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__逝___逝

【秋蝉】不一种身份(番外)十六

那是一个有能力与魄力的君王,但他的野心与偏执却堪称疯狂,那些狂热的想法,为了目的践踏人命的残忍嗜杀,其实都曾经毫无保留地展露在叶冲这些与之相熟的人面前。但同时,他也会隐藏这些面目,伪装出一副高贵绅士的模样,或者说他会在需要的时候适时地表现出他的“修养”。

这样一个复杂且危险的人,除非必要,如今的叶冲却是一面都不想再见。

坐在轮椅里,叶冲依旧经历了不少次的搜身检查,防止他携带武器,叶冲很明白这是对他的不信任,更是一种信号,一种将他全部掌控的信号。

“来了。”

有些陌生的声音响起,恍然间叶冲已经到了室内,光线黯淡下来,他凝神才看清楚周遭的环境。

天皇见他的场所不是处理政务的地方,不是会见下属的地方,而是选在了昔日二人曾经一起看过书的地方。这里的环境,少了几分压迫,反而多了点自在。

天皇挥挥手,将人打发走,“先下去吧。”

身边众人却不敢轻易离开,谨慎地看向叶冲,这人的能耐他们都听说过。

“人都绑着呢,他伤不了我。”天皇指着叶冲薄毯下露出的锁链,显然清楚清泉上野在叶冲身上用的手段。

天皇等众人都下去,门口光线彻底被隔绝之后,仔仔细细打量了一番叶冲,“你瘦了很多啊,看来这些日子不好过。”

叶冲不答话,他不想激怒天皇,但也不想讨好对方,沉默是最好的选择。

天皇从桌后绕到叶冲面前,低头审视着叶冲的神态,“怎么,成哑巴了?我看过你的审讯记录,不是挺能说的吗?”

叶冲抿唇顿了一下,终于开口道:“该说的,我都已经说了,不该说的,我能说的也已经说了。现在我不觉得,我还有什么要说的。”

叶冲这话虽然强硬,但他却说得有气无力,身上的药效太强,他勉强开口说话已经是极限,根本不可能中气十足地如往常一样交谈,这样和缓的带着气声的两句话,愣是说出了一种颓废的自暴自弃的感觉来。

“你依旧是个聪明人,没有因为所谓的信仰变得愚蠢。”天皇似乎并不太在意叶冲的冒犯,“清泉上野来找我,说了他的计划,让我给你这个机会,顺带完成我们的目标。我当时没有第一时间同意,因为我觉得你未必会答应。没想到,你没有让我们失望,做出了最明智的选择。”

“我不傻,你们也有我的软肋。”叶冲低着头,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是啊,从那时候起,我就知道,你一点都没变,你还是我记忆中那个冷静睿智的同窗,即使被所谓信仰裹挟着做了那些糊涂事,你的智商也没有受到影响,你依旧理智,没有变成狂热的疯子。”

叶冲静静地移开视线,将视线垂落在地面上,“确实有人疯了,但不是我。”

“你想说我疯了?”天皇笑了一声,“我的志向与伟业,我以为你能懂的。”

叶冲没有接话,他在心里骂了一句,能懂个屁啊,这疯子一般的侵略,践踏生命、残杀无度,他是永远都不懂的。


评论(5)

热度(13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