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__逝___逝

回首远眺(十)

因为忙碌,好久好久没有上lofter这边发文了,今天过来一看,原来过了好多个月了,都快半年了,实在是抱歉。

但是我一直在写,只是因为时间精力有限,只能坚持在贴吧发,所以还是希望大家想看的先去贴吧看,已经在贴吧更新了几十万字,并且持续更新,所以可以放心过去看。贴吧那边的名字,也是“回首远眺”,重生吧和厉景吧都有,都可以看,因为一直在更新,进吧就能找到。

不管是贴吧还是这里,其实已经很少有人(不是没有,还是有的,只是少,非常少)能跟我讨论有关于厉景的一切,其实很多时候提笔写之前,我都要花时间来找感觉,因为我怕写得太偏,或者写得太前后矛盾,人设出错,也要花时间找灵感,因为灵感确实难找。

我真的真的,盼望有朋友看完之后,能跟我讨论讨论,哪怕只是自己说两句,感觉好不好,人设偏没偏,有没有想看的,或者说两句你喜欢的人物性格。

嗯,就这样,以下是文文。


——————————————————————————————————

赵导欣慰地看了一眼封景,以前只觉得封景的演技形象不做演员太可惜了,现在才发现用做经纪人的演员,尤其是优秀的经纪人,还有这个好处,连宣传公关都省心了。

封景要是知道赵导此刻心里的想法,只怕会后悔刚才帮他把话圆回来。

赵导会意地接过话:“没错,我们不能因为一部电影是喜剧片或动作片,就认定其中的演员不是演技优秀的艺人,也不能因为一部文艺片中有演技不到火候的演员,就否认它的价值。先别急着给我们的《最后一曲》下定义,我们的主创们也从未给它下过定义,一切还是等电影正式上映才能见分晓。”

 

“谢谢赵导,想请问赵导,我们知道这部戏原来另有投资方,后来为什么会变成ESE投资呢?是否有特殊原因呢?”

赵导自然明白这个记者给他挖的是什么坑,表情略显微妙地表示:“投资电影是要冒险的,也是需要眼光的,对电影或者说娱乐圈更熟悉并且涉及更多的公司,在投资电影方面会更谨慎也会更精准,更有魄力。ESE是当今娱乐圈中有品质、有能力、有资本的娱乐公司,曾出品了许多有口碑、有票房的作品。厉总信任我们,我们也信任厉总。况且我以前与ESE也有多次合作,这一次我们的合作也很愉快。”

 

“封景先生曾任ESE艺人总监多年,此前ESE的作品多由您经手,这一次ESE的投资是否与您有关?”

封景暗叹,这些媒体无非是想听到什么封景厉睿不和,ESE投资有黑幕,或者是厉睿封景重修旧好,新作品再度携手。

既然如此,就如了他们的意。

“或许吧。ESE是否投资,给哪部戏投资,都是ESE内部的决定,而我已经辞职,自然与我无关。此前我说过,好聚好散,这就是我的态度。”

 

“几个月前,惊悉ESE总裁厉睿与秦楚小姐为假结婚,请问封景先生此前是否知情?”

这是八卦吧,这就是八卦啊!

赵导眼看着封景的脸色一点点沉下去,赶忙制止:“这个问题与电影无关,今天不便回答。”

正在台下记者露出失望的表情时,封景突然开口。

“我不知情。他们二人此前是假结婚,我不知情。”

 

原本以为不会有所收获的记者们,听到这句话,眼里瞬间都冒出了精光。

这是什么?

是大新闻!是能作头条的超大新闻!

乘胜追击,记者们再接再厉。

“封景先生此前辞职,是否与这桩假结婚有关?与厉总之间的矛盾,是否也与此有关?”

“ESE为您参演的电影《最后一曲》投资,是否是您与ESE和解的证明?”

“如今您与ESE和解,是否与厉总也已经和好如初?和解原因是因为厉总澄清是假结婚吗?”

听着各家媒体提出的问题,云修暗暗为封景捏了一把汗。

这可是个烫手山芋,无论封景接不接,媒体今天都有话写。

 

等提问声渐渐变小,封景示意众人安静。

“我不否认辞职是因为有矛盾,但是这种矛盾仅限于工作,与私人关系并不相关。如果非要我给我和ESE现在的关系下一个定义,那就是恩怨已清,我与厉总之间的误会也已经解除,我并不会以过去的情意强求与ESE合作,但也并不排斥与ESE合作,《漠问,莫问》就是很好的例子。我谨代表我个人和封云工作室,在此澄清谣传中所说与ESE的矛盾日深,拒绝来往。”

封景魅惑慵懒的声音在厅中回荡。

这不仅是对公众的说法,也是对厉睿的回答。

这些天厉睿的忙碌,厉睿的温柔,厉睿的退让,厉睿的包容,封景都看在眼里。

所有的欺骗,所有的伤害,还是源于一个爱字。

封景很清楚,他封景从未忘记过厉睿,从来没有放弃过爱厉睿。

之前的故作坚强,无非是为了那一点可怜的自尊心。

既然一切还没有结束,那就勇敢地继续走下去吧。

有一种勇敢,叫做原谅。

 

这个话题告一段落,终于有媒体问起正常的问题来。

“封景先生说,您现在并不算复出,那您是会继续做云修的经纪人,并且经营封云工作室,是吗?”

封景浅笑着点头,手指轻轻抹过薄唇,“当然。”

“那您还会再接剧本吗?会以艺人身份参加活动,拍摄电影并申报奖项吗?”

封景略收敛了笑容,郑重答道:“现在是电影宣传期,我很敬业。演戏是值得一生追求的事业,遇到好剧本,好导演,我会考虑参演。至于申报奖项,如果《最后一曲》能得到观众和业内同行的认可,就是很大的成功。”

 

让当红艺人云修在一旁枯坐,可不是媒体的风格:“现在综艺节目受到很多观众喜欢,云修和封景先生会参加综艺节目吗?”

云修看向封景,略歪了歪头,眼里露出几分幸灾乐祸。云修又转向媒体:“是否参加综艺,这要看我的未来规划和行程安排,这个问题你更该问我的经纪人。”

 

封景脸色不变,点了点头,“的确该问我。云修作为演技饱受好评的新生代演员,工作肯定会以接演高品质电影电视剧为主。”看着云修渐渐扬起的唇角,封景接着说道:“但如果粉丝们希望能在综艺节目中更多地看到云修,我们也会尽力满足。”

话音刚落,云修唇角刚刚扬起的弧度瞬间僵在了脸上。

封景却佯装不知,挑了挑好看的眉毛。谁让云修把问题抛过来,那就别怪封景不客气了。不过说归说,封景却也不会轻易让云修参加综艺。电影宣传倒也罢了,若是演员参加了太多真人秀,就会在观众中失去陌生感,即使以后创作了更加精彩更加入木三分的角色,也很难在观众中引起共鸣和反响。

云修这样想走演技派路线的演员,在综艺的取舍上,必须更加慎重。

可云修此时心里简直快抓狂了,什么叫尽力满足?封总不会当真了吧?

现在的综艺节目,哪个是轻轻松松就能录完的?

某狐狸正暗自得意着,好像大家都忘了,刚刚的问题不仅仅是针对云修,也有提到封景。

 

眼见着话题越来越偏,赵导明白接下来应该就没有多少他的事儿了。

赵导开始溜号了,眼睛不住地左右打量。游移的眼神猛地一顿,赵导看到了媒体后面的厉睿,西装革履,头发被梳得一丝不苟。

这是,来看媳妇?

不不不,赵导摇摇头,封景才是自己的忘年交,封景都没答应复合,自己可不能胳膊肘向外拐。

同样看到厉睿的还有封景,那个熟悉的身影,不论何时都是最显眼的。

封景冰冷锐利的眼神也只有在看见厉睿的时候才能变得柔软。

眼神复杂地举起话筒,封景扫了一眼看似庄重认真实际心不在焉的赵导,沉声说道:“感谢今天各位媒体朋友的到来,为了给我们的电影留一点神秘度,媒体见面会就到此为止。”

好吧,经纪人做习惯了,封景还是习惯将主动权掌握在自己的手里。

而媒体们似乎也习惯了这样霸道的封景,丝毫没有在意决定结束的人不是导演,不是制片人,竟然是一个演员。

 

出了采访的会场,封景打发了云修和Amanda先行离去,自己则留在了会场里等人群散尽。

厉睿知道封景在等的人是他。

可是等会场里只剩下封景和厉睿时,厉睿却好似失去了平日里在商场上的勇往直前,几次想开口,最终还是没有说出一个字。

 

看着厉睿的模样,封景的心却软得厉害。

“你来找我,怎么又不说话?”

 

“我就想问问,你说以前的事……我们之间不再有误会,你不会排斥和ESE合作,是不是……”

“是真的。”

厉睿惊喜地抬头,却见封景的脸上重新挂上了张扬的笑,一步步走向他。

“我想过了,我放不下你,既然早知道你我终究会纠缠一生,那这一次我就要掌握主动权。”

直视着厉睿的双眼,封景笑得张扬又妖孽。

这样的自信和快乐,已经许久不曾在封景的脸上看到过了。

 

厉睿的眼眶早已泛红,克制不住地将眼前人搂进怀里。感受着熟悉的温度,沉浸在熟悉的味道里,厉睿心中满是失而复得的庆幸。

慢慢回抱上厉睿,封景一点点地适应着这种久违的温暖。

 

有封景时隔十余年再登大荧幕和云修甘演男二的噱头,和ESE的倾力支持,媒体对于《最后一曲》的宣传铺天盖地,封景和云修也到了宣传的最后一站。

此时网上已经刷起了封景盛世美颜的话题,许多网友挖出了封景当红时候所拍摄的电影、电视、写真,一时间众多颜粉蜂拥而至。

对此,厉睿很骄傲,而封景很苦恼。封景甚至一度怀疑过这是厉睿搞得鬼,在厉睿反复发誓,及封景私下调查下,总算澄清了是网友自发形成的讨论热潮,厉睿总算是松了一口气。

厉睿知道,封景虽然自信于颜值不输当红偶像,但却不希望自己的作品全靠这种噱头博取关注。

这样的小狐狸才是值得厉睿喜欢的,值得厉睿放下骄傲,放下所有的自以为是。

最后的宣传定为了最近很火爆的直播访谈节目。原本剧组的策划是安排封景和云修带着剧组的两个新人一起参加一档真人秀的综艺,节目是出了名的恶搞艺人获得关注度,不过收视率却一路飘高,算得上是最近艺人们挤破脑袋都想上的节目。

封景原本倒觉得无所谓,实在不行就罢录呗。

可厉睿知道后,直接找到赵导让他取消安排。看着怒气冲冲的厉睿,赵导也觉得很无辜。

这种宣传并非是由赵导亲自安排,剧组的安排也是按照一贯的做法,能联系上这样当红的节目,已经很不容易了,还是因为有云修这样的一线明星。

不过赵导脑补了一下封景这般妖孽的人物参加恶搞真人秀的模样,禁不住打了个寒颤,封景大概会当场发飙吧。

赵导当即表示,为了剧中主演维持形象,让观众更有代入感,马上取消真人秀的录制安排。

厉睿点点头,这还差不多。厉睿地小狐狸,那样骄傲的小狐狸,怎么可以参加恶搞的综艺呢?

不过厉睿为了补偿,亲自联系了ESE旗下收视不错的直播访谈节目,并叮嘱节目导演,一定照顾好封景。

厉睿完事后,兴冲冲地到封云工作室来找封景,言语间颇带自豪地向封景邀功。

封景心中感动,嘴上却说着“多管闲事”。

正当厉睿失落的时候,封景放下了手中的笔,从桌后走到了厉睿身边。

厉睿转过身,直视着封景最近因为宣传活动而显得有些疲累的眼睛。

封景终于鼓起了勇气,飞快地说道:“今天晚上你来我家。”

说完封景不好意思地就往回走,却被厉睿一把拉住,禁锢在了办公桌边。

即使封景松口准备重新接纳厉睿,封景也好久没有和厉睿在家中独处过了。厉睿心中有愧,自然不曾先提出来。

听见封景今天终于主动提出,厉睿高兴之余,竟有几分昔年第一次和封景亲近时的兴奋。

环着封景毫无赘肉的细腰,厉睿打量着封景害羞的脸,低声调笑道,“怎么,又不是第一次跟我这么亲近,怎么害羞了?”

封景腹诽,谁知道你今天不按套路出牌啊?在一起这么久,厉睿从来没有这样主动和直接,甚至是心急。

不过片刻,封景就切换回了清冷自在的模样,除却禁锢在厉睿怀中的腰,与平日里傲娇毒舌的封景并无二致。

仰头侧着躲开厉睿的呼吸,封景回抱上厉睿,找了个舒服的姿势,然后双手向后一撑,坐上了自己的办公桌。

“我害羞不害羞,你还不知道吗?”封景吐气如兰,轻轻撩拨着厉睿的神经。

不给厉睿多想的时间,封景将厉睿拉回了现实,“好久没吃你做的饭了,今天别忘了买菜。”

厉睿恢复了一下清醒,认命地询问:“中餐还是西餐?”

封景勾唇,再抹唇,“做中餐?你想几个人吃?”

厉睿赶忙道,“两个人,两个人,你等着,今晚回家我给你做好吃的。”

傲娇的一个“嗯”字从鼻尖逸出,封景享受着厉睿的怀抱。

“听说ESE最近事情挺多,你忙不过来?”

“还好,只不过你走了之后,你的事就都交给我了。”

“怎么不再请一个艺人总监?或者从艺人部提一个上来?”

封景问得声音很平淡,却让厉睿立马正色:“ESE只会有封景一个艺人总监。”

封景轻笑,“你这算表白?”

“我只爱封景一个人。”厉睿一脸严肃地说着情话,“这才是表白。”

“那你就累着你自己啊?我的活我知道,我做起来都不容易,你还有公司要管,又要关心我,哪来的这么多精力?多大的人了,还不知道照顾自己?”封景嘴里责怪着,心里却是填满了满足。

不得不说,封景很受用这样不曾宣之于口的温柔。

“你上回说让我回去。我想过了,等最近宣传忙完了,我就回去帮你。你身上担子重,艺人总监的事,还是交给我吧。”

厉睿半是诧异,半是欣喜地问:“你肯回来了?那,封云工作室?”

封景打断厉睿的话:“封云工作室再重要也及不上你。我考虑过,封云工作室大多数人原本就是我从ESE带出来的,他们跟着我一起再次出发,挺不容易的,我要是回去了,也得把他们带回去。至于云修,封云工作室现有的资源就留给他了,原本也是我为他谈下来的。云修要是愿意,就让工作室成为ESE旗下的艺人工作室,跟他重新签约。”

“不过我先说好,你赶我出来的时候,可是大张旗鼓的,我回去可不是向你服软,这点我们先说清楚。以后我做的决定,你不许再当众否决,有什么话私底下跟我说。”

封景说了这么多,却见厉睿一句都不回,以为他又后悔了,封景眼底生出了几分犹豫和退却。

厉睿还沉浸在封景答应回去的狂喜中,浑然没注意到封景情绪的转变。直到厉睿对上封景那双小心翼翼的眼睛时,才猛地惊醒,将小狐狸往怀里再紧了紧,轻声道,“都依你,你放心,以后你说什么,就是什么。要是你不开心,你来做ESE总裁,好不好?”

嗔怪地瞥了眼厉睿,封景正色道:“我正要跟你说,那些股份你拿回去。ESE刚刚上市,要是爆出来这么大的股份变动,肯定对公司有不小的影响。”

厉睿摇头,再摇头,“既然给你了,就没有拿回来的道理。只有让ESE真正有你的一半,你以后才不会轻易离开我。”

笑着打了厉睿肩膀一下,封景轻叱:“你说得好像是我不要你了,明明是你什么都不跟我说,还把我赶出ESE,唔……你做什么?这是在办公室!”

厉睿意犹未尽地舔舔嘴唇,“反正又不是第一次了。”

 

“封总,您好。我是节目的制作人,这是节目的导演。厉总交代过了,今天什么该问,什么不该问,主持都有数的。”平日里威风八面的节目制作人在封景身后毕恭毕敬地哈着腰,生怕一个不小心,惹怒了这位。从前封景的厉害全ESE就没有不知道的,原本以为这位封总监的好日子到了头,没想到前些日子从ESE总部传来了可靠的消息,说厉总与封总监和好了,两人还在封景家中彻夜长谈。

制作人在接了这个剧组的宣传后,得了厉睿的吩咐,立刻就读懂了风向,今天封景还没到,他就等在了后台。

封景闭着眼等化妆师给他上妆,听到制作人的话,连眼睛都不曾睁开,只摆了摆手,意思是他知道了。

制作人哪里敢多事,冲导演吩咐道:“还不让主持人先过来跟封总对台本?”

导演连声应了,转头去找主持人。

主持人年纪不大,三十不到,长得很干净,一身西服文质彬彬。但等到了封景跟前,他心里便颇有几分不平。想他三十不到就成为了一档当红节目的主持人,来上节目的嘉宾哪个不是对他客客气气的。

在导演的催促下,主持人不情不愿地打招呼:“你好,我是节目主持人,雷少。”

导演一听这话就暗道糟糕,雷少不过是节目里让观众记住他的称呼,在封景面前哪轮的上他自称雷少?

封景终于睁了眼,打量了一下这个雷少。

倒是个文质彬彬的模样,不过太顺风顺水了,到底是年纪太轻,在这一行里,若非有ESE捧他,他就什么也不是。像制作人和导演这样的老油条,早早就打听了厉睿和自己关系破冰,今天一早就来侯着,可这个没有背景又狂得厉害的年轻人,竟然不打听清楚来宾的身份状况就这样张狂,未来也难得走远。

不想多计较,封景对导演说:“你去找厉睿,就说我说的,从新人里挑几个嘴皮子利索的,过两次就换了吧。”

雷少好像没有听懂,困惑地看向导演。

导演自然知道封景这话是什么意思,也明白了封景和厉睿是真的和好了。

导演的冷汗布满了额头,只怪雷少自己不小心,触了封景的霉头,可是好苗子难得,导演还是硬着头皮向封景求情:“封总,小雷年纪轻,不懂事,您别和他计较。”

听到导演的话,雷少才知道自己踢到了铁板。雷少干咽了一口口水,方才还带着傲气的脸上一下子变得灰暗。

封景拦住了化妆师的手,转过身面对着导演,眸中泛冷,“娱乐圈从来是个讲究运气的地方,他或许还年轻,可他不知天高地厚偏偏还遇上了我,那就算他运气不好。我只是让你换人,没有要封杀他,已经是看在他的年纪上了。要是他哪天碰上了真正不能惹的人,恐怕不止连累你这个节目,连ESE也会遭受非议。”

言尽于此,封景不再多说,又转回去示意化妆师继续。

 

等封景和云修开始录制,那雷少已经恢复了谦逊温和的模样,虽然眼里还带着几分绝望。想来是被导演敲打过了,让他安分一点,别再惹事。

雷少确实心理素质不错,经历了方才的变故,主持的节奏依旧把持得不错。

雷少熟练地开场,介绍了来宾,按部就班地引入话题。

雷少还是有几分忌惮封景,先将问题抛给了圈中有名的性格温和的云修。

“听说云修是封先生一手挖掘和培养的艺人,这一次能跟自己的伯乐一起飙戏,有什么感想吗?与平常演戏有什么不同?”

云修恰到好处地低头,回答道:“飙戏不敢当,封总十余年前就已经出演了许多经典的角色,这一次演戏,导演、编剧、台前幕后所有人,都对封总的表演交口称赞,也让我受益良多。能跟我的伯乐,这样优秀的演员封景先生一起演戏,是我的运气。”

雷少脸色不变,心中却止不住地嫌弃,这种回答太官方了,直播不加剪辑的播放量肯定不高。

雷少继续笑着挖坑:“封先生呢?这一次有教云修怎么演戏吗?”

封景略微皱眉,回道:“云修的演技大家有目共睹,哪里用得着我来教?这次的角色云修把握得很好,云修的粉丝可一定要去电影院好好欣赏。”

轻轻松松,封景把话从沟里带了回来。

雷少真的有些欲哭无泪,事先接到了吩咐,这次节目过分的问题不能问,要把握好尺度,这本来也没什么,以前来过一些老艺术家,也是把握了尺度的,可没想到这两个人口风这么紧,说话这么滴水不漏,自己挖的坑,他们一个也不跳。

调整了面部表情,雷少再次问道:“这一次的电影是封先生时隔十余年再度出演的作品,也是云修甘演男二的作品,又有于老精彩的剧本,名导赵导的加持,被誉为本年度最值得期待的电影,雷少我也是很好奇呢。直到现在,电影方都未曾披露剧情,您二位能不能跟大家聊一聊剧情,或者现场演绎一段呢?”

看着雷少状似兴致很高的表情,封景微微点头,这个雷少的确不错,心理素质和反应能力都不错,倒是可以考虑培养一下。

雷少不知道,就因为他的刁难,给他赢来了留下的机会。

而此时雷少看着封景点了头,原本失望的眼神瞬间变亮。

谁料封景下一刻就打碎了雷少的幻想。

“唔,的确,电影方到现在还没有公布剧情,让很多粉丝揪心了。其实我和云修也没有看过成片呢,我们还不知道我们演出来的东西,会被后期做成什么样。还好明天电影就上映了,我们可以和粉丝们一起看这部《最后一曲》,看看我们辛苦几个月的成果。”

云修笑着接过话,“是啊,原本以为可以比观众先看到电影,结果最近忙宣传,都没时间找导演看成片。封总,那可说定了,明天一起去看首映。”

雷少简直快将牙咬碎,他二人一唱一和,半点机会都不留给自己。

雷少决定转变话题,从私生活入手,虽然导演吩咐过不许越界,但是现在也顾不得了。

“云修自从出演《花漾》以来,作品不断,口碑也很好,想必花在工作上的时间很多。不知道这样忙工作,云修有没有时间恋爱呢?”

听到这话,云修适时地面露遗憾,“啊,是啊,我到现在还没正经谈过恋爱呢。封总,我现在可以谈恋爱吗?”

封景一耸肩,“可以啊,我没意见,不过你得问问你的粉丝同意不同意。你们同意吗?”

云修回过头,学着封景的模样朝雷少也耸了耸肩,“你看,不是我不想,而是我有这么多粉丝陪着我,我不能辜负我的粉丝啊。”

“那封先生呢?这么多年做幕后,肯定有时间谈恋爱吧?”雷少似乎并不意外云修会有这样的回答,把炮火顺利转向封景。

封景抹了抹粉色的下唇,思绪有点飘忽,情不自禁地想到了厉睿。前两天二人正式复合,私下在家庆祝,厉睿下厨做了一桌子菜,中餐、西餐,只要是封景说过好吃的菜,没有漏掉的。

看着封景出神的样子,雷少暗道有戏,又问了一遍,“封先生这样出神,是在想她吗?”

封景何尝不想将他们的感情宣之于众,但想到了厉睿的身份,还是将话咽回了口里,“只是想到了这些年一直忙于幕后,都没来得及考虑终身大事,有些遗憾。”

雷少吃惊地张大嘴,“啊,做幕后也这么忙吗?”

封景看了眼镜头,眼神抬了抬,“你可以问问节目导演和工作人员,看看他们忙不忙?”

雷少吃了个哑巴亏,只能打落牙齿往肚里吞。

陪笑快坚持不下去的时候,雷少终于看见导演比划结束的手势,如释重负地结束话题,呼吁观众支持电影《最后一曲》,再感谢了封景和云修的到来,念了一串赞助商的名字,然后等待导播切换广告。

刚松了一口气,雷少就想起了封景在录节目之前的话,好不容易安下来的心,又陡然掉了下去。

封景摘了别在身后的麦,接过Amanda递来的水瓶,往口中倒了一点,看向迎过来的制作人和导演,轻轻说道:“这小子还不错,就是性格太傲了,还得打磨打磨,这一次就算是个教训。”

制作人眼睛一亮,“您不换人了?”

封景只继续喝水,不看制作人一眼。

云修不忍心看制作人这么尴尬,走过来指了指还在懊恼的雷少,冲制片人讲:“封总是看那小子功底不错,心理素质也还行,这是给他机会呢。”

导演在一旁看得清楚,不待制作人说话,便大声招呼雷少过来向封景道谢。

封景一摆手,“不用,记得,下次再犯,决不轻饶。”

说罢,封景便当先大步离去,留给众人一个潇洒的背影。

导演佩服地看着封景离去的方向,喃喃道,“不愧是封总监,还是这么爱才。雷小子,你好好干,千万别辜负了封总监。”

“总监?封景不是辞职了吗?”雷少如梦初醒地走过来,好奇地问导演。

导演睨了他一眼,不屑道:“平常叫你小子多做事少说话,圈子里的事打听清楚,别得罪不该得罪的人。这回好了吧?不过也不怪你,这事儿,我也是刚听到的内部消息,厉总和封总和好了,还准备在公司总部开欢迎会,封总马上又是封总监了。”

雷少努力咽了口口水,结结巴巴道:“那,那我刚才……”

“没事了,以后见到封总监记得躲着点,封总监爱才惜才,这次不跟你计较,可不代表他以后不高兴了不会拿你开刀。”制作人也是长舒一口气,培养这么一个能扛起一档节目的主持人不容易,要是就这样被废了,不知道下一个合适的得等到什么时候。

不过封景要是今天真的坚持,这位雷少怕也是混不下去的,毕竟这样的主持人虽然难得,但ESE每年的练习生也有不少,不出几个月就能再出一个能挑大梁的新人。

这个雷少也是运气好,正好赶上了封景和厉睿关系逐渐升温的好时候,封景心情好自然不多计较。

 

封景和云修到了停车场,封景一眼就看到了厉睿的劳斯莱斯,吩咐Amanda带着云修先离开,自己则走向了厉睿车边。

还未拉开车门,封景就被厉睿从身后抱住。

原以为厉睿是想给个惊喜,结果厉睿竟然低声呜咽了起来,封景听得心烦,立马打断了他。

“有事说事,别闹。”

听见封景发了脾气,厉睿赶忙收敛了哭丧的声音,正常说话,只是语气里还带了几分不情愿。

“刚刚,主持人问你有没有恋情,你怎么说没有?你……你是不是想反悔?”

封景摇头失笑:“厉睿,你想什么呢?我们从前在一起,也是这样瞒着的,又不是第一天?”

厉睿一下说不出话来,的确,他和封景这么多年都是这样过来的。

因为厉睿是ESE总裁,是不能有这样的丑闻的。

从前厉睿觉得这是正常的。

现在厉睿知道了这是他的自私。

如今,厉睿做好了准备,想要和封景堂堂正正地在一起,想让全世界都知道他们的幸福。

可是一贯为厉睿委曲求全,为厉睿冲锋陷阵的封景,即使在经历了背叛,经历了复合之后,依旧心甘情愿并习以为常地选择了隐瞒。

厉睿什么话也说不出了。

厉睿紧紧地拥着封景,贪恋地嗅着封景身上令人心安的味道。

封景似乎感受到了厉睿的心情,安静地任厉睿抱着。

良久,厉睿在封景耳边轻声说道:“封景,我们公开吧。”

封景第一时间以为自己听错了,片刻才回过神来。

在厉睿怀里转了个身,封景直视着厉睿:“厉睿,你说什么呢?你别犯傻,这么多年都过来了,我不在乎的。况且以前不是你要我们隐瞒的吗?”

“可我现在在乎了,我现在后悔了。我想和你光明正大地在一起,我不想让你再受委屈了。小景,你听我的,明天,不,今天,今天就公布。”厉睿似乎很激动,厉睿想让他的小狐狸知道,厉睿真的改变了,真的考虑未来了。

封景慌忙止住了厉睿掏手机的动作,语速极快地说:“厉睿,你听我说。就算要公布,也不能是现在。《最后一曲》明天要上映,公司马上也要有新计划,这个时候不能有这样的新闻爆出来。我明天就回ESE,你把这件事交给我。你相信我,我做这种事最擅长了,我会让舆论慢慢转向,让公众慢慢接受我们。到那个时候,即使公布了,对你和ESE都不会有太大影响。好不好?”

厉睿慢慢止住了动作,定定地看着封景。厉睿的眼睛里满是歉疚:“小景,我就是想让你放心地跟我在一起。不用再小心翼翼,不用再战无不胜,想做什么,就做什么。我不想让你再忍受别人的目光,我想让你……”

封景堵住了厉睿的嘴,阻止了厉睿想说的话。

“我知道,我都知道。我等这一天,也等好久了。可这么多年,我都习惯了。最初我说不在乎,只是不想你为难。后来看你每天都忙,就不愿再提了。你不用急着公布,十多年都等了,还在乎这几个月吗?你的心意,我知道就够了。”

封景终于相信,厉睿是真的改变了。

以前厉睿从不肯与封景在外表现出一丝亲密,唯恐媒体说三道四。

封景知道,厉睿的身份有太多要顾及的,从不会奢求太多。

即使这次两人所谓复合后,封景也从来没有过这种公开的想法。

可今天,封景真的重新接纳了厉睿,重新接纳了这个终于学会怎么爱人的厉睿。

封景心中充满了感恩,感恩上天给了封景和厉睿再重来一次的机会,感恩重来一次的厉睿和封景都有了更多的勇敢。

感恩他们,还好没有错过彼此。

此时不再是背叛与原谅,而是相爱的人终于认清了彼此。

不是习惯,不是依赖,只是因为彼此相爱。

 

——————————————————————————————————

以上,不是完结哦,看到这个结尾也不是完结,只是有一点像,因为有朋友曾经以为这个是完结,所以提前说一下,这个不是完结,后面还有很多万字。

嗯,还是说想看的去贴吧先往前看吧,两个平台确实很难都顾及到。

评论(6)

热度(6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