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__逝___逝

【秋蝉】不一种身份(番外)十四

清泉上野摸着叶冲的侧脸,略略用力擦去了叶冲眼角的泪水,“晚了,你这个‘污点’已经画上去了,擦不掉了,我只能在污点上画一幅新画。”

叶冲闭上眼不再看清泉上野,他感受到在自己脸上抚摸的手掌,但他没有躲开,今日的一切说到底还是他自己造成的,他原本以为杀身成仁、舍生取义会是绝处的结局,但他忘了清泉上野可不是个一般的人,哪里会让他轻轻松松选择死亡。

清泉上野拨开叶冲额头上的刘海,将发丝别在耳后,“不要想着死,你别忘了小庄还在这儿呢,你要死了,他可怎么独活?”

叶冲骤然睁开双眼,紧紧盯着清泉上野,那张脸上显露出完全令叶冲看不懂的神色出来,让叶冲感觉呼吸都快要停止。不能独活的话一说出来,叶冲便知道清泉上野的谋划一定能实现,因为叶冲宁可自己去死,也不会拉上林小庄一起死。

叶冲苦笑着再次合眼,这算什么,终究还是要认命吗。忽的他又想起,昔日清泉上野对他的信重,若非立场不同,这份信任又岂会丧失殆尽。

“父亲,我这么称呼您,是想问一句,如果我现在痛哭流涕地求您原谅,您还会相信我吗?”

闻言清泉上野微微叹气,声音里满含着疲惫,“你说呢?”

答案不言而喻,事到如今即使叶冲肯回头,清泉上野也不会再次给出他的信任。父子两人之间的关系,已经不复从前。

“既然如此,那您现在又是何必呢?放过我,也是放过您自己。”

清泉上野骤然起身,不再看向叶冲,他咬着牙不愿意流露出片刻心软,“该说的我已经说过了,如今你我都要给天皇给众人一个交代。你肯配合还则罢了,要是不肯配合,那就别怪我不念父子情分。你这条命,现在是我的。”

叶冲敏锐地捕捉到了话中的信息,给天皇和众人一个交代,如今已经在众人面前露过第一次面,自己做得并不好,之后又该如何给天皇一个交代。

“你既然知道自己是一个污点,就该做好被改画成其他模样的准备。”

 

在自己的房间里养伤,离开了地下室的阴暗环境,叶冲恢复得比之前更快,短短一个星期便能由人搀扶着下地走路,脸上也有了属于人的气色。

林小庄偶尔被允许来看他,但两个人的谈话也都围绕着叶冲的身体情况,别的内容都没有被提及。林小庄如今也被控制在家里,被清泉上野斩断了与外面所有的联系,二人交换信息的时候才发现他们对外界局势基本都一无所知。


评论(2)

热度(10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