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__逝___逝

回首远眺(八)

这是封景心中最深的一道坎,深到让封景至今耿耿于怀。每每见到厉睿,这些念头就会情不自禁地在脑海里打转。虽不至成为梦魇,但这的确是封景与厉睿之间最大的屏障。

封景的话像是惊醒了厉睿。

是啊,厉睿知道自己和秦楚是假结婚,所以并没有意识到生活有什么不同,可封景之前为此难过了那么久,就算现在知道了真相,封景又岂能不在意?之前只顾着挽回小狐狸,却忘了封景最在乎的是什么。况且,若不及早澄清,厉睿与封景就永远无法正大光明地在一起。

思及此,厉睿沉声道:“原本打算将秦世海安插在ESE的人都清除后再跟他撕破脸,不过最慢也就这几天了。我已经私下让宣传部准备好了声明,这就让他们发出来。”

“带手机了吗?”厉睿的声音变得逐渐低沉,封景熟悉厉睿的语气,有些诧异地看了一眼厉睿。

“没呢,试戏的时候给Amanda了。”

封景原也没打算真让厉睿现在做声明,厉睿却二话不说从怀里掏出了手机,往封景怀里一塞。

封景还未反应过来,就听厉睿说:“我开车呢,不方便打电话,你给宣传部长打吧。”

“我打?你过会到了再打就行,我又不是ESE的人。”封景作势要将手机还给厉睿。

“你要是不想打也行,等会儿到了地方,我让他们将假结婚和真结婚的声明一块儿发。”厉睿似乎丝毫不受封景的影响。

封景扭了头,不再与厉睿争辩。

封景低头解锁,却发现厉睿手机的密码并不是从前厉逍的生日。

封景心中一滞,厉睿连手机密码也换了吗?

厉睿开着车目不斜视,但还是略带宠溺地解释:“你的生日。”

这也是厉睿不久前才换的,从前把厉逍当做孩子,一心一意地照顾,甚至有时候还会忽略了封景。如今厉逍已经长大了,厉睿就要把全部的心思都放在封景身上。

封景手指停顿在解锁的数字上,不知心里是何滋味。

高兴吗?自然是高兴的。犹豫吗?自然也是犹豫的。

曾经的一切还历历在目,此时厉睿的温柔却让封景情不自禁地陷进去。

解了锁,封景没有翻联系人,直接拨了号。在ESE那么多年,这些事从前都是由封景负责的,别说宣传部长的电话号码,就是相熟媒体的电话,封景也能倒背如流。

拨通之后,对方过了一会儿才接。

可怜那宣传部长正在家与妻子蜜里调油,你侬我侬,突然手机铃声响起,不情不愿地拿起来,才发现是公司老总的电话。

“厉总您好,我是宣传部的小陈,您找我有什么事吗?”

别看宣传部长在ESE里是一官儿,手下管了不少人,但在厉睿面前,乖得就像刚刚进入职场的新人。

手机那头沉默了片刻,正在这位陈部长觉得是厉总不小心拨错的时候,封景终于开了口。

“我是封景。”

哐当,陈部长脑袋一懵。

“我现在和厉睿在一起。”

哐当,陈部长以为自己幻听了。

“厉总让你把前些天准备好的声明现在发出去。”

说完之后,封景意外有耐心地等了一会儿,想听听对方的反应。

伴随着咳嗽声,陈部长断断续续地回答道:“是,是现在吗?”

“是。”声音里带了几分可疑的笑意。

“知,知道了。”

陈部长机械地回应着,而他脑中依旧像是浆糊一样。

这是什么情况?厉总和封总监不是掰了吗?怎么还会在一起?

陈部长努力吞咽着唾沫,思考着这个不科学的现象。

封景等了片刻,却等不到对方有什么特别的反应,自觉有些无聊,“还有事吗?”

“没有,没有,厉总和封总监晚上慢慢玩。”

话刚出口,陈部长就想打自己一嘴巴,怎么一时嘴快,竟然把心里想的给说出来了。

当时两位领导闹得那么凶,连封总监都被赶出了ESE,ESE里人人自危,封总监昔日亲近的下属更是日日胆战心惊,生怕受到牵连。现在两人能在一起,厉总还让封总监打电话,他们肯定是和好了。

陈部长这么想,嘴快就这么说出来。等到说完,陈部长一回神,才知道自己多嘴了。

可封景那边只是挑眉看了看厉睿,就将电话挂了。

陈部长听着电话被人挂断,却真的松了一口气。看着手机,陈部长半天回不了神。

陈部长暗自腹诽着,他这是知道了一个天大的秘密啊,厉总和封总监竟然和好了!

收了手机,陈部长不顾妻子的埋怨,亲自打开电脑,将声明发在了ESE官网上。

 

封景将手机放回厉睿胸前的内侧口袋,犹豫了一下,还是低声问道:“声明是什么内容?不会影响到你吧?”

“放心,就是说原本秦氏希望联姻,而我并未同意,但秦氏ps了结婚照,还派人在ESE的官网上发布。ESE碍于双方的合作,并没有第一时间澄清,但秦氏借机大肆宣传,严重影响了ESE总裁厉睿的正常生活,所以决定进行辟谣。”厉睿感受到封景心情的变好,和封景对自己的关心,语气也变得轻松了几分。

“什么?你这样说,秦世海能放过你吗?他肯定要反击啊!”封景的语气难得地有了一丝激动。

厉睿却淡定地将劳斯莱斯转了个弯,“事关她女儿,相信秦世海不会鲁莽的。”

封景舒了一口气,转念便想通了:“是了,秦世海宁愿自己背下这些骂名,也不会愿意秦楚这样一个可以用来联姻的女儿背负与人假结婚真私通的名声。这也算让他自食恶果。”

 

二人到了赵导订的餐厅,停了车上了楼,才发现赵导、于老、云修和Amanda都已落座。

赵导坐在首座,于老坐在赵导的左侧,然后是云修和Amanda,厉睿和封景到了后,厉睿将封景让到了赵导右侧坐下,自己坐在了封景身侧。

众人默契地没有提起与工作相关的事情,封景与赵导老友重逢,自是相谈甚欢。

厉睿在一旁,自觉地为封景添上酒,恰似曾经封景为他做的那样。

厉睿没有插话,这是封景的朋友,也是封景的主场,即使厉睿关心着封景,也不会插话打扰他们。更多的,则是厉睿学会了尊重封景,尊重封景的朋友,尊重封景的自我,尊重封景需要的自由。

封景自然发现了厉睿的转变,不过封景只当做不知,如常与赵导叙旧,时不时还和于老聊几句最近口碑不错的电影作品,赞赏几个演技不错的新生代演员,仿佛看不见一旁的厉睿。

不过厉睿每每为封景倒上的酒,封景也不会拒绝,二人倒也没有了从前势同水火的模样,在外人眼里封景与厉睿默契仍在,可只有身在其中的二人能感觉到,二人之间,终究隔着些什么。

封景与赵导和于老交谈的时候,厉睿一直保持着沉默,几乎一句话都不说,与平日里ESE总裁的领导模样大相径庭,就连一旁的Amanda都忍不住偷觑几眼这样不同寻常的厉总的模样。

 

酒过三巡,赵导放下了筷子,众人都知道赵导这是有话要说,纷纷向赵导行注目礼。

赵导面对着众人的目光,握拳咳了一声,扭头向封景问道:“封景,考虑得怎么样?要不要接这部戏,作为你复出的第一步?”

封景看了眼厉睿,从厉睿的眼睛里看到了毫无意外的支持,一如热恋时一般。

封景心里说不出是什么滋味,面对着这样的目光,他说不出拒绝的话。

在劳斯莱斯上答应的事情,封景自然没有忘,此刻又见到厉睿这般热切的期盼,封景终于做出了选择。

“我愿意接。”看着赵导眼里瞬间露出的惊喜,封景还是犹豫了一下,接着说道:“可是赵导,我最近的情况,您也是知道的,用我来演,只怕会给电影带来负面影响。于老的剧本这么好,您又是世界性的名导,这部电影太重要了,我不能因为我而浪费所有人的心血。”

看到封景眼里一闪而过的落寞,厉睿在桌下轻轻握住了封景的手,而封景并没有挣开。

赵导了然地笑笑,“只要你肯演,我就会拍。娱乐圈的事,你自己也清楚。又没有真凭实据,都是些捕风捉影,不过是一阵风,过了就好了。实在不行,还有厉总呢,ESE的公关能力我还是相信的。”

厉睿尴尬地接过话,“赵导说哪里的话,先前抹黑封景是我的错,不过现在误会解除了,您就别提了。真要论起操控舆论,引导风向,ESE里没人及得上封景。”

“那你还把他赶出来?”云修终于忍不住了,插嘴向厉睿质问了一句。云修是真心为封景鸣不平,但也看出二人关系已经破冰回暖,此时云修在心里既为封景高兴,又为封景担忧。

厉睿扫了云修一眼,接着说:“误会是都解除了,可是我们的封总监还不肯回来。不过赵导您放心,ESE总是会护着自己人的。”

“谁跟你是自己人?我现在有工作室,封云工作室。”封景故意加重了语气,向厉睿抱怨。可在众人看来,这与撒娇无异。

“是是是,有工作室,不过还是自己人。”厉睿连声哄着,生怕小狐狸将手抽走,将二人好不容易进一步的关系再次扯回原点。

在场几人都分分避开目光,赵导更是低笑两声,看他们如今这样,误会是真解除了。认识封景这么多年,赵导也是真心希望这个年轻人得到幸福。

 

终于受不了的Amanda接到了于老传来的眼色,硬着头皮开口道:“先前草拟的合同云修是男一,现在肯定要修改,赵导什么时候有时间呢?”

厉睿瞪了一眼Amanda,就听见封景向赵导说:“虽然云修饰演男二,不过戏份也很重,之前也花了很多功夫,签约的条件赵导可不能更改。”

赵导失笑摇头,“不改,不改。你可真是个称职的经纪人。那你呢?也一起签约吗?是以ESE还是封云工作室的名义签?”

“个人名义。无论是ESE还是封云工作室都没有跟我签艺人合约,还是我个人跟剧组签吧。”封景似乎早就想好了,选择个人签约也能避免日后很多媒体的揣测,“而且对外宣传,也不要用封景复出这样的字眼,以云修作为宣传重点。这样,应该可以最大程度减轻对电影票房和口碑的影响。”

“行了,行了,电影还没开拍呢,你到先担心起宣传了。封景啊,老头子我没什么多说的,就一点,你给我好好演,别的东西都交给赵导,还有厉总。等电影拍出来,让那些一线的明星偶像都看看,什么才叫真正的演员。”于老终于开口了,给封景也多吃了一颗定心丸。

厉睿笑着插话,“于老这话可不对,我家封景是真正的演员不假,可这样貌也是偶像啊。”

此言一出,众人都笑着称是,封景一向高傲冰冷的脸上也多了几分羞涩,伸出另一只手在桌下的厉睿腿上轻拧了一下以表达自己的不满。

厉睿吃痛却眉梢含笑,轻附在封景耳边说道:“你放心进组,我保证,等你拍完了这部戏,舆论都会变好。我知道这些从前在ESE都是你做的,这一次就交给我,放心。”

封景垂眸点了点头,又看向Amanda:“我和云修都会进组,接下来的一段时间,工作室先放假,应付媒体的事都交给厉总。”

“知道了,封总。”Amanda心中暗暗为厉总抹了把汗,封总这是让ESE独自应对舆论,到时可有厉总受的。

“我就等着你的好消息了。”封景举杯轻碰厉睿的酒杯,一饮而尽。

 

厉睿,这是我给你的一次机会,也是给我自己的一次机会。

我现在还原谅不了你,可我也无法放弃你。

我至今记着你在天台上说过的话,我也始终记着我给你的回答,我让你将那些话留给下一个我。

但那不是气话,你知道吗?

我真的怕了,我怕你的绝情会再一次伤害到我,我怕我的满腔热情只会遇上你的你坚硬冰冷的心。

我甚至害怕,我为这段感情的所有付出,到最后,只成为了一个笑话。

我当时的绝望,不是你不爱我,而是我明明还爱着你,却没有胆量再靠近你。

我不再是当年那个敢想敢做,敢在酒吧里一个人与人大打出手的封景了。也许是因为,岁月的无情,告诉了我现实的可怕,也许,只是你,伤我伤得太深。

在工作上,我是那个战无不胜的封总监,没人可以在我前面阻挡我前进的脚步。

可谁知道,我封景的战无不胜,从来只是为了厉睿。

可偏偏是你厉睿,曾经将我伤得最深、最重。

可笑,今日的我却依旧放不下你,或许早在天台之上,我就知道了,我永远都不会放下你。

我恨我的不争气,明明因为害怕了伤害,我已经选择了远离。可当你再一次,用熟悉的态度面对我时,我却怎么也狠不下心,继续说出拒绝的话。

我以为,经历了最痛的伤害,我的感情就能都有所成长,我再也不会对你心软。

可我忘了,我封景认为对的人或事,我永远都会为之买单。

而你——厉睿,是我这辈子,认为最对的人。

 

回到新租的公寓中的封景,倒在了客厅的沙发中。

关掉了手机,封景将自己完全放空。

今天一切发生得太快,封景甚至还没来得及反应过来,手中就拿着了ESE百分之四十的股份。

封景的脑子里很乱,他不知道,自己这样做到底对不对。

先前厉睿的解释,固然让封景解开了心结,可封景受到的伤害又岂是几句解释,就能抚平的?

封景还记得,那些日子里的苦苦支撑。

面对着厉睿的冷漠,厉睿的打压,厉睿的夺权,封景苦苦支撑着,努力维系着二人的感情。

可最终,封景得到的,只有数不尽的伤害。

固然有苦衷,固然有误会,可一切,终究是源于厉睿对自己的不够信任。

厉睿带给封景的伤害,即使是误会,也终究是最深的伤疤。

厉睿的不了解,不信任,甚至是除了厉睿不爱封景这句话以外,对封景最深的伤害。

可当厉睿明明白白地告诉封景,他还爱着封景的时候,封景忽然,什么都不想记得了。

封景仔仔细细回忆着与厉睿一起的点点滴滴,那个霸道的男人,那个温柔的男人,那个只在自己面前真性情的男人,那个记忆里比自己更成熟的男人。

封景陡然发现,在自己过去的十七年时光里,厉睿竟然占据了如此重要的地位。

重要到,封景根本做不到,真的硬起心肠,将厉睿再次从自己的身边赶走。

天台上那一次诀别,已经让封景用尽了全部的力气。

剩余的那一点力气,也只够封景努力维持着自己的那一点可怜的尊严。

封景终究,将自己的一整颗心都给了厉睿,再也收不回来。

封景试过违心的感觉,那感觉太痛,痛到,连坚强骄傲如封景也不愿意再承受第二次。

从心而活,会不会更好?

 

厉睿趁着参加某宴会的空档,独自驱车,到了封云工作室楼下。

坐在盛满了有关封景记忆的劳斯莱斯里,厉睿抬头看着玻璃窗中映出的封景的模样。

不知道该怎么描述这种感觉,厉睿此时心里充满了忐忑。

虽然封景的态度缓和许多,但自从上次试戏之后,封景已经连续几天拒绝了厉睿约他见面的提议,到了最后,封景就连电话都不肯接。

厉睿有些心慌,厉睿害怕封景在思考过后会反悔,会将自己推得更远。

厉睿深吸了几口气,努力平复了一下心情,将所有担心的情绪全部压下,让自己又变回了平日里正常的模样。

第一次走进封景自己的工作室,厉睿即使面上依旧淡定,可心里早已是翻江倒海。

握紧了手中的钥匙,厉睿迈步走近了封云工作室。

在包括Amanda在内所有封云工作室的员工的注目礼下,ESE的总裁厉睿走进了ESE前任艺人总监封景的工作室。

厉睿停步在Amanda身前,Amanda有些不知所措:“厉总,您怎么来了?”

“怎么,我不能来吗?”厉睿的目光淡淡扫过面前的Amanda,ESE总裁的气势在此刻展露无遗。

Amanda连忙摇头,“不不不,当然可以。厉总今天来,有什么事吗?”

在厉睿面前,Amanda差一点就忘了自己是封景工作室的助理,而不是ESE的员工。

“你们封总的办公室在哪?”厉睿不想废话,直接进入正题。

“啊?哦,在这里面。不过厉总······”

Amanda话未说完,就被厉睿直接进入办公室的动作打断。Amanda微张着嘴,看着厉睿的背影,一时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顿了片刻,Amanda回过神,似乎想通了什么,转身不再管厉睿的闯入。

Amanda看了一眼被厉睿关上的封总办公室的门,接着就看到围拢的八卦人群。

“散了散了,都散了,都围在这里像什么样子?还不快去工作?小刘,你的报告呢?三天了都还没写出来,今天中午我要看到你的报告。还有Kitty,你的策划案呢?今天下午必须交到封总手里。”

众人一哄而散,各自去忙工作,但还是有不少人时不时抬起头,偷偷看上一眼房门,希望可以透过房门,看到里面的情形。

Amanda无奈地看着眼前这一幕,最终还是无奈地叹了口气,果然不管哪里的人都是有好奇心的。

 

封景正在办公室内为云修挑选新的活动安排,刚看中一个满意的,就听见开门的声音。

抬头便看见厉睿的身影,封景一时有些不知所措。

两个人相对无言,厉睿进来看到封景也不知说些什么。

封景率先打破了尴尬:“怎么,进门不知道先敲门吗?这还是你教给我的。”

厉睿听到这话,仿佛如梦初醒般,扭头便要出门。

“等等,进都进来了,还出去做什么?让人看笑话吗?”封景简直有些气不打一处来,厉睿什么时候这么听话了。

封景抱臂坐在位置上,丝毫没有要起身的意思,睨着眼前的厉睿,冷着脸的封景心里却是波涛汹涌。

封景这几天都刻意回避着厉睿,封景不知道自己会做出什么样的决定,也不知道厉睿会不会改变心意。

等厉睿今天进门的一刻,封景才突然发现,他是如此地希望能够看到厉睿,即使封景的心里始终不曾打开。

“什么事?”

“我,我就想来看看你。”厉睿有些局促地握了握拳,语气也不由自主地放缓。

厉睿从没有过这样的小心翼翼,不论是面对其他任何人,还是面对封景,厉睿都是强势的,甚至强势到要将所有事情的主动权掌握在自己手里。

可如今再面对封景时,厉睿忽然胆怯了,不再如从前一般杀伐果断、霸道自我,他小心翼翼地学习着,学习着怎样靠近封景,靠近这个曾将自己的全部交托给爱情的人,也是被他伤得最深的人。

“我,我就是,想你了。”厉睿有些笨拙地向封景表达着自己对于他的思念。其实厉睿曾认为,这种将爱情 、思念挂在嘴边的做法不过是小情小爱,是那些幼稚的痴男怨女才会做的事。

封景仿佛也从不曾要求过厉睿要做到这些,每一次二人的相处,都更像是心照不宣,这种宣之于口的爱情,似乎从不曾在他们身上出

可事到如今,厉睿才发现,这种将思念宣之于口的爱情,似乎并没有想象中的那样艰难,只要是对那个真心爱恋的人,什么样的思念都是不够的。

封景浅浅地翻了一个白眼,不耐烦的眼睛中似乎已经有了一丝动容。

“我还忙着,你要没事,就先走吧。”封景重新将目光转向了手中的文件,仿佛不想再听厉睿废话。

封景认真的样子一向很美,厉睿也会静静地看着封景沉醉在工作中,时而微蹙着眉头,时而展颜浅笑。那是厉睿曾经偶尔见过,偶尔心动过,却从未曾珍惜过的。

或者说,那时的厉睿从未想过,这样美好的封景,有一日竟会离开自己的怀抱,不在自己的身边,甚至拒绝再回头。

厉睿看得出封景的故作镇定,但眼前封景故作镇定翻阅文件的模样,在厉睿看来是这样令人着迷,久违的心动在厉睿心头滋生。

可眼前这样美好的景象,厉睿此时却并不想看见。封景现在这副模样,无疑是不想看见厉睿,厉睿又如何看不出来。

封景也知道,厉睿一定看得出来,可封景就是心里憋着一口气,实在不想就这样松口。

厉睿自然不会离开,听了封景的话,厉睿也只是扯起嘴角笑了笑,然后绕过封景的办公桌,轻轻走到封景的身侧。

在厉睿站定的一瞬间,封景翻动纸张的手忽然一顿,在厉睿看不见的地方,封景的嘴唇紧紧地抿了起来。

“我听说,你把房子卖了。”厉睿自顾自地对封景说着话,“那房子你住了那么多年,多少也算有感情了。我想,你突然换了地方,怕是住不习惯,就自作主张,帮你把房子买回来了。”

将揣在怀里的钥匙掏出来,厉睿想将它放到封景手中,手却僵在了封景的手边,停顿了片刻,厉睿终究将手放了下来。

钥匙放在封景的办公桌上,碰出了清脆的响声,仿佛敲在了封景的心上。

封景情不自禁地看向了那把熟悉的钥匙。

是了,就是那个房子,那个封景与厉睿曾经共同布置的房子,那个二人曾经缠绵度过无数美好日子的房子,承载了太多厉睿与封景之间的回忆。

有美好的,自然也有痛苦的。

已经忘记了第一次争吵是在什么时候,封景只记得那天二人吵得很凶,外面还下了大雨,现在想起来,却连当初是为了什么而争吵都记不清了。

后来,是厉睿主动退步,容忍了封景的所谓任性。可厉睿哪里知道,封景并非是任性,只是有些事情,厉睿不肯做,封景就得替他去做。为了当初封景与厉睿二人共同的梦想,封景不能退步。

再后来,厉睿逐渐变得强势而霸道,渐渐地,厉睿不再会主动道歉,也不再无条件地同意封景的决定,封景开始学会了服软,因为在这场爱情里,爱得深的,往往先输。

退步,再退步,封景努力维持着这份来之不易的爱情。

十七年就这样过来了,封景似乎已经习惯了这种感情。

回忆漫上心头,封景的眼眶一时有些湿润。

可是,那个房子到底是充满了那么多珍贵的回忆,当初卖了那房子,更多的是冲动,不想再呆在那个回忆多到令人窒息的房子里,不想再和厉睿有任何瓜葛。

事后,封景难免后悔,卖了房子,就连最后的能够留下的一点与厉睿相关的东西都没了。

封景张了张嘴,想说些什么,最终还是什么也没有说。

厉睿看着封景这个模样,心中一急,拿起桌上刚刚放下的钥匙就往封景的怀里塞。

封景一把夺过了钥匙,将钥匙紧紧握在手里面。

深吸几口气,封景低声说道:“你不用说了,我收下,你挑了一个我不能拒绝的礼物。”

“那,今晚一起吃饭?”厉睿试探着问出了他心里的希望,已经很久很久,不曾与封景一起吃饭了。

封景将手中紧握的钥匙换了个手,紧咬的下唇出卖了他此时的犹豫。

二人就这样沉默着,直到最终封景点了点头。

 

厉睿没有留在封景的办公室里,面对面一直守着封景,而是坐在了封云工作室的会客室里。给封景一些时间,让封景想清楚,或许会更好。

厉睿经历了失去所带来的痛彻心扉,终于明白了,适度的退步,也许在爱情里,是更进一步。

 

安排Lisa将餐厅订好,厉睿就坐在会客室里,隔着门看着封景办公室的方向。

封景没有出过办公室的门,也不让人进去,就连Amanda敲门想进来,都被封景喝止在了门外。

没人知道,封景在这一天里想了些什么,也没人知道,封景究竟经过了怎样的心路历程。

只知道,当傍晚从办公室里出来的时候,封景已然面色如常,看不出喜怒。

经过会客室的时候,封景侧头往门里看了看,厉睿的眉头紧皱着,似乎还在为封景今日的冷谈而担心。在看到封景经过门口的时候,厉睿的眼睛里闪现出了惊喜的光芒。

从座椅上站起来,厉睿本想快步走过去,又忽的止住身形,站在原地上下仔细打量着自己,生怕有哪里不规整会惹封景不高兴。

扯了扯衣摆,又整了整领口,厉睿终于走到了门口。

看不出封景神色到底如何,厉睿有些踟蹰,不知该怎样开口。

正在厉睿犹豫之际,封景终于先开了口:“走吧。”

厉睿初听这一句,不知是何意思,直到封景转身往外走了几步远,厉睿才如梦初醒,赶紧跟了上去。

厉睿不知道封景到底是如何想通的,只知道那天封景最终还是上了他的劳斯莱斯,一起去了往日常去的那家餐厅。

没有咄咄逼人,没有针锋相对,封景与厉睿的相处仿佛回到了从前,默契地在一起,默契地去面对一切。

虽说没有恋人间的甜蜜缠绵,但于厉睿而言,这已是莫大的进步,幸福感从心底升起,厉睿忽然有些舍不得这样的时光。

 

“公司怎么样了?”封景将切下的肉轻轻放进红润诱人的嘴中,慢慢咀嚼着,似乎在等着厉睿的回答。

厉睿心中一惊,进而是一喜,封景既然开始关心起ESE,关心起他们共同的公司,那是不是意味着,封景已经开始改变了原来所说的与ESE和厉睿都再无关系的态度。

正在厉睿暗自揣测的时候,封景已经咽下了口中的肉,抬眸扫了眼厉睿,封景眉头一皱,“不想说就算了。”

“不是,不是不想说,是我不知道从哪里说起。”厉睿慌忙解释,生怕小狐狸又误会了。

封景收回了目光,“那就从头说起。”

······

那一顿饭,二人吃得很慢,几乎是厉睿一直在说。从封景离开前,一直说到现在。公司的人事变动,公司的收支情况,公司的重要决策,事无巨细,厉睿一一详细地交代给封景。

封景从一开始的单纯的听,然后开始插话询问,再到为厉睿一一分析各种举措的利弊。

封景似乎已经恢复了ESE艺人总监的状态,仿佛有一瞬间,厉睿觉得回到了从前。

“你这样做太冒进了,项目风险太大,又不能在短期内收到效益,长期投资这样的项目,于公司发展并无益处。”

“上次签订的电影合约,还是换人最好。周莹莹出道以来一直是以玉女的形象示人,接这种电影,只会损伤她的形象,又没有可以发挥的空间,于周莹莹的发展无益,于ESE的口碑也无益。”

“还有这个?你什么时候这么粗心了?竟然能犯这样的错误?公司三年前经我手就有过相似的案例,你难道没看过吗?”

“你把细节再跟我说一遍······”

······

面对工作,封景一向认真,认真到好像忽略了厉睿眼睛里闪烁的光芒。

厉睿欣喜于小狐狸的转变,又难过于二人久违的共进晚餐的时间,竟然变成了工作时间。

厉睿也只好拿出专业的态度,陪着小狐狸在温馨浪漫的餐厅里,敬业地商谈着ESE过去几个月的弊病,和未来几个月的发展规划。

谈到高兴处,封景终于露出了厉睿许久不曾见过的真心的笑。

 

工作总有聊完的时候,即使厉睿绞尽脑汁在脑海里搜罗能够与封景谈论的事情,到最后也难以再想出什么能继续话题留下封景的办法。

封景也看出了厉睿的想法,却故作不知,因为封景心里又何尝不是这样想的呢?能与厉睿相处多一刻,都是封景心中弥足珍贵的一刻。

或许封景爱厉睿,爱到比厉睿知道的更深,也比封景知道的更深。

原来的坚硬外壳,只是封景害怕再一次伤害的盔甲。封景的心,终究没办法在面对厉睿时坚硬起来。

骄傲如封景,若厉睿当真执迷不悟,一路走到头,二人之间便也是情谊不复,再无破镜重圆、重修旧好的机会。

可厉睿这般放下身段、放下尊严、放下对所谓权势财富的追求,只为了挽回爱人的举动,却让骄傲的封景,也难以再心硬。

封景不是没有尝试过硬起心肠,拒绝厉睿的接近。可封景发现,每一次他自以为保护自己地推开厉睿,却最终让自己痛彻心扉。

爱得太深,说放手竟是伤人伤己。

封景在办公室中的一天,或许已经做好了决定。

既然还爱着,那就不要放手,这一次,封景依旧会用尽全力地去爱,用尽全力地追求幸福,用尽全力去做自己想做的事。

不是没有过犹豫,不是没有过害怕,不是没有过质疑,而是那些,在真正的爱情面前,仿佛都变得微不足道。

封景再也难以承受这种每日深陷在思念中却自欺欺人的日子,明明在每个孤独的夜里都会情不自禁想起那个温暖的怀抱,却还是要在每个清醒的白天自欺欺人,告诉自己一切思念都只是可以被戒掉的习惯。

违心的拒绝,只会让封景觉得自己连爱的勇气都没了。这样的怯懦,这样的卑微,这样的自欺欺人,又哪里是封景的风格。

爱便爱得全心全意,爱便爱得轰轰烈烈,爱便爱得飞蛾扑火。

既然每一次看到厉睿时,依旧能感觉到心动,依旧会情不自禁地脸红,依旧难以说拒绝,既然能感觉到爱情并未消散,甚至还深深植根在心里,那就打开心里的桎梏,让那个对的人、后悔的人,拥有再次接近的机会。

封景现在,还无法选择原谅,或许是为了自尊,或许是伤害太深,或许是心里还有着障碍。

但封景愿意试着去重新接受,这个终于懂爱的男人,这个他爱了十七年的男人,这个他现在依旧无法放下的男人。

“回来吧,ESE需要你,我也需要你。”厉睿的表白似乎并不动人,可封景在听到的一瞬,眸中的泪水却几欲滴落。

封景用喝酒掩饰了自己险些失态的狼狈,最终还是选择了给彼此留下一点空间。

“给我一点时间,我会努力尝试接受你。当我学会原谅的时候,或许就是我回到ESE的时刻。”

厉睿没有强求,只是接着问:“你还爱我吗?”

“爱着,却也怕着。”

封景答得坦白,精致的眉眼此时定定地看着厉睿,里面仿佛闪着点点星光,清澈纯净,一如酒吧里初见的时候,少了冰冷与漠然,多了几分坦率与青涩。

“那这一次,换我飞蛾扑火。”


评论(1)

热度(5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