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__逝___逝

【秋蝉】不一种身份(番外)十九

“我是问你,你会恨我出尔反尔吗?”天皇执拗地想要一个正面回答,仿佛不得到答案便不罢休。

听到这里,叶冲已经听懂了天皇的意思,他终于用力握住了拳头,声音干涩地说道,“我理解您的出尔反尔,但我依旧会有不甘。”

事到如今,叶冲选择保存了自己的体面与尊严,理智得体地面对。

死便死吧,还能怎么样呢,经历了那么多,死亡真的算不上最可怕的事情了。叶冲深知自己给清泉上野带来的麻烦有多少,还有因此受到牵连的所有人,他的存在正给很多人带来不幸。

“这杯酒,算是为你送行。”

天皇将斟满酒的酒杯轻轻一推,此前同窗之谊、惜才之心,都随着这杯酒就此埋葬。

叶冲看着酒杯,有些无奈地摊手,“怕是要辜负您的好意了,我站不起来也没办法喝到这口酒。”

天皇猛地起身,拿起酒杯走到叶冲身边,他低头看了眼叶冲,将酒杯放在叶冲手里,最后握着叶冲的手狠狠用力,掐得叶冲皮肤泛白,“保重。”

叶冲还未来得及想清楚天皇这话的意思,天皇便松开手走出门外,留下叶冲一人在房内。

“别脏了屋子。”

叶冲握着酒杯的手一颤,无论如何,他从没想到自己会死在这里。

药效渐渐散去,叶冲颤颤巍巍举起了酒杯,想往嘴里喂却磕在唇边,最终滚落在地面,终究到了结局。

没有人进来,天皇给了叶冲时间,叶冲正疑惑着想怎么还没有人来送他归西,难道是要让他自己准备好了走出去等着被杀?

身体里的力气逐渐回来,叶冲慢慢扶着轮椅站起来,环顾四周,他看见了房里摆放的武士刀。如果不想出去之后任人宰割,那就只有自己了结。

拔刀出鞘,叶冲看着锋利的刀刃,眼神一凝,这把刀挺锋利的,应该能很快解脱。

没有太多犹豫,叶冲将刀比划上了自己的脖子,只要一拉刀柄,划拉一下,自己的脖子就会喷出鲜血来,十几秒钟,就会死得很彻底。

叶冲想起了清泉上野,希望他不要太难过,毕竟自己不值得,还有纯子,后半生一定要幸福,还有,还有林小庄,希望清泉上野能善待他,别让他过得太艰难,那些远在中国的故人们,也要一切都好。

正在叶冲下定了决心,准备给自己的脖子上来上一刀的时候,敲门声响起来,叶冲动作一顿,难道逼自己自杀,还要催的吗,这也太急了。

“叶冲君,天皇有给你赐酒。”

叶冲无语半晌,放下了武士刀,将刀插回了刀鞘。

“进来。”

敲门的人端着托盘进来,反手关上了门。恭敬地将托盘放在桌上,来人给叶冲斟满了酒。

叶冲站在一旁,斜睨着这一番举动。

“叶冲君,请。”


评论(8)

热度(114)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