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__逝___逝

【秋蝉】不一种身份(番外)十五

这种情况下,叶冲和林小庄想法子用暗语谋划了数次出逃,最终都没有成行。没有跟外界联系的渠道,不清楚外面的情况,没有接应的人手,找不到可用的工具,家里又换上了新的守卫,甚至连巡逻时的暗号都是一天一换,对于现在被严密看守的二人来说,逃走几乎就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逃走是不可能的了,但叶冲也没想到这么快就有新的情况发生。

看着重新被推到自己面前的轮椅,叶冲深吸了一口气,这又是要让自己去见谁。

这一次叶冲身体状况稍好,但他态度敷衍,终究还是由家仆将他收拾齐整,穿戴得体。叶冲的颓废气质实在太浓重,家仆拿来针管的时候都觉得即使不给叶冲注射,叶冲也不会有什么危险性。

叶冲顺从地卷起袖子,由着针管给自己注射了足量的药剂,他既然躲不过去,也不想搞得太难看。

家仆搀着叶冲坐上了轮椅,依旧将锁链一一上好,检查无误盖上了薄毯。

叶冲薄毯下的手有些发抖,药效渐渐起作用,他开始感觉到力气的流失,但他还等着下一步要喂他吃的药。

叶冲努力聚气开口问,“怎么,不给我吃药了?”

家仆微微躬身回答,“将军吩咐了,这次不用吃药。”

叶冲眉头微蹙,这又是什么情况,“这次不怕我乱说话了?”

“我们不清楚。”

叶冲被家仆推着,一路送到了家门外,他有些吃惊,怎么竟然还离开了清泉家。

疑问还没问出口,叶冲被连人带轮椅送上了一辆货车,他有些无措,这又是要将他送到哪里去,可他此刻浑身药效发作,已经毫无力气,瘫在轮椅里任人摆布。

叶冲甚至有点庆幸,自己身上的锁链将自己和轮椅固定在一起,至少这样自己还能看起来正常地坐在轮椅上,而并非是瘫在地上。

 

日光照进来,叶冲眯着眼睛想看清楚外面的景象,等被人推出来之后才发现自己已经身处日本的皇城,他意识到了自己要见的人是谁。

他从没想过自己还会有见到这位昔日同学的机会,早就做好了牺牲的准备,也想过会被清泉上野关一辈子,可他从没想过天皇还会见他。

一路被人推着往里走,叶冲只能被迫往前,没有回头的机会。周遭的环境肃穆威严,值守的士兵披坚执锐,叶冲忽然想起第一次来这里的情形,他早先来这里的次数不多,偶尔的几次都是清泉上野带他来的,就算是私下里与天皇的见面,在这个处处都是规矩的地方,叶冲从来都感到十分的不自在。后来有意识地拉近和天皇的距离,叶冲才算是对这里熟悉一些。

同学,或是高高在上的天皇,叶冲从来都觉得那是一个他捉摸不透的人,他们有几分交情,甚至能够经常书信往来,但叶冲始终敬畏他,从不敢过分逾矩,这其中的分寸,叶冲谨慎小心地掌握着。


评论(12)

热度(11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