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__逝___逝

回首远眺(十八)

等到颁奖典礼结束,封景和云修应媒体之邀接受采访。

封景原本想让厉睿先回家,这采访虽然时间不长,多少也是要花些时间,但厉睿哪里肯先走,一路揽着封景,路上工作人员投来的目光让封景都觉得有几分不好意思。

“厉睿,你……你收敛一点。这不是在家,也不是在ESE。”

封景努力想将肩膀从厉睿的手臂里挣脱出来,但又不敢有太大的动作,最终还是被厉睿一路揽着到了采访区。

Amanda一边看着两位领导忘我地打情骂俏,一边认命地招呼ESE的保镖将二人围在中间,驱散无关人员,禁止媒体拍照。

连云修看了都暗暗咋舌,这架势也就只有ESE的这两位才摆得出来,平常的明星哪个不是供着媒体,躲着镜头?别说光明正大地亲热搂抱,就是拉个小手、说两句亲密的话都得前瞻后顾,生怕被镜头拍到,更不要提用成批保镖隔离记者。这哪里是公众人物躲媒体的架势啊?不过封景与厉睿虽是公众人物,但到底不是寻常艺人,这样的保护在ESE这样的娱乐公司中也算是合情理的了。

云修一边想着一边就开始走神,动作也慢了几分。

发现云修走神,Amanda赶忙催促他跟上,以免云修落单后被小媒体缠上。这种事情如今也就靠Amanda细心关顾着了,毕竟封总监还在厉总的怀里呢。Amanda虽然暗叹着厉总和封总监的不务正业,但也在心中为两位上司的甜蜜而感到开心。

重重保护中的封景发现自己根本挣脱不开厉睿的怀抱,索性往厉睿身上一靠,将全身重量压在厉睿身上。

封景体重轻,厉睿的力气不小,这样半抱半搂,倒也不觉得吃力,厉睿干脆就将封景往身上紧了紧。

厉睿温香软玉在怀,自然是心情不错,眼见着封景不再坚持让他放开手,厉睿更是开心,在封景格外白皙的脸上轻轻蹭了蹭。

封景感受到厉睿的温度,餍足地勾了勾唇角。

“不是还不公布吗?为什么这样大胆?”封景与厉睿低声耳语道,声音虽小但还是听得出来其中的甜蜜。

厉睿低头瞧了瞧封景的模样,理所当然地回道:“所以我让他们挡住镜头。”

封景看了看周围包裹得严严实实的保镖,终于还是笑出了声。

“哪有明星这样躲媒体的?我的形象啊……”

厉睿伸手捏了捏封景小巧的鼻子,“你的形象有谁不喜欢?再说只要有我一个人喜欢就够了。”

“美得你。”

 

到了临时布置成采访间的办公室,厉睿主动放开了封景,让众保镖守在门口,自己和Amanda陪封景进去。

云修原是被颁奖典礼主办方安排与封景一同接受采访,不过考虑到封景不仅是以艺人身份接受采访,也不仅是以云修经纪人身份接受采访,更是以ESE艺人总监的身份接受重新任职后的第一次采访,封景还是亲自与主办方沟通,安排云修独自接受采访。

等候在采访间准备采访封景的不是别人,正是雷少。

本来典礼后的采访由主办方另外聘请的主持人负责,那位主持人常年主持这样的采访,也算驾轻就熟,每次采访,都能挖到些新东西,算是艺人们竭尽全力想保护的隐私的克星。

不过封景是谁?

是重新上任的ESE艺人总监,又有厉睿在,虽然封景可以轻松应付这样的小伎俩,但主办方这个时候也不好太过为难他。

而这雷少又是ESE的人,主办方权衡过后,还是跟雷少商量,让他来采访封景,也算卖封景一个人情。

可主办方哪里知道,封景根本不在意谁来负责采访,主持人的一张巧嘴再厉害,也及不上封景的精明。只要是封景不想说,任是你主持人如何巧舌如簧,挖掘陷阱,最后掉进去的也一定不是封景。

雷少虽然接了这活儿,但心里也是直打鼓,封总监的厉害他可是领教过,况且现在厉总也在身边,今天注定是个艰难的日子,能不能挖到新闻尚还算是其次,能不能全身而退才是如今雷少心里面想的最多的念头。

请封景落座后,雷少又亲自给厉睿搬了把椅子,免得厉睿在一旁站着等。

等雷少忙完坐下,封景已经让摄影师打开了摄像机。

“谢谢封总监。”雷少有些不好意思,虽然没有导演在旁边,但他又不是第一次做这种采访,怎么会忘了让摄影师开始录制。

“封总监,您刚刚获得了金柏奖的最佳男主角和最佳制作奖,您有什么想说的呢?”

雷少先从简单的小问题开始入手,这是寻常的套路了,这样简单的问题总也不会为难到封总监。

封景有意不按套路出牌,也是想看看这雷少的应变能力,随意回答道:“获奖感言不是在领奖的时候就说了吗?需要我重复一遍?不过我可能记得不太准,你们还是翻录像比较好。”

雷少虽然早有准备,但还是让这样的回答噎了一下,努力调整好面部表情,雷少再接再厉:“封总监同时宣布回归ESE继续担任艺人总监和正式复出,接下来的工作重心会是台前还是幕后呢?”

“都有工作安排。我的助理很能干,安排得很好。”封景答得很简单,这种问题四两拨千斤就足够了,还用不着自己耐心细致地回答。

Amanda在一旁听得有点汗颜,封总监的工作一向是自己亲自安排的,自己顶多就能帮忙处理一下细节,哪里能说是封总监的助理有这么能干?

一旁镜头外的厉睿听到这话也险些笑出了声,封景的心思他哪里不知道,无非是把Amanda当做了挡箭牌,亏得Amanda还因为这话有些不好意思。

雷少瞥了眼厉总的神情,心里自然也是明白的,继续振作起来:“封总监虽然能力很强,无论是演戏还是幕后工作,您都是驾轻就熟,但是心分二用,又都是高强度的工作,您不会力有不逮吗?”

“力有不逮?这是个好问题。”封景调整了一下手上的戒指,略微调整了一下坐姿接着说道,“或许这样的安排有时候会比较紧张,但我愿意为之付出我的时间心血,我也相信我有能力协调好二者关系,不辜负任何一项工作。”

封景四两拨千斤,将话说死,不给雷少继续这个话题的机会。

雷少也是被激出了几分脾气,状似严肃地继续问道:“封总监是否考虑过,这样做可能是对观众和ESE的不负责任呢?”

这话问得严重,就算是封景也无法等闲视之,继续避重就轻恐怕就是自己给自己挖坑。

封景耸了耸肩,无奈地摇了摇头,“这话已经不是第一次有人问我了,而我也曾经问过。我问的是ESE的总裁——厉睿。”

“厉总刚刚提出让我正式复出的时候,我也曾犹豫过。但是厉总说,他欣赏我演戏的天赋,正如他认可我幕后工作的能力一样。”

“有了厉总的支持,难怪封总监底气很足啊。”雷少眼见着封景厉睿在他面前秀了一波恩爱,还无辜被塞了一口狗粮。

雷少决定不再问这些吃力不讨好的问题。

“封总监接下来有什么新作品呢?”雷少的脸上再次挂起亲切和蔼的微笑。

这问题简单,封景略作思考,坦然回答:“接下来ESE会出品一部电影,三部电视剧和一个新的综艺节目。”

雷少简直控制不住自己的表情,一字一句仿佛都是从牙缝中蹦出:“我是说封总监您自己的作品。”

封景利落无辜地一摊手:“我就是ESE的艺人总监,这些作品也都是由我担任监制,当然是我的作品。”

封景又转向镜头,眼神略微变得柔和一些:“要是想知道详细内容,可以浏览ESE的官网,官网上有每一个作品的详细信息。这些作品很快就会陆续上映上线,与大家见面。”

“是的,想知道作品详情还请关注ESE官网发出的最新消息。”雷少到底是ESE的人,这种时候还是知道配合封景的,“我也很期待封总监重回ESE监制的新作品。不过我刚刚是说封总监亲自参演的作品,相信这是粉丝们更期待的事情。”

封景轻声笑了两下,雷少的能力还不错,还记得把话给绕回来:“这话可得慎重,ESE出品的作品都是很值得期待的,尤其是我做监制的作品。”

雷少听到这里,已经知道封景这是不想回应,识趣地转了话题。

“云修继《漠问,莫问》和《最后一曲》之后,还没有听说有什么新作品。云修接下来有什么工作安排呢?会带给大家新的惊喜吗?”

封景点点头,语气略略放沉:“云修的确是个可以不断发掘的宝藏,他会不断给大家带来惊喜。这几年,云修已经给大家交了一份满意的答卷。接下来云修选择放慢脚步,沉淀自己,希望能在不久的将来带给大家更好的作品。”

“哦?这是说云修会暂时息影吗?”

 

好吧,雷少果然抓住了封景话语里的重点,这也是封景主要想表达的内容。这可是个爆炸性新闻,要是传出来指不定会引起多少风浪。

封景轻轻点头,承认了雷少说的话,”这是云修自己的决定,既然云修已经考虑清楚,作为云修的朋友和经纪人,我都会支持他做的决定。”

“稍后ESE和封云工作室,包括云修自己都会给出具体的答复。云修这次所谓的息影并不是长期或者是永久性的息影,只是短暂地给自己放一个假,休整一段时间,相信云修回来的时候会让大家眼前一亮。”封景职业化且尽职地为云修做着经纪人的工作,语气里也多了几分沉重。

“好,谢谢封总监——我们的影帝,接受我们短暂的采访,期待您能带来更多更好的作品。”

 

封景倚在副驾驶的座椅上,手里拽着厉睿已经被他扯松的领带,无意识地蹂躏着手中无辜的领带。

封景原本并不同意云修提出的暂时息影,云修近两年的发展稳扎稳打,势头不错,又有多部作品傍身,正是再接再厉的好时候。

云修却说,看了封景的演绎之后,他才终于知道,一个努力的演员即使拥有再高超的演技,付出了再多的心血,也远远及不上一个有天赋又能入了戏的演员。

云修缺的,就是入戏。

而封景的天赋,就是入戏。

不是不用精心揣摩设计角色的每一个动作,而是让演员在入戏之后从心底认可自己就是剧中的角色,一言一行都是在角色里。由此引发的灵感,会成就荧屏里无数个精彩的瞬间。

没有哪个角色是完全跟演员贴合的,即使是《最后一曲》中的男主角与封景有诸多相像之处,在塑造角色的时候,封景也要入戏以寻找最合适的状态,最真实的状态,把握每一个细小的差别。

云修如今愿意停下脚步,思考自己在演戏中的不足,那便是真的放下了过去,想要毫无负担地追求梦想。这样的决定,连封景也说不出什么了。

封景情不自禁地回忆起,云修跟他坦白自己暂时息影决定的那一天。

那一天,云修很平静,说完决定之后,就静静地看着封景。

封景深吸一口气:“还有什么事?你有什么想让我帮你的?你要暂时息影,我不拦你,不过你心里有事,总得说出来,憋在心里总不好。”

“谢颐。”

封景皱眉:“你想毁了他?”

“我想你能帮他,最后帮他一次,就算我与他的诀别。他最大的梦想,就是成为万丈光芒下的明星,我想帮他。这一次之后,我跟他,再无关系。”

 

封景接受采访的同时,云修也在采访中做出了暂时息影的声明。

云修很坦然地表示自己希望能够放慢脚步,好好思考自己接下来的路。

ESE官网上放出了一组图片,以云修演过的所有作品形象作背景,上书几个大字:等你回来。

云修按封景的安排亲自录制视频,解释了自己放慢脚步的原因,希望粉丝们能够理解和支持。

原本ESE公关部已经做好了接受狂风暴雨的洗礼,每个人都严阵以待,准备应对媒体和粉丝的狂轰乱炸。

可是在云修的视频作用下,云修息影的新闻虽然很大,但并未造成太大的动荡,连云修的经纪公司ESE都没有遭受太大的非议,更不要说与云修关系甚好的经纪人封景在此次的风波中也没有受到波及。

 

感受到封景的心不在焉,厉睿一边开车一边伸手扯回了自己已经被揉得皱皱巴巴的领带,以此来吸引封景的注意力。

感觉手中一空,封景终于回过神,坐正了身子,将目光投向了车窗外。封景不看不知道,看了才发现了不对。

“厉睿,你这是去哪?”

厉睿流畅利落地转动方向盘,依旧目不斜视,“回家。”

封景仔细辨认了一下,这不是去自己公寓的路,倒像是去厉睿家的路。封景许多年不怎么到厉睿家去了,所以一时之间才没有认出来。

“怎么想到去你家?”封景扭头看向左侧目不斜视的厉睿,想要一个答案,厉睿不像是这样会心血来潮的人啊。

厉睿飞快地扫了一眼身侧的封景:“我家不就是你家?分什么你我啊。你嫌路远,许多年都不到家里去,家里怪冷清的。我前几日让人打扫了一遍,现在家里的每间房都可以住人了,要是不忙的话,以后还是回家吧。”

厉睿说得平淡,封景却明白他的意思。

厉睿知道封景除了爱情还需要的,是一个家。

一个温暖的、幸福的家。

不是物质上的家,而是心灵的家。

今天厉睿带封景回家,回的不仅是一幢房子,更是二人一起经营的一个家。

封景曾经奢望过能有一个家,可封景的骄傲不允许他在厉睿面前变得软弱,所以封景总是嘴硬地说不需要。

却不想,厉睿早已知道了封景隐藏在坚强外壳下的脆弱,知道了封景所求无外乎是一个懂他、信他、爱他的人。

封景其实曾经渴望能堂堂正正地与厉睿在一起,渴望有一个家,可是爱得久了,就明白了他对厉睿的感情远胜过对于家和名分的在意。

厉睿曾经理所当然地默认着这一切,直到这次厉睿发现封景并不如他所表现出来的那样坚强,封景骨子里还是那个在酒吧里与人打架却只能独自舔舐伤口的小狐狸。

厉睿忽然明白,曾经的他有多粗心,以为封景不提,就真的是不需要。

可是,深爱着厉睿的小狐狸怎么会真的不在意呢?

既然知道了封景的心愿,厉睿自然就不能装傻,做了决定就雷厉风行地收拾了自己的家,等着封景与自己一同回家。

 

封景的眼眶已经隐隐泛红,“厉睿,我……”

“总是要有一个家的,难道你不愿意?”

听着厉睿带着笑意地声音,封景刚刚酝酿的情绪瞬间散尽,“有什么不愿意的,不就是换个地方住。”封景言语上故作轻松,但飘忽的眼神却早已经出卖了他。

“以后在媒体面前,不要再避嫌了。要不是你拦着,我就直接公布我们的关系了。”

厉睿知道封景的顾虑,但厉睿可是心疼自己的小狐狸了,哪里还能让小狐狸继续受委屈。

封景伸手潇洒地撩了撩额前的碎发,“那可不行,说好先不公布,你可不许耍赖。你的形象刚刚被挽回,ESE正处在关键时刻,这种新闻可不会带来什么好影响。”

厉睿侧头宠溺地看了眼封景,柔声说道:“我是怕你受委屈,而且这种事早点公布,也算绝了那些敢打我主意的……”

“敢打你主意的谁啊?”封景眉梢一挑,由随性变的锋利的眼神直逼厉睿。

收到封景这样锋利的眼神,厉睿赶忙改口,“我是说,早一点公布对你的影响会小一点,公众的接受也会容易一些。”

封景收回了目光,低头看着手上的戒指,“这种事你交给我,潜移默化、引导舆论,这是我擅长的事。现在还太早了,如果现在公布,一定会影响到ESE,影响到你,那可得不偿失。”

“什么叫得不偿失?小景,你记着,你在我心里比什么都重要。”厉睿的语气瞬间变得强势,甚至有了一丝怒气。

厉睿难得地在封景面前露出了生气的表情,封景心里却是格外甜蜜。

这种甜蜜就算是封景与厉睿刚刚确立关系时都不曾有过的。


评论(5)

热度(3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