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__逝___逝

麻雀·曲终落幕(三十七)

番外(四)毕忠良的抉择(双结局)·3
本篇番外可以单独成一篇文章,没看过前文也可以看。
当然也可以接着前面的正文部分一起看,算是双结局。
另一种结局,大家都懂的。
(接正文受刑之后,刘二宝以为陈深要自尽的地方)


就算真的扛不住电刑,真的变节了,陈深想,那也要试过之后才知道。

不过电流接通的瞬间,陈深就明白了那些变节的人究竟经历了什么,完全没有多余的力气去想变不变节,或者扛不扛得下去,脑海里都是疼痛,令人窒息的疼痛。

毕忠良只是小试牛刀,加了不致命的较低的电流,这种程度的刺激只会让人痉挛喊叫。

惨叫声持续了片刻,会议室里众人都起了一层鸡皮疙瘩。

坐在会议室角落里的唐山海很快就反应过来毕忠良动用了电刑,他不敢相信,毕忠良会对陈深用电,即使陈深能活下来,只怕身体机能也会受到永久的损伤,毕忠良当真心狠。不过这也能证明,陈深到目前为止什么都没有说,不然毕忠良和他走不到这一步。

只是电刑是一道大关,几乎没什么人能真的扛过去,唐山海希望陈深能扛得久一点,扛到毕忠良心软放弃为止。

徐碧城并不知道这持续的叫喊声意味着什么,只是她知道陈深未必能活着出来了。出乎唐山海意料,徐碧城的情绪变得越来越平静,并没有想象中的慌乱着急。

“你没事吧?”唐山海低声问。

徐碧城摇头,略低了头拭去了眼里的泪光。

徐碧城已经做好了决定,如果陈深真的丧命于此,那她在完成任务替陈深报仇之后也会记得他一辈子,如此既不辜负自己的使命,也不辜负彼此的情谊。

不能同生,那就死而同穴吧,完成我们共同的任务,替你报仇,再替你看看未来的中国。下半辈子,我就做陈太太。

仿佛浑身肌肉拉扯着骨骼的疼痛袭来,每一个细胞都受到了电流的炙烤,发胀和刺痛让陈深的理智瞬间出走,直接冲击神经造成的疼痛没有休止,很快陈深就有了反应。

难闻的气味从电椅上传来,但陈深一片空白的脑海里完全集中不了注意力。

“停。”

毕忠良喊了停,他想,陈深应该已经尝到了苦头,如果陈深识趣,这个时候就应该开口了。

电流撤去的瞬间,陈深还没有停止抽搐,又抖了几下才慢慢停下。

陈深的意识渐渐回来,眼前开始发黑,喘着气找回自己的理智。

胸口发闷,刚刚五脏六腑延伸到四肢百骸的疼痛灼烧感一时还缓不过来,陈深感觉自己的胃还在揪着,头晕脑胀,一直在反胃想吐。

毕忠良看着陈深胸口剧烈的起伏,完全没有要开口的意思,“还是什么都不说吗?”

“陈深,你受过反审讯的训练,但我希望你这门课的成绩不好。关闭感官?你真的相信你能够自己关闭感官,隔绝疼痛吗?你做不到,也不可能。”

“你看着我,看清楚,我们才是过命的兄弟,除了我谁会真正在意你的死活?”

“别逼我。”毕忠良死死握着拳,“你说话啊!”

陈深终于聚焦目光在了眼前之人的脸上,不是他不想说话,而是一时说不出来,也怕说错,毕忠良的审讯能力太强,不经意间就能把人带到沟里。更何况陈深因为疼痛与失血已经开始神智不清,陈深不知道自己会不会在某个时候混淆了现实与记忆,然后透露出线索。

今夜已经很久没有说过话,但陈深的嗓子已经喊哑了,他甚至能感受到自己喉咙里的血腥味。

罢了罢了,就当做一个诀别,陈深压下喉间的血腥味还是开口了,“老毕。”

听到陈深的声音,毕忠良心中一喜,“我在,你说。”

陈深还未说话,血就从鼻子里蜿蜒而下,“你就当我,前面承认的,都是真的,就这么汇报吧,你和嫂子,都不会有事。”

“你承认你是麻雀?还是承认你是熟地黄?”毕忠良愈发生气,陈深还在嘴硬,是真想死不成,“你承认你作伪证,你去过秋风渡,这是承认你就是熟地黄,你去发报?”

“让刘二宝写报告吧,写什么都行,我都认。”陈深的声音很低,但刘二宝也听清楚了,“要死就死我一个,总好过你我都去死。”

毕忠良没有再劝说了,这是陈深自己选的路,谁也救不了他。

“陈深,你想清楚了。”

“就当我,被电得神智不清了吧。”

陈深扯了个不算笑容的笑,阖上眼睛,不再言语。

这就是陈深的选择。


评论(18)

热度(12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