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__逝___逝

【梦华录】相爱相守皆不易(八)

(八)父子兄弟(终于暂时和解了)

萧钦言得到消息赶过去的时候,顾千帆已经昏迷过去由大夫施针,而萧谓正躲在一旁的门窗后,既不敢进去也不敢离开。

萧钦言怒不可遏,又顾不上斥责萧谓,先进门去看顾千帆的情况。

顾千帆一时动气,牵动了伤处,好在没有大碍,萧钦言和赵盼儿都松了一口气。

赵盼儿得了大夫的保证,顾千帆确实性命无忧,她才缓过神想起萧谓。

无论如何都得同萧谓分说清楚,毕竟千帆在萧府中养伤,要是萧谓一直怀恨想要下手,那可是防不胜防。

窥到外间萧谓的身影,赵盼儿闪身溜了出去,一下堵住了萧谓的去路。

“萧衙内。”

“你要做什么?”

“同你聊聊。”

赵盼儿看了眼屋内的萧钦言,低声提醒,“萧相公还在屋内。”

“换个地方聊吧。”

 

萧谓带路到一间亭子,亭子周围没有遮挡,空无一人,“你想说什么?”

赵盼儿实在气恼此人给千帆下药,又派人吓唬自己,正色质问道,“萧衙内,下药害长兄,威逼长嫂,又在榻前气倒长兄,你真以为萧相公不会生气?”

“就算爹生气,无非是打我一顿,又能如何?”

“衙内何必如此,千帆虽是你长兄,但到底姓顾不姓萧,顾家如今只剩他一人,也得由他继承家业和祖辈衣钵,他怎可能改姓认祖归宗?”

“那他还来萧府?”

“千帆身陷狱中,只有萧相公才能救他一命,也只有在相府,千帆才能安心养伤,这其中原委,你也不是不知。”

赵盼儿放缓了语速,“你们根本就并非敌人,萧府家业始终不会落在千帆头上,与其针锋相对,不如把心思放在仕途上,做出一番成绩还怕萧相公不将家业交给你?”

萧谓嗤了一声,“你又怎知顾千帆不会染指萧府家业?”

赵盼儿略为惊诧,“我与千帆已有白首之约,他生平所愿也早已告知于我,难道你能比我更了解他?”

萧谓还未说话,赵盼儿便继续道,“若你不信,等千帆身体好转,你们兄弟二人坦诚相对便是,我又何必骗你?”

萧谓还待犹豫,赵盼儿一指屋内,“萧相公就在屋内,一会儿问起,你要我如何作答?”

萧谓思来想去,终究放缓了语气,“你想我做什么。”

“不要再针对你大哥,若你心有忧虑,可以等千帆伤势好转,亲自与他促膝长谈,兄弟二人分说清楚。”

“成交。”

 

顾千帆额上冷汗刚落,方才醒转,赵盼儿扶他起来,给他又喂了半碗清粥。

“你还在这里做什么?”

萧谓守在一旁,面色不豫,但在赵盼儿注视下,还是在顾千帆榻边凳子上坐了。

赵盼儿这次可不会将萧谓和顾千帆单独留在房里,“萧相公嘱咐,你不醒过来,他不能走。”

顾千帆冷着脸,“那我醒了,可以走了。”

在赵盼儿眼神之下,萧谓倒是没有拂袖而去,“我听大嫂说,大哥并无意于府中家业,先前是我小人之心,还请大哥原谅。”

顾千帆惊讶于萧谓突如其来的变化,探究地看向赵盼儿,却见赵盼儿轻轻点头,他明白定是盼儿与萧谓说了什么。

“你既有此觉悟,往后莫再来烦我。”

顾千帆虽冷言冷语,但萧谓听得明白顾千帆表露出的态度,他不禁心中窃喜,却又仍旧有几分忐忑。

“等我伤势稍好一点,应该就有接手审讯的人前来,总得先结案。”顾千帆顿了一下,“等我跟人离开萧府,你也就放心了。”

萧谓原本的一点窃喜又消退大半,“不是,还要审讯?不是已经将你救出来了吗?”

顾千帆不敢相信地一扶额,这还真是个傻弟弟,“不结案,如何向官家回禀?总得有个盖棺定论的说辞承报上去。”

萧谓这才反应过来,“原来是走个流程。”

“怎么,你还担心我不成?”

“没有,我怎么会......”

赵盼儿打断了两兄弟的拌嘴,“兄弟俩都是一个性子,嘴上不饶人。”

萧谓讪讪不再言语,顾千帆却习惯性不饶人,张嘴想反驳却被赵盼儿喂了一粒果子,“伤成这样,少说两句。”


评论(1)

热度(118)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