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__逝___逝

【秋蝉】离开温床(八)

叶冲放下筷子,平淡地看向西义次郎,“谢谢你的提议,可我别无选择。”

西义次郎不敢置信地沉默了半晌,等终于意识到叶冲不是说笑的时候,他不解地叹了一声。

临走之前,西义次郎灵光一闪,好像猜到了一点叶冲的想法,他问道,“你不会是想用一条命结束整件事吧?”

叶冲不答,看向他的眼神里却分明承认了。

“你怕事情越闹越大,牵连其他人,可你的这件事,已经是一个惊天大案,无论你做什么决定,都注定闹个地覆天翻。”

西义次郎自忖猜到了叶冲的想法,心里实在不理解,“真是个疯子,你想想你自己吧,泥菩萨过江自身难保,就别惦记着做救世主了。”

叶冲沉默了下来,看向了已经被封死的窗口,透过窗口他能看见窗外的日光。

“这件事终止在我这里,对所有人都好。”叶冲的声音有些低沉,“西义次郎,你哥已经在京都和东京都站稳了脚跟,依附于你家的世家大都承认了他的地位,你现在想要的,无非是为你自己筹谋一个可观的未来。但你要是执意引起党争,只怕大家都会觉得你是个疯子。”

西义次郎面部抽了抽,“我若不疯狂,便再无机会。”

“你争不过你哥的,从前争不过,现在也不可能。西义家的情况我们都清楚,你哥已经掌握了绝大多数势力。你拼尽全力,只能从你哥嘴边撕下一块肉,可要付出的代价,你却未必能承受得住。”

“那是我的事情。”

“你好好想想,不要被自己的野心左右行为。”

叶冲此刻仿佛不是阶下囚,而是出身高贵的贵公子,苦口婆心劝慰自己的挚友。

西义次郎拧着头看叶冲,这人莫不是傻了,“我被野心左右?那你呢?叶冲,如果我不想着拿你去引起党争,那我势必要拿你搏个功名。”

叶冲微微屏息,“并无不可,你将我从父亲那里要来,势必付出了极大的代价,若不拿我换点什么,我也觉得你亏了。”

 

叶冲落在西义次郎手上的消息传得很快,林小庄回军政厅打听的时候,大家都知道昨夜有人上门来要人,清泉阁下将叶冲交给了上海来的梅机关的人。

可林小庄打听不到叶冲具体在哪里,只能硬着头皮去找青木,“青木,叶冲去哪里了?”

“你身上伤好了?”青木上下打量林小庄,他此时脸色苍白,看起来状态实在不好。

林小庄回过神,答道,“已经处理过伤口,不碍事了。”

青木明显在敷衍,不肯直言,“你关心你自己就行了,别的事情将军会做主。”

林小庄不跟青木绕弯子,坚决问道:“好歹与叶冲兄弟一场,他身在何处,难道也不能让我知道?”

“告诉你有什么用?叶冲是将军交出去的,你还能将人要回来不成?”

“总得去见一面,问一问他到底是怎么想的。”

“我也不怕跟你直说,昨夜来要人的是西义次郎,他用一份名单换走了叶冲,你掂量清楚,要不要插手?”


评论(4)

热度(7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