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__逝___逝

【不说再见】来不及诀别(番外)五

“您说的太严重了,皮外伤算不上什么。”穆青的脸色此时越发惨白,他身上伤势未愈,眼前发花,只撑着一口气,想挺过去。

为首的警察看穆青到底是个病人,也不想继续纠缠,又教育了几句不要打架。

黎若笙审时度势,安静地听着,最后他想到了什么,“警官,冒昧问一句,你们怎么突然来了?”

警察没有好气地回答,“接到报警,有人医闹,谁知道这里不是医闹,是闹病人。”

“怎么样也不能跟病人较劲。”警察谆谆教导,生怕自己走了,这两个人又要打起来。

黎若笙瞟了一眼穆青,想着要尽快将警察送走,“是,一定,我不会的。”

 

等警察离开了,黎若笙和穆青在安静下来的房间里都不看对方,黎若笙左思右想,觉得自己是不是做得太过了,也许,穆青真的不是警察呢。

“黎若笙,”穆青额上冷汗涔涔,“你要是不想杀了我,就帮我叫医生。”

黎若笙回过神,发现穆青靠坐在病床的角落,脸色惨白,手上更是鲜血淋漓,他心里的犹疑再次令他做不出决定。

“不论如何,你没办法光明正大活下去了。”黎若笙的理智告诉他,留下穆青的性命就是祸端,可......

黎若笙按了床头铃,让护士赵医生过来,同时联系了守在医院的手下。

穆青就在黎若笙的身边由着医生处理伤口,听着他跟手下的对话。

“刚刚警察过来,我们的人有出事的吗?”

“没有,大家都没惹事,把该收的东西都收好了。”

黎若笙让护士简单包扎了伤口,盯着医生进来,检查穆青身上新添的伤势。

“怎么样?”

“这手经不起折腾了,”医生面色难看,“可能要手术,我尽快安排手术室。”

黎若笙点头同意手术,让医生尽心准备。

“等着手术,我先出去。”

穆青目送着黎若笙出去之后带上了门,他胸口的一口气终于暂时放下,此时他才感觉到手指上刻骨铭心的疼痛。这种疼痛只怕一辈子都忘不掉。

 

黎若笙出门之后找了医生,他眼神阴翳,问道,“手上的小手术要做麻醉吗?”

“还是要的,但是不需要全麻。”

黎若笙想从口袋里掏烟,却没捞着,“还是全麻吧。”

“小手术没必要全麻,对脑子也不好。”医生有些惊诧,这年头怎么都喜欢对医生的工作指手画脚。

“我说,给他上全麻。”

“好,我会给病人用全麻。”

医生去准备手术,黎若笙心头的阴影仍在,他依旧眉头紧锁。


评论(3)

热度(126)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