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__逝___逝

麻雀·曲终落幕(三十三)

番外(三)老毕家里的晚餐·中

毕忠良下楼的时候,陈深已经等在了那辆专属于毕忠良的绿色小车前,带着墨镜靠着车。

二宝呢,他不在谁开车?

我开,你坐着,我带你回家。

毕忠良都这么说了,陈深也就安安心心坐在了后座,享受着毕忠良的开车服务。

记得说几句好听的话,你嫂子还在担心你。

知道了,我比你讨嫂子喜欢。

陈深下车之后陪着毕忠良去停了车,一直跟在毕忠良身后进了家门。

兰芝,我今天总算把这小子带回家了,你可就别怨我了。

嫂子,陈深叫了一声。

好好好,陈深来了就好,今天嫂子亲自下厨给你做的,你看看嫂子的厨艺退步没有。刘兰芝张罗了一桌菜,还在桌边忙活。

陈深笑了,嫂子的厨艺没得说,就怕嫂子累着。

等三人都落座,刘兰芝祷告之后,刘兰芝先举杯敬陈深,这次是忠良对不起你,嫂子也对不起你,不过你要怨就怨嫂子,你和忠良都是都是一个战壕里爬出来的兄弟,不该这样伤了感情。

陈深不知所措,刘兰芝给他敬酒说的这话让他不知该怎么办了。其实真的说起来,也是毕忠良救了他的命。只是陈深现在确实产生了应激反应,生理上总是会害怕和人接近,尤其是毕忠良,让他一下子完全变成原来的样子,和毕忠良亲近,他实在做不到。

陈深有点警觉,他已经注意隐藏自己的真实感受,尽量表现得正常,但是好像刘兰芝都看出了他的情绪变化。

不过这么多年,陈深的伪装功夫还是到家的,转瞬就带着笑举起格瓦斯回敬刘兰芝,嫂子哪里话,老毕这次也是救了我的命,要是落在日本人手里,我更讨不了好,这可是救命的恩情,我怪不得他。

刘兰芝气急了,对着陈深流眼泪,忠良他就该护着你,陈深啊,忠良就算一时护不住你,也不该下这么重手,他就是做错了,我也当过护士,你的伤我看过,不是不会致命的,要是真的耽误了,你的腿、手都有可能废了,落个终生残疾,他的心怎么这么狠啊。

毕忠良看着一直在哭的刘兰芝,心里不是滋味,若非必要他又怎么肯对陈深下手,只是陈深背叛他,还捅了娄子,总归要付出代价不是。不过,毕忠良并不打算告诉刘兰芝,陈深背叛了他,他怕刘兰芝会更难过。

陈深也红了眼眶,他说,嫂子,都是讨一口饭吃,什么委屈受不得,老毕能把位置坐得稳,我才能托他的福,也别拿救命的事来回说,这些年我们之间算不清楚了,我不怨他,真的,要不是他,换了别人,只怕我已经被埋在土里了。

毕忠良也开口了,陈深,做哥哥的对不起你,你多担待,哥哥在这里给你道歉了。

老毕,哪里的话,都是一家人,不用生分。陈深笑得与以往一般无二,笑眯眯的眼睛还是亮的。


评论(3)

热度(12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