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__逝___逝

【梦华录】不由己(七)

孙三娘抱着赵盼儿折腾了一晚上才生出来的儿子,满心满眼觉得这孩子好看,“盼儿,这孩子模样肖似顾大人,眉眼英挺,以后肯定能同他爹一样中进士。”

傅子方看得稀奇,这小人儿着实可爱,“盼儿姨,能给我抱抱吗?”

“去去去,你笨手笨脚的,把弟弟摔了怎么办?”

孙三娘将孩子轻轻放在榻边的摇床里,“盼儿,顾大人什么时候回来?”

“他告了假,应该午后能回来。”

赵盼儿捧着热粥,眼神定在身边的孩子身上,“三娘,我做梦都想不到,能有今天的好日子。”

“谁说不是?”孙三娘小心地将小被子给孩子盖上,“池衙内和引章下午得空一起过来,他们张罗着给你带永安楼最近新请的师傅做的菜,让你也来试试菜。”

赵盼儿知道三娘在跟她打趣,也浅笑道,“什么试菜?我都听说了,永安楼新聘了个师傅,最擅南食,一手做鱼功夫出神入化,引章和池衙内也有心了。”

孙三娘打发傅子方出去,拉着赵盼儿说话,“你最近胃口一直不好,引章想着请个新师傅,试些新菜,换个口味,说不定你还能多吃些。”

“哪有,只是担心孩子。如今孩子平安出生,我一颗心也就放下了。”

赵盼儿心里真正担心的却不敢对人言,只盼这个孩子能给家里带来些生机,让这个家更温暖。

“盼儿姐,盼儿姐,”陈廉的声音从外面传来,“盼儿姐,不好了。”

傅子方在门外拦着人,“陈廉叔,盼儿姨不能受惊。”

“你让开,”陈廉将傅子方一把推开,“盼儿姐,头儿出事了。”

“出什么事了,这么慌?”孙三娘许久没见陈廉这么毛躁的模样,定是出了大事。

赵盼儿心里一惊,莫不是,莫不是先帝的事情被人翻了出来,她急得起身,却又不能直接问出来。

“出什么事了?”

陈廉上气不接下气,“去岁头儿曾经接待过辽使,又救了辽使一命,之后请辽使遮掩,偷跑回来找你,这事不知怎么被人翻了出来,参头儿勾结辽人,官家下令三法司详查,将头儿下了狱。”

“勾结辽人?”

赵盼儿一口气松下来,却又悬起了一颗心,“下狱?又是那个侍卫司吗?”

“不是,是台狱。”陈廉顺过气,喝了口孙三娘递来的茶,“就是御史台狱,官家下旨让三法司来审,侍卫司插不进手。”

“头儿不可能通辽,但大臣们参头儿的事情却也是真的,只怕轻易脱不了身。大理寺那边要来人搜查,我先赶来报信,盼儿姐要不先带着孩子避一避?”

赵盼儿努力定了定神,“我不能走,虽说宋辽签订了盟约,但通辽罪名一旦成立,可是重罪,我若走了,岂不是加重了千帆的嫌疑。只是,辉儿才刚出生,怕是禁不起折腾。”

“三娘,”赵盼儿将半睡半醒的孩子抱起来,交给了满面愁容的孙三娘,“烦你先替我照顾辉儿,有我在家里守着,总能防一防有心人假造证物。”

“好,你放心,孩子有我呢。”

孙三娘也知道轻重,二话不说接过孩子,带着傅子方抢先离开,一时间屋子里只剩下了赵盼儿和陈廉。

“盼儿姐,你真不走吗?”

“我不能走,”赵盼儿说话间将陈廉赶了出去,“你是皇城司的人,不能留在这里,通辽罪名太大,只怕整个皇城司都要担干系,你来报信岂非罪上加罪。”


评论(2)

热度(4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