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__逝___逝

【秋蝉】不一种身份(番外)二十一

叶冲支着手肘坐起来,恍惚间觉得自己头疼欲裂,已至地狱。

“醒了?”

叶冲抬头看去,却是清泉上野。

“你睡了几天,外面的事情都处理完了,以后也算是能安心了。”

清泉上野立在床边,低头看了一眼神思不定的叶冲,让他躺了回去,“虽然洗了胃,但还是有后遗症,你再躺几天。”

“怎么......”

叶冲心神俱骇,难道清泉上野竟把他给救了?天皇要杀的人,他怎么敢救下来。

清泉上野看出了叶冲眼中的惊骇,看来冲儿还是担心他的。

“别担心,天皇没想要你的命,只是想试探我的忠心。”

叶冲一时听不明白,他躺了太久,头脑里都是懵的。直到脑袋里转了几个弯,叶冲才终于明白了,天皇是想要看看清泉上野会不会为了叶冲背叛他,对于他的命令会不会阳奉阴违。天皇想要真真切切地试探出清泉上野的忠心,所以不惜下猛药,让叶冲真的服毒。

“那您,”叶冲顿了顿,他现在还活着,到底是天皇满意于清泉上野的忠心放过了他,还是清泉上野鬼迷心窍把他给救了?

清泉上野面上依旧是不露声色,叶冲从他脸上看不出一点苗头,只能等清泉上野自己解释。

“天皇要试我,但我也不是瞎子聋子,只是委屈你了。”

叶冲听到这里心中越发吃惊,难道清泉上野的手都伸到天皇身边去了,如今这样一手遮天,只怕盛极必衰。

叶冲微微低头,他能感觉到自己脏腑里的烧灼感,想来毒药已经伤害了肺腑,可能还会留有后遗症,洗胃之后还能让他昏睡几天的毒药,怎么想都不是不伤性命的药。“既然天皇没有想要我的命,为什么下了这么重的毒。”

清泉上野十分无奈,他后来询问过,叶冲身体里怎么毒性这么大,难道天皇真的想要了他的命,谁知得到的答案是,叶冲怕死得不够干脆利落,所以把一壶毒酒都抢着喝了。

“让你喝一杯,你把一壶都喝了,能不药性大吗?”

闻言叶冲有些羞赧,自己当时确实是想着死得痛快一些,没想着毒药喝得太多,现在自食恶果。

“天皇与我开诚布公谈过了,之前我们家给了大众一个交代,这次算你死过一回,给了他一个交代。到此为止,不再计较了。”清泉上野给叶冲倒了一杯水,放在了叶冲的床头柜上,“以后你就安心在家里修养,你这副身体千疮百孔,一辈子都不可能跟正常人一样,这样天皇放心,我也能安心。”

叶冲不去看那杯水,只看着清泉上野的眼睛,想从眼睛里看出他的真实想法,可是从希望到失望,叶冲明白这个决定没得商量。

“您放心,自此以后深居简出,不让您为难。”

清泉上野摸了摸叶冲的脑袋,眼里掠过转瞬即逝的黯淡,这孩子是真的被磨去了所有棱角,学会了逆来顺受,“以后不管这些了,安安静静地休息吧。”

但愿此后清风明月无人管,来日并作南楼一味凉。

 

——————————————————

 

最后的诗句意境可能与原诗不同,这里是希望叶冲以后能有与之前不同的身份,安静地生活下去,能体会一下清风明月并作南楼凉意的闲适。

当然了,大家要是愿意觉得叶冲在天皇赐酒的时候就死了,那也是一种结局,只是我自己讨厌悲剧,所以最后还是要掰回来。

这个故事我写了很久了,从《被捕之后的战役》到《不一种身份》到这个番外,终于写到结尾了,过程中完全没有大纲和设想,写到哪里是哪里,所以有了好几个结尾。这些结尾中两个是《被捕之后的战役》的结尾,一个是《不一种身份》的结尾,还有一个在这里,每一次结尾的时候,都会忍不住再写一点,导致一不小心就变成了新的番外。

其实最开始《不一种身份》就是《被捕之后的战役》的一个长番外,只是没收住笔,一下子写了太多。现在回想起来,在这个故事里,叶冲和林小庄最好的结局,应该是《被捕之后的战役》中的小番外里清泉上野把他们偷运出国,与纯子一起在国外生活的那个结局。最坏的结局,应该也还是《被捕之后的战役》中林小庄拿刀片自杀、叶冲被...啃食的那个结局。所以,这么长时间写了这么多的“狗尾续貂”,希望大家不要嫌弃。

还是要感谢大家来看我自己的“狗尾续貂”,我尝试了自己想写的一些内容,展开了一些脑洞,希望大家都能获得开心。希望在下一篇文里再相见!


评论(10)

热度(253)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