上也轻松不少:“听你的,到时候将股份赠予和结婚的喜讯一起公开也算是好事成双。” 
封景没有预料中的羞涩,反而陷入了沉默。 
车里安静了一会儿,就听见封景低声说道:“你别忘了,你还是已婚男人。” 
“那是假结婚啊,秦楚和我从没有在一起过。”厉睿着急地解释,厉睿现在是后悔极了。要是当初不那么急着上市,要是当初跟封景商量一下,要是当初不去找秦世海,要是当初不跟秦楚私下约定假结婚,要是当初在事情刚刚爆出时就与封景说开,而不是以保护封景的名义瞒着他,如今这些事,是不是都不会有。 
封景的语气逐渐冷淡下来:“可是ESE的人不知道,媒体不知道,民众也不知道,所有当初见证你们所谓天作之合的人都不知道。我不会做插足人家婚姻的第三者。”


抱歉抱歉,我最近太忙了,没时间顾及这边,想先看的就去贴吧吧。再次抱歉。 

评论

热度(5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