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__逝___逝

【秋蝉】离开温床(五)

“谁干的?清泉阁下在场,谁敢这样动你?”

叶冲冷着脸将外套合上,“梅机关未免管得太宽。”

西义次郎移开眼神,并不计较叶冲的态度,“你不说我也猜到了,我来之前也做了工作,是一个叫——宫本苍野的?”

西义次郎嗤笑了一声,“一个小地方出来的,没见过世面,哪有父亲会真的对儿子喊打喊杀。”

叶冲听西义次郎自言自语,翻了个白眼,并不想搭理他,西义次郎此时说再多,也是有目的的,等他把目的亮出来,再谈不迟。

“到了,叶冲君请吧,不介意和我先聊聊再休息。”

叶冲当然没有拒绝的可能,身边守着几名跟随西义次郎的特务,他便是想逃也没有机会。

不知出于什么原因,西义次郎没有将人带到什么审讯室或者办公楼,而是选择了一处酒店。酒店还挺熟悉的,当初与池城四手联弹就是在这里,往事一幕幕掠过,叶冲想起了何樱,她现在是不是已经离开香港了,希望她一路平安,余生顺遂。

 

西义次郎让人守在门口,亲手给叶冲倒了一杯热水,“喝杯热水。”

叶冲领情喝了一大口,热水入喉温暖了冰冷的肠胃和身体,他今夜淋了几次冷水,确实是着凉了。

“我们开诚布公说说吧。”

叶冲捧着热水,不置可否,等着西义次郎说话。

“我用不小的代价换了你,所以我也要获得一些回报。”

“随便交代些什么,让我领了这份功劳,之后军事法庭怎么判你,我管不着。”

叶冲一下子被说愣了,西义次郎这话太直白了,实在是不给他绕圈子的机会。

叶冲反问道:“如果我不答应呢?”

“你为什么不答应?我知道你叛国的原因,反战嘛,我早就知道,你虽然参军,但是从少时便有了反战的念头。如今你想做的都做了,交代出一些东西,让我拿去立功,也无所谓吧。”

“哦对了,如果我们配合默契,我还可以帮你争取立功减刑,反正清泉阁下也不会要了你的命,你活着,我父亲还有个靶子对付你父亲。”

西义次郎说得毫无犹豫,似乎一点儿都没有与犯人交谈的感觉,可他话语里的意思,叶冲也知道是不能拒绝。

叶冲慢慢松开杯子,他在权衡该做出什么样的选择,他原本以为自己必死无疑,可没想到政治让他有了活下来的机会。可是成为一枚棋子,一枚对付清泉上野的棋子,这是否是他的本意。搅进政治之中,这一切会不会彻底失控。

西义次郎脸上浅淡的笑意被敛去,“叶冲君,你考虑清楚,如果不是故人,现在我就不会在这里跟你商量。”

叶冲沉吟片刻,“你想知道些什么?”

“你的上下线,联络员,联络方式,联络密码,秘密据点,你传递过的情报,做的事情,帮助过你的人,这些我都要知道。如果你愿意,还可以跟我讲讲,谁拉你走了这条不归路。”

西义次郎甚至不用思考,就把想要的内容都说了一遍,他做特务做久了,这些东西最熟悉了,当顺口溜都能背出来。


评论(3)

热度(89)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