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__逝___逝

【秋蝉】离开温床(十五)

池城和林小庄目睹着叶冲被抬走,林小庄想追上去,却被清泉上野拦下,往青木身上一推,“看好他。”

清泉上野一挥手,门口有一队人马跟了上去,西义次郎想说什么,却被清泉上野阻了话头,“人在你手上中了枪,这个仇我记下了。”

林小庄胸前伤口泛出血色,但他还是挣扎着扑向清泉上野,“义父,义父,让我去......”

清泉上野示意青木钳制住林小庄,“他要死了,你也逃不了,着急什么。”

池城拉着靳香混在商贾中一起离开,看见林小庄和清泉上野争执的场面,却也无计可施,想着今日叶冲拼死破局,势必不能再搭进去更多人。

“叶冲他......”靳香低声向池城询问,却被池城比划了噤声,这里可不是说话的地方。

出门到了车里,池城试着插钥匙,却手抖得厉害。

靳香问:“你说,他能活吗?”

“不知道,中了好几枪,多半是......”

池城压下发抖的手,“我先让大家撤退,是非之地不宜久留。”

 

“义父。”林小庄红着眼眶,奔上前来,“叶冲他......”

清泉上野闭了下眼,神色间十分疲惫,不想再废话,“捆了关到阁楼里去。”

林小庄还待说什么,青木招呼两个手下便将他堵嘴绑了,半拖半拽拉去了阁楼。

青木一向不是多嘴的性子,但还是忍不住开口问,“少爷他......”

“死了,”清泉上野轻声道,“尸体不便携带,火化之后带回去吧。”

青木一惊,不想叶冲还是没能救回来,“那,小庄身上还有伤,不能一直......”

“这种小事,跟我说什么?”清泉上野发了脾气,却又觉得自己失态,压下了怒气,让青木滚。

青木知道清泉上野因为叶冲而发怒,不敢多言,低头出去,想着还是不放心,带了药箱去看林小庄。

 

林小庄哪里甘心在阁楼里被绑着,等人走了便找东西割绳子,割到一半就见青木进来,他尴尬地停了动作,“青木。”

青木放下药箱,将门从里面锁上,蹲下给林小庄解绳子。

“青木,叶冲到底怎么样了?”林小庄着急起身,扯到了枪伤又是一阵皱眉。

青木不答,将绳索扔到一边,抓着林小庄的衣领就往下扯衣服,林小庄一惊便要往后退。

“你做什么?”

“上药,”青木扯开林小庄的衬衣,一手将林小庄抵在了墙上,“叶冲死了。”

林小庄一时反应不过来,僵在原地,终于是心神激荡,浑身失了力气。

“我要去看小冲。”林小庄哪里顾得上伤势,起身便想走,被青木狠狠一抓,摔在地上。

“他自己找死,你以为呢?你现在老老实实,还能活命,再闹下去,连你也活不了。”

青木声音越发冷,“叶冲自己找死,中了多少枪,你觉得他能活吗?”

“我,我知道。”林小庄心神晃荡,终究没了力气,“他,现在在哪里?”

“火化之后带回日本。”

林小庄猛地抬头,“火化?总得让我再见他一面吧。”

“见面?他是叛国罪人,你去见他,是想跟他一起死?”青木将绷带狠狠一系,“你以为将军不知道你的身份?你能苟活多一刻,都是将军的恩赐。”


评论(3)

热度(104)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