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__逝___逝

【秋蝉】离开温床(十三)

叶冲看着西义次郎给他准备的西装,眼神里微微有几分怅然若失,他已经做出了决定,绝不能连累他人,那么今天一旦发生异动,他必然要牺牲自己来保全其他人,如果能够速死,也算是落得轻松。

“请换上衣服。”守卫催促道,下面已经开场,马上就要请出今天的重点人物了。

叶冲换上西装,码数倒是对的,看来西义次郎是用了心,想要营造出自己已经投诚归顺的假象,他虽然不怕被误解,但怕小庄和池城冲动之下犯错。

叶冲摸摸自己被打断的骨头,呲牙皱眉道,“走吧。”

西义次郎在宴会厅中心举杯致辞,“感谢诸位莅临,今日共同庆祝局部战役胜利,当然今天也是我初来香岛与大家见面的日子,希望大家尽兴而归。”

林小庄与清泉上野在包间内,青木将门打开,可以从包间里看见大堂里的情景。

西义次郎环顾四周,直接开门见山,“就在我到来之际,军部成功设局抓获了潜伏在我军内部的间谍,在帝国感召之下,在天皇厚恩之下,叶冲君回头是岸,同意交代出相关情报,求得天皇谅解,值此机会,也要与诸位分享这份感恩。”

“叶冲君,请出来吧。”

叶冲深吸两口气,缓步走了出来,躲是没机会了,那就只有迎头而上。

西义次郎将稿子递给叶冲,“叶冲君,跟大家分享一下你的感恩吧。”

叶冲没有伸手接,低头瞟了一眼稿子,与西义次郎对视片刻,他显然不愿意配合西义次郎做这场戏。西义次郎干脆将稿子塞进叶冲手里,推着叶冲站到了大厅中间。

“念吧,叶冲君。”身后几人呈包围状,将叶冲围在中间,叶冲敏锐的直觉告诉他,身后有枪对着他。

叶冲单手将稿子展开,抬头看了一眼周围的人,他先看见了池城和靳香,靳香神色紧张,但有池城在,应该不至于冲动行事。

叶冲扔了稿子,将立麦拉到身前,“不用稿子了。”

“我要感恩,我的养父清泉上野阁下,多年教导令我明辨是非,军国主义的侵略实不正义;感恩,天皇陛下,给予信任,让我得以深入军部高层,获取情报。”

西义次郎一把将叶冲拉开,立麦被甩开,叶冲踉跄两步险些跌倒。

“这就是你的发言。”

“是。”

“说完了?”

“是。”

叶冲毫无畏惧,他今日破局,无非是把自己置于死地,不想牵连其他人,就只有这一条路。

西义次郎拔枪抵在了叶冲脑门上,“你找死。”

叶冲迎着枪口,反倒觉得心里坦然了,“是,我一心求死。”

现场众人被骇得都退后几步,都以为要血溅当场,西义次郎目眦欲裂,看起来确实是气急了。

靳香慌乱间差点打翻了杯盏,池城让她留在原地,自己往前去拨开人群查看情况。

林小庄惊悸之下探身,却被青木钳制住,清泉上野终于有了波动,起身站在了包间门口。


评论(4)

热度(6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