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__逝___逝

【棋魂】俞门?俞门!(二)

“要擦桌子啊?”方绪拎着抹布进门,说话间就去擦书桌,他虽然在老师家熟门熟路,但这些年老师师母也没怎么舍得让他在家里做过事,小时候专心下棋,后来多是蹭饭训话,能有机会替老师擦擦桌子,也是好的。

看着已经长成的学生,俞晓旸也有些感慨,拿出自己藏了许久的相框,放在方绪手上,相框还是旧时模样,里面的照片确是好久不见了。

方绪嗫嚅着想说什么,抬头时又藏进了笑里,“老师您没扔啊?”

“舍不得嘛,扔了还得再拍一张。”俞晓旸指指书架上的空位,“擦擦灰,自己摆上去。”

方绪哪里舍得用抹布擦灰,拿着西服袖子上去擦,虽然抽屉里没什么灰,但这相片还是干净得过分了。老师该不会,经常拿出来看吧?方绪颇有点惊喜,端端正正将相片摆回了原位。


明娴招呼方绪留下来吃饭,“方绪,你老师答应今天要下厨,一会儿留下来吃饭。”

“那感情好,”方绪原本也是想蹭饭的,估摸着时间俞亮该回来了,“时间差不多了,我去接小亮。”

明娴赶忙拦着,“小亮都多大了,你还惯着他。”

方绪让师母安心,“小亮可是围达GC的顶梁柱,我不得讨好他,再说路上远,我开车快。”

说笑着,方绪已然带着车钥匙出门去,明娴在他身后直苦笑,方绪真是太宠小亮了,自己还是个半大孩子的时候就宠他,要不是小亮前些年去韩国学棋不在方绪身边,不然非得被方绪娇惯起来。

俞晓旸的声音在厨房里响起,“方绪爱吃的菜怎么这么难做?”

明娴闻声过去帮忙,“要不还是我来?你这平常也不做饭,省得浪费食物。”

“说好我今天得下厨,至少要做一道菜出来。”俞晓旸眉头紧锁,不知道的还以为他遇上了什么棘手的棋局了。

“那给小亮的菜你别动了,”明娴将其余的食材放在一旁,生怕被俞晓旸碰了,“一会儿我来做。”


接上俞亮,方绪开车直奔俞家,路上嘱咐起俞亮,“一会儿老师做的菜,可得给面子,不许说难吃啊。”

俞亮笑叹道,“我爸这是闲下来了,都有心思学做饭,我保证不说实话。”

方绪忍着笑,他是喜欢来蹭饭的,但是老师下厨,还真的是头一回。

方绪将车停在门口让俞亮先下车,“你先下,我去停车。”


方绪看俞亮不敢动筷子,主动挑起了话头,“哪道菜是老师做的?”

俞晓旸不自在地咳了一声,他忙活了一阵子,动作实在太慢,后来做了一半明娴就接过手,算起来也不算是他亲自做完的菜。

明娴也偷笑起来,在学生和儿子面前,俞晓旸真是少有的尴尬。

“有菜就吃,吃饭还堵不住嘴。”

被老师训了一句,方绪倒不怕,乐呵呵给俞亮倒饮料。虽然俞晓旸退役之后不再滴酒不沾,但是方绪早前被骂过,到现在还是没有胆子给老师劝酒。

俞晓旸先动了筷子,他好歹得尝尝自己做了一半的菜是个什么味道,倒是,还行,不难吃。

“师母真懂我,记得做我爱吃的。”方绪说话间也去尝菜,完全没意识到这道菜就是老师做了一半的菜,“还是老味道。”

其实有点淡了,方绪想着是不是自己在外面吃多了,口味重了,倒也不在意,能安安心心踏踏实实蹭饭他就挺开心的。

“明天队里有比赛,赛后复盘小亮可能晚点回来。”

方绪说是复盘,实际上是庆功聚餐,不过俞晓旸也不点破,小亮跟队里人多交往也好,正是跟朋友多聚会的年纪,“小亮别喝酒啊。”

方绪应承下来,“老师放心,我一向不让小亮碰酒的。”


评论(2)

热度(180)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