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__逝___逝

【秋蝉】不一种身份(番外)二十

“叶冲君,请。”

“这是什么意思?”叶冲有些糊涂,天皇要是今天真有杀了自己的意思,这杯毒酒应该早就准备好了,或者直接将自己拉出去毙了,为什么又闹了这么一出,害自己准备拿武士刀自刎,还做足了心理准备。

来人很礼貌且温和,耐心地解释起来,“天皇刚刚吩咐,不能脏了屋子,也不想我们闹得太难看。”

来人将酒杯捧起,低头敬奉给叶冲,“我们办事不力,让您久等了。”

叶冲看着这么礼貌恭敬的人,做的事情却是送自己去死,不禁无语到极点。罢了罢了,总是逃不过一死,怎么死,都是死,不如潇洒一点。只是被毒死,可能会很痛苦,肠穿肚烂也说不定,这真不是一个好的死法。

接过酒杯,叶冲一饮而尽,来人低头退到一旁,陪叶冲一起等着。

叶冲将饮尽的酒杯扔了,拿起酒壶将一壶酒灌进了脖子,狠狠将空了的酒壶按在桌上。

来人被叶冲的举动吓到,怎么还有人争着抢着去喝毒酒。

叶冲看着来人震惊的眼神扯了扯嘴角,“毒量不够,会更痛苦。”

来人收回了眼神,微微低头,姿态依旧恭敬,“能留一个全尸,未尝不好。”

扶着桌子缓缓坐到地面上,叶冲等待着毒性发作,什么毒都是要时间起作用的,等死的时刻最是难熬。

叶冲心里很盼望这毒性烈一点,自己喝了一整壶毒酒,应该能让毒性发作快一点猛一点,最好直接让自己去见阎王,别痛苦一两个小时都死不掉,那可是求生不得求死不能,还得等着被人补刀。

瞥了一眼等候在一旁准备给自己收尸的人,叶冲有点无奈,这人这么呆板,万一要他给自己补刀,那还不得砍上个六七刀才能杀死自己。

胃里渐渐升腾起一股烧灼感,就像是喝了一罐辣椒水一样,叶冲不自觉挑了挑眉毛,不想露出脆弱的模样。煎熬时,叶冲抓紧了身旁的桌角,手指死死地扣着木头桌角,无意识间,竟将无名指的指甲磕断却浑然不觉。

就这样,就这样死了吗,叶冲倒下前失去意识的时候,终于在脑海里想起了一些久违的事情,那是很久以前,刚到清泉家族的时候,他不会日语,林小庄也不会,小小的纯子想和这两个哥哥说话,但她的中文也不好,只能磕磕绊绊比划着沟通。

本来因为远离故土不爱说话的两人,被纯子一口一个哥哥终于融化,开始慢慢适应日本的生活。

之后的一切,就是顺理成章的故事,一步一步长成今天的样子。

这个故事,现在终于有了结局。


评论(6)

热度(10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