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__逝___逝

【秋蝉】离开温床(十六)

林小庄在震惊中说服自己,终于接受了这个事实。

叶冲死了,是,他死了。

林小庄一时间陷入了虚无中,似乎前路如何,都不再要紧。一起并肩前行那么久,如今只剩下自己孤身一人了。

青木推开了阁楼的门,入目所见是昏暗到看不清人的逼仄房间,“出来吧,整理一下,今天要带叶冲回去。”

林小庄僵坐久了,一时没反应过来,待到反应过来有了动作,青木一惊进门将他从地上拉起来。

青木连声警告他,“把自己整理干净,一会儿要你亲自带着人去接叶冲,该有的过场都要走,别掉链子。我求情了很久将军才同意,你别给我......”

“我知道了。”林小庄打断青木的话,他这几天都没有从叶冲身亡的消息中缓过来,他亲眼见着叶冲中枪倒地,之后便是他的死讯,这一切都发生得太快了。

“叶冲他,走得痛苦吗?”

青木张嘴想说些什么,终究还是没有说,他避开林小庄灼灼的目光,“医院抢救的时候,瞳孔已经散了。”

林小庄的脑子里被“瞳孔散了”四个字击中,瞳孔散了,那就是人走了,走在那一刻,是不是没有太过遭罪。

恍惚间林小庄想起自己和叶冲的一次对话,那时候的他们义无反顾做出了决定,也曾想过会有形迹败露的一天。

“我不想死得太难看,如果我真的暴露了,给我个痛快。”

“别瞎说,不会有那一天的。”

 

等林小庄戴孝去接叶冲的骨灰,西义次郎正守在门口。

“让开。”林小庄沉声道,他此刻完全不想看见这人的脸孔。

西义次郎目露不甘,可恨他精心设计的计划,居然会这样折戟沉沙,“林小庄,这次我计划落空,赔上了叶冲一条命,只怕有人会渔翁得利。”

林小庄没心思与西义次郎废话,他用力推开西义次郎,站定在门前,“你的挑拨离间一次不成功,还想再来第二次吗?”

西义次郎仍在纠缠,“你就不想......”

“今天我不想跟你废话。”

林小庄迈步进门,西义次郎还想说什么,却被青木二话不说带人隔开。青木面色冷静看不出情绪,他奉命来陪着林小庄,可不想在这个节骨眼上闹出什么事来。

“我和清泉阁下可是有交易的。”西义次郎低声威胁道。

青木摇摇头,看着西义次郎不甘心到扭曲的脸,叹了一声,“钱货两讫,概不负责。西义次郎,这辈子你都不可能斗得过你哥了。”

 

(全文完)

 

————————————————————————————

 

其实这一篇本来想写长一点的,但是灵感一闪而逝,思路没有理顺。原本的计划应该是叶冲再与西义次郎及清泉上野等人博弈更久,但是落在笔头上,我突然发觉有点重复之前写过的《被捕之后的战役》和《不一种身份》,所以这篇就真的只记录了一个灵感。

在决定写成短篇之后,我一直想写一个精彩的反转出来,可惜笔力不够,总感觉自己差一口气。还是很感谢一直在看这篇文的小伙伴们,我们有缘再见呀。


评论(7)

热度(90)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