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__逝___逝

【秋蝉】离开温床(十)

西义次郎对香港的事情怎么了解得这么清楚,林小庄思忖着,却无暇顾及西义次郎话中的不客气。

“我的来意,想必你也知道。”

“我倒真不知道。你兄弟叛国通敌,你还上赶着与他搅和到一起去吗?”

“这一枪是叶冲给我的,我得问问他,到底是怎么想的。”

西义次郎看了林小庄几秒,突然笑了出来,“林小庄,你是不是还想说,你想报仇,让我给你一个机会?你真当我傻啊,你和叶冲感情甚笃,他这一枪势必是为了与你划清界限,帮你摆脱嫌疑。这种借口,哄哄三岁小孩差不多。”

林小庄原本也没想着真能用这个借口糊弄过去,只是西义次郎非要点破,那他也没办法。

“你希望叶冲帮你做什么?”

西义次郎笑意渐去,等着林小庄说后半句。

“你把你的目的告诉我,叶冲不肯做的,也许我可以帮你。”

林小庄下定了决心要救叶冲,也顾不得其他了,他眼下能利用的不仅仅是组织的力量,还有他的身份,这也是一张有力的王牌。

西义次郎颇有些不敢相信,“林小庄你也疯了?叶冲说我疯了,我觉得他疯了,看来你也疯了。”

“看来我确实能帮上你,告诉我你的目的,我们来做一笔交易。”

西义次郎定定地看着林小庄,忽然一笑,“好,我告诉你。我希望能借叶冲挑起党争,损耗我哥的势力,或许我便可以趁机上位。”

林小庄被西义次郎的话所震惊,“你换来叶冲,不先想着凭借功劳升官,却想挑起党争?西义次郎你莫不是太高看你自己了,你若真挑起党争,你就不怕你父兄先放弃了你?”

西义次郎点头,“有这个可能,但我想搏一搏,我若不拼一把,西义家的权柄永远不可能落在我手里。”

话已至此,林小庄想答应却不能答应,一旦挑起党争,事情便完全不可控制,如果影响到中国的战局,那更是不知道会死多少人,他不能为了叶冲去做这样的事情,叶冲也不会同意。

“叶冲是不是也没答应。”

“是,所以我准备,让他尽快开口。”

这话的意思,就是要动刑了,林小庄沉默着定了定神,“容我去见他一面,好歹劝他先把罪认了。”

“好。”

 

关上门,林小庄才看向躺在床上的叶冲,“叶冲,你怎么样?”

叶冲没想到林小庄会到这里来,他身上还有伤呢。

“你怎么来了?”

“劝你认罪。”林小庄按着叶冲躺回去,检查起他身上的伤势,“就算你认罪了,西义次郎也未必能引起党争,你眼下还是先顾好自己。”

“小庄,”叶冲严肃了神情,“你是认真的?”

林小庄面无表情并不看叶冲的神色,“是,你要是认罪了,起码可以少受些苦,一副健康完好的身体,总好过成个废人。”

叶冲示意林小庄房内监听的位置,“可有些东西,我不能说。”

“那就只认罪,你捡着能说的说。”

林小庄并不想同叶冲再演一场戏,眼下他自己身上的枪伤也着实不轻。

“你别想太多,就算西义次郎想翻天,还有清泉上野呢,在香港,还是清泉上野的地盘。”

叶冲沉默了片刻,“我会看着办的。”


评论(6)

热度(5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