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__逝___逝

回首远眺(三十)

ESE很快发出了声明,表达了对于大家关心的感谢,以及对于封总监受伤的遗憾,希望大家不要干扰医院的正常秩序,不要打扰封总监养伤。

当然,在厉睿的要求下,声明中并没有提及封景具体的伤势,只是安慰粉丝封景并没有生命危险,电影虽然停拍,但是剧组会一直等待封总监恢复,完成后续的拍摄。

这也是没办法的办法,封景身上的伤虽不重,但还得防着那些个暗地里动手的人。

粉丝们找不到封景具体的病房,也没几个人有胆子一间一间地搜索医院的病房,竟然将慰问品、礼物一并送到了医院的门卫、分诊台等无数可以放置物品的地方,拜托医院转交给封景。

也有真的一间间搜索病房的粉丝和媒体,不过医院的保安还是很负责任的,ESE的保镖也还是很能干的,碰上粉丝们,就软言劝退,遇上媒体们,就态度强硬地劝退,誓不能让粉丝们和媒体们打扰到封总监养伤。

封景这样天天养着,连病床都没有下过一次,不是封景下不了床或是不想下床,而是厉睿日日夜夜守在封景跟前,端茶倒水无微不至,但凡封景有一丝想下床的趋势,都会被厉睿扼杀在摇篮里。

封景心中纳闷,厉睿好歹也有ESE这么大一个公司要管,自己又躺在床上不能帮他,厉睿哪里有时间天天守在他病房里呢?

直到一天深夜封景半夜醒来,才发现厉睿正坐在窗边看着平日里用来处理公事的笔记本,为了不让屏幕的光影响到封景,厉睿还特意将屏幕对着窗外。封景突然知道了厉睿为什么能每天陪着他养伤,原来竟是每天夜里等封景睡下才开始工作。厉睿白天还要照顾封景,晚上也不能休息,铁打的人也会熬不住啊。

封景静静地看着厉睿的身影,眼中渐渐泛起晶莹的泪光,缓缓闭上眼,泪水划过脸颊,唇角勾起的笑幸福而温暖。这样的傻事,厉睿已经许久没有做过了。

 

封景伤得不轻却也不算重,惦记着电影的拍摄,封景还是尽快开始了康复训练。

终于在两个月后,电影《酒的救赎》正式恢复拍摄,厉睿没有迁怒导演和剧组,只是吩咐导演在接下来的拍摄阶段务必保证封总监的安全。

原本电影剩下的戏份就不多,经过不到一个月的拍摄封景就正式杀青了。

杀青之后的日子平淡无奇,封景继续在ESE中继续着自己的工作,为ESE进入国际而努力。

ESE早已经过了以数量取胜的阶段,封景开始致力于与国际接轨的项目,同时坚守国内娱乐圈的阵地,陆续出品高质量作品。

这也是ESE在国内娱乐圈中屹立不倒的重要原因。

“这是我看中的国外项目,前途应该会不错,我们可以尝试投资。”封景坐在办公桌上,将手里的文件递给厉睿,“当然,我希望的可不仅仅是投资,我希望我们可以争取参与制作。”

厉睿自然明白封景的意思,认真看过文件后更是恨不得为封景拍手叫好,这样的项目的确是ESE目前最好的选择。

“你自己可以决定,通知我一声就好了。”厉睿放下文件,又开始痴汉一般盯着封狐狸看。果然,还是认真工作的封狐狸最有魅力。

封景浅笑,将文件收回来,满足了厉睿的虚荣心:“好吧,我承认是我想你了,借此机会来看看你。”

厉睿很受用这样的话,心情变得愈发好起来:“想看我就直接来,找什么理由啊。要不我搬到你办公室去,免得你天天这么麻烦。”

“想得美啊,我是真的有事找你。这个项目如果我们要争取的话,一定要有人去对方公司交涉,不是我就是Amanda,总要去一个。我是想问问你,我离开一个月,你受不受得了。”

厉睿听到这话赶紧摇头,“肯定受不了啊,你伤势刚刚痊愈,不适合奔波劳碌,让Amanda去就行了,我看她被你教得很不错,肯定能处理好。”开玩笑,怎么能让封景再离开自己那么久呢?厉睿虽然被封景的美色迷得心情欢悦,但还不至于变得痴傻。原则性的事情可绝不能这么轻易就答应了。

“那可由不得你,这次我还是得去。毕竟我在国外也有些名气了,交涉起来应该会更容易。有些事情不亲自做我不放心。”

没给厉睿再次反驳的机会,封景已经给这件事下了定论。

厉睿心里明白,封景的决定没有丝毫错误,自己能做的也只有支持,这是双方的默契,无需言语,只要一个眼神就能够读懂对方的心意。

为了ESE,封景和厉睿都不能只执着于小情小爱,总有些必须要做的事情。

 

二十天过后,封景带回来了成功的好消息。

“这杯为你庆功,我干了,你就别干了。”厉睿将杯中酒一饮而尽。

封景轻抿一口,红润的薄唇仿佛点染上玫瑰的鲜艳:“这可是你说的。”

“当然是我说的,你胃不好少喝点酒。”

封景放下酒杯,无所谓地眨眨眼,“喝点酒又能有什么大事?好久没见,今天不得喝个痛快?”

厉睿哪里不知道封景对酒的依赖,除了必须为工作保持清醒的时候,封景的手边总是不离一杯酒。这次在国外,天天要应付那些资本家,每天面对的都是利益的博弈,想来私底下并没有喝过几次酒,倒也是难为他了。跟那些家伙端着架子小口抿酒,想来封景也喝得不甚痛快。

厉睿轻笑:“久别重逢,竟然没有比喝酒更重要的事情,我可真是伤心。”

封景暗骂一声大灰狼,这种话也就他能说出来,不过自己还挺受用的。

“这次成功之后,ESE就能有进一步的发展机会。今后你我就都要忙起来了。ESE的制作能力不弱,但跟国际顶尖水平比还有差距,我们没有时间依靠自身的发展来弥补差距,那就只能依靠旁的力量。”

厉睿皱眉:“你是指什么?现在国内最大的影视制作公司就是我们ESE,难不成要去国外找?”

“当然不是,国外的东西我们用来又怎么能代表我们这个东方的影视公司?”封景仿佛一心专注于盘子里的牛排,并没有关注与厉睿的谈话,专注地盯着自己面前的牛排,“我说的,是国内的制作团队。术业有专攻,ESE虽然拥有不错的制作能力,但公司太大,既是制作公司,又是艺人的经纪公司,并不能在每一样上投入太多资金和精力。但这些国内的制作团队,每一家都有自己擅长的制作方向,如果ESE出面将这些国内顶尖的制作团队集合起来,或收购、或合并、或合作,那么,ESE的制作能力就能迅速得到提升。”

厉睿点头,这的确是一个好办法,“办法可行,但是舆论上?”

“你大概也是知道的,这些年我陆续帮助了不少制作团队,有的是给他们制作影视的机会,有的是赞助一定的资金,有的是让他们与ESE的团队进行合作交流,虽然投入不多,但是也算有所联系。进行收购合并之后,即使真的被舆论攻击,我们也有说辞。”

封景的眼神有点飘忽,不敢直视厉睿,这事儿虽然做得没错,也不是什么大事,自己也从来没有隐瞒过厉睿,却也说明了自己早就有这样对ESE未来的打算,但却一直没跟厉睿具体地商量过。

“我原先也只是一个想法,还不算是成熟的方案,也没有切实地影响到ESE,所以也就没有郑重地跟你提过。此前我也陆陆续续跟你提过一些,像是选用一些新的制作团队,只是没有形成一个框架结构,还不到正式施行的时候。”

“你决定就好,专业上的事我信你。剩下的就交给我,收购合并,交给我你放心。合作方面,我们也可以与皇冠荣耀进行磋商,毕竟他们的主攻方向是音乐,与我们并没有冲突,他们甚至可以成为我们的臂助。”

厉睿当然知道小狐狸的爱才之心,况且这件事前期更多涉及到的是专业上的事,即使跟自己商量了,也没有什么大的区别,说不定还会碍手碍脚,制约了封景的行动。

封景将酒杯中最后一滴酒也倒进口中:“那我尽快筛选出需要收购合并的团队,然后就是你的事儿了。我事先声明,我挑的时候只负责挑选有能力的团队,剩下的部分我就不管了。”

“封总监,我的封总监,你从前不是这样的啊?”厉睿听了封景的说法,深感自己说话太快,让封景能将事情全推给自己。

封景细细擦拭了嘴唇,然后露出一抹完美的笑容:“合理分工,我们说好了的。况且《酒的救赎》马上就要上映,我要开始投入宣传,留给ESE事务的时间精力肯定不会有那么多,我没有必要逞强。”

“不是吧,你刚刚回来,就又要出去?”厉睿听出了封景的弦外之音,思念在这二十天里愈加深重,好不容易能与封景单独见面,安慰自己的思念之苦,没想到转瞬就又要分离。

封景眼神一黯,“要不,我就不去了?留在你身边,也能帮你。”

厉睿也只是嘴上说说,哪里想到封景竟然真的要留下来。

“想什么呢?这部作品可是让你向国际影帝冲击的作品,怎么能够任性。你这段时间是挺忙的,等过段时间,我陪你去度假好不好?”

“度假?那ESE怎么办?我宣传之后就会回ESE,走入国际不容易,我们都不能掉以轻心。”封景轻轻握住厉睿的手,认真地看着厉睿的眼睛。

无论如何,ESE是二人共同的事业,既然选择了要走下去,那就勇敢坚定地去走,就像十几年前一样。这条路很难,但我们拥有彼此,便再也没有畏惧。

感受着封景手心传来的温度,厉睿哪里还按捺得住,反手将封景覆在他手上的手又握在了自己手里。

“既然如此,那就珍惜当下。今晚就不要再谈公事了,好不好?”

噗嗤一声笑出来,封景几乎不敢去看厉睿的眼睛,点头之后就是满心的期待。

二十天没有见面,封景如何能不想厉睿呢。

厉睿含着笑起身走到了封景身边,俯身四目相对,都看见了彼此眼中的情绪。

“睿,明天还要上班,你收着点儿。”

回应封景的,是一个霸道直接的吻。

一个吻仿佛点燃了空气,封景的理智也被抛到了九霄云外。

开始回应起厉睿,封景也尽情释放着自己的思念,真切感受着厉睿的爱。

每每这个时候,封景都会放空自己,让自己将一切都忘记。

不再考虑那些令人心烦的琐事,不再惦记那些往事的沉重,这一刻的他们都只有彼此。

厉睿逐渐搂住了封景,带着封景站起身,一点点远离了餐桌,

脱掉那一身合体的西装,封景又变回了曾经那个在酒吧里大打出手的小子。

精致定型的刘海被汗水打湿,封景的眉眼之间已经浸染上了一层水光。

朦胧间看见了厉睿明显动情的眼神,封景又阖上了双眼,这个男人就是自己的选择啊。

这个选择,真的很好。

“真好。”

这句话从封景的口中说出来,仿佛是呢喃一般的轻细,但厉睿的嘴角却勾起了一抹笑意。

这样的日子,多好啊。


评论(7)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