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__逝___逝

【秋蝉】不一种身份(番外)十

“你要清楚一点,没有我,你现在已经是一缕孤魂,你这条命,现在是我的。”

叶冲垂下眼神,不去看清泉上野的模样,他不想去听这些话,却没办法有任何动作。他身上绑着皮带与锁链,打了麻醉针,吃了药,别说动手反抗,就是抬起手都困难,他很想开口骂两句,却已经发不出来完整的声音,只有嘶哑的咿呀声。

叶冲拼命想挣脱,却无力反抗,他的胸口剧烈起伏着,开始感觉到呼吸困难,身上的薄毯也随着一起一伏,往下滑了两寸。

清泉上野示意家仆将薄毯拉上去重新盖好,他温声安慰起来,“冲儿,不急,慢慢养好身体。”

叶冲侧着头,怒目瞪着清泉上野,如果目光是刀子,大概清泉上野此时已经被他乱刀砍死了。

摸摸叶冲的脸颊,清泉上野显得格外怜悯慈悲,“可怜的孩子,我知道你想早点好起来,有我陪你呢。”

终于有人忍不住,靠近了清泉上野父子二人,打断了这出父慈子孝的场面。

“阁下,恕我直言,叶冲不该出现在这里。”

清泉上野站起身,抚摸着叶冲的脑袋,很是不悦地看着这人,“叶冲为什么不可以来这里?他是我的儿子,虽然犯过错,但已经受到了惩罚,身体底子毁了大半,如今连开口说话都费劲。付出了这么多代价,也该偿还了以前的过错。”

“阁下,他毕竟是......”

“我不管他以前做了什么,时过境迁,他现在只是我的儿子。况且,他已经认识到了自己过去的错误,愿意改过自新,这样的叶冲,当然应该来这里,告诉大家他的态度。”

清泉上野的语气像极了爱护儿子的父亲,他慈爱,他护短,他对叶冲包容而温和,愿意把一个走上了岔路的逆子重新领回正道。

但这话,分明是戳中了叶冲的死穴,在他的神经上刀劈斧凿,引得他太阳穴直跳。

叶冲听着这些话,越听越气,一口郁气闷在胸口吐不出来,竟是喉头一甜,涌上了一口鲜血,他暗自忍着将血吞回去,却牵动了脏腑间的旧伤,咳了一口血出来。这口血吐在了身上,脏了薄毯,可叶冲依旧动弹不得,唇边鲜血顺着下巴往下淌进了衣领里。

清泉上野没想到会有这么一出,赶紧招手让家仆过来。

突如其来的吐血让周遭一片慌乱,谁都没想到叶冲会吐血,家仆们匆忙将叶冲的轮椅推走,周围众人议论纷纷,都觉得叶冲应该是病得太重了,这样时不时就会吐血的人只怕活不了多久。

本来义愤填膺想向清泉上野提出谏言的人们,眼见着叶冲身体虚弱残破成如此模样,也不好再多说什么。不论清泉上野为叶冲破例多少次,只要叶冲活不了多久,那这一切带来的影响终究影响不了大局。

随着叶冲的离开,场面重新变得热闹起来,为庆祝胜利而举办的庆功宴终于恢复本来该有的模样。

清泉上野顾不上与他人寒暄,留下青木英助主持宴会,早早退场去看望叶冲。


评论(7)

热度(148)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