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__逝___逝

【不说再见】来不及诀别(番外)十一

荣耀看了一眼马局长,上前给穆青松开审讯椅的桎梏,穆青刚要起身就被荣耀按住,让他暂且稍安勿躁。

马局长叹了口气,神色倦怠,辛苦部署抓捕来的人,竟然是兄弟单位的线人,这可算是大水冲了龙王庙,“荣队长,很抱歉我们的抓捕行动影响到了你们的线人计划。可,为什么穆青被抓捕之后不说呢?”

穆青发现荣耀说自己是线人,而非卧底,他虽然不解,还是跟荣耀打起了配合,“我怕你们不信,之前联系我的,只有这位警官。”

“马局,我想同穆青说一些话,不介意吧?”荣耀倒没有避讳,警察和线人之间总有些秘密是不想外人知道的。

马局长十分通情达理地同意,将审讯室留给二人,临走前关闭了架在审讯室中的监控。

等审讯室只剩下两人,穆青心下狐疑,只看着荣耀等他开口。

荣耀见马局长出去了,神色却又变了,他靠在审讯室的桌子上,打量着穆青,“很好奇吧,我为什么会说你是线人。”

穆青一瞬间就发觉了不对,这不是荣耀平时说话的习惯,倒像是——演戏。

穆青带着疑惑,配合着荣耀往下说,“是,我的确很好奇。”

荣耀歪着脑袋,斜视着穆青,“你现在被捕,如果我不说你是线人,你将面临一轮一轮的审讯,直至心理崩溃,和盘托出。等待你的,只有死路一条。”

穆青微皱了眉头,心里飞快地盘算眼前的情况,到底是怎么回事。

虽然心里大致有了猜想,穆青还是以不变应万变,“所以,你希望我做什么。”

“做我的线人,”荣耀站起身,“等案件结束,转做污点证人,我保证你可以得到减刑,没几年就能出来。”

穆青沉了面色,微挑了挑眉,“当线人?大张旗鼓抓了我,现在就算把我放了,谁敢信我?”

“我们会帮你,让你重新打入K集团。”荣耀显然胸有成竹。

“不可能,你们要有这个本事,不如自己派卧底啊,找我做线人干什么?”穆青缓了缓僵直的右臂,“况且,我不懂你们的意思,我不觉得,我做了什么会是死路一条。”

“到这里装傻?穆青,你知不知道这里是警局?”

穆青迅速整理了情绪,硬着头皮继续演下去,荣耀做事肯定是有原因的,“恕我直言,捉贼见脏。这位警官,无缘无故将我抓来,总得给个说法吧。”

荣耀从身后掏出了手铐,搁在了桌上,“看你还想不清楚,需要我给你念一遍法律条款吗,你犯的铁板钉钉是死罪,枪毙三次都不够。”

穆青微微吸气,“如果我有罪,那就拿出证据来,无端猜测可是诽谤。就算你们是警察,也不能对无辜百姓进行诽谤吧?”


评论(5)

热度(115)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