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__逝___逝

【秋蝉】不一种身份(番外)十八

叶冲终于抬眼看向天皇,“您这是,痛惜我吗?”

“我是痛惜你父亲的教育,更痛惜我对你的高看一眼,所以我很想亲自问问你,你从小到大接受的教育,拥有的见识,是怎么让你变成了这个模样?”

叶冲偏头躲开了天皇的手,“我对很多人有歉,有愧,可我已经做了我能想到的最应该做的事情。”

“你就想跟我说这个?”天皇收了手,俯视着叶冲。

叶冲顿了顿,“还有,如果时移势易,今天是日本到了危急存亡之秋,我也会做我认为该做的事情。”

天皇闻言愣住了,眼中神色莫名有了几分复杂,叶冲或许还是那个叶冲,只是叶冲接触了更多东西,有了另外的考量,不再只是原来的叶冲。

“你是在讨好我?还是在求饶?”

天皇眯着眼站在原地不动,等着叶冲的回答。

叶冲却不说话了,他省了力气,靠在轮椅里,倦怠的神色又爬上了眉头,这种状态才是他近期常有的状态。

天皇压低了声线,嗓音莫名变得有些沙哑,“或者,你可以选择取悦我。”

室内变得异常安静,叶冲没想到天皇会说出这样的话,他对于天皇的了解,不应该说出这样的话。

“您不是认真的吧?”

“你说呢?”

叶冲定定地看着天皇,是真是假他都没有选择的余地,“想做什么,您就做吧,我接着。”

看着这样的叶冲,天皇没了兴致,不论是做什么都没了意义,叶冲终究是变了。

天皇叫人进来,一一解开了叶冲身上的锁链,将一切收拾干净。

没有了锁链的禁锢约束,叶冲反而因为药效没有力气只能斜靠在轮椅里,单薄的身体更显孱弱。

叶冲没想过天皇会解开他身上的锁链,起码不应该在这种场合解开。

“您不怕,我突然暴起伤人吗?”

“我问过你的情况,没有人帮助,你还站不起来呢。”天皇回到座上,给自己倒了杯酒,“看你这模样,清泉上野还给你吃了什么药吧。”

叶冲无语,清泉上野这次倒是没让他吃药,直接往他血管里扎针了。

天皇一口咽了酒,眼中氤氲了几分雾气。

“叶冲啊叶冲,你给我出了个大难题啊。杀了你,我对老师没办法交代,不杀你,却又留下了一个笑柄,不少国外媒体都会拿你做文章。”

叶冲先是沉默,而后微微抬头,“您找我来,应该就是有了决定。”

天皇看着叶冲,极轻地叹了口气,“本来我在犹豫,所以要亲眼看看你,再做决定。”

“那您现在的决定是?”

“叶冲,如果我仍旧要杀了你,你会恨我出尔反尔吗?”

叶冲原本想说些什么,最后犹豫着还是没有说那些话,而是认真地回应了这个问题:“我理解您的立场,身处您的位置,想杀我是理所应当的。”

“我是问你,你会恨我出尔反尔吗?”天皇执拗地想要一个正面回答,仿佛不得到答案便不罢休。


评论(7)

热度(185)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