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__逝___逝

【不说再见】来不及诀别(番外)七

穆青被噎住,一时不知道说什么,呃,难道要自己亲口说出“我是卧底”这样的话吗,就算自己说了,他们也不信吧。

穆青看了一眼被拉上窗帘的窗口,他连现在是早是晚都不能确切知道。

“问一下时间总可以吧。”

“下午四点。”警察不耐烦的声音让穆青顿住了,看来自己确实是被不知情的同事给抓了。

那,黎若笙呢?他难道也被抓了?

穆青试图跟警察沟通,要他把一边的手铐打开,自己手疼得厉害。

“我右手重伤,纱布都缠了这么多层,要不警官帮我松松手铐。”

“你做犯法的生意眼都不眨,现在装什么装?

穆青差点不合时宜地笑出来,背后的伤痕被扯到,他眉头抖了一抖,“警官从何知道,我不眨眼?”

小警察被穆青反问憋红了脸,气得不再看穆青,“你等着。”

等了不到半个小时,穆青等到了小警察口中的领导,看警衔确实是大领导。

“是叫穆青,没错吧?”

“这次意外在医院巡查中发现问题,抓了不少你们的人,如果能尽早交代,对你有好处。”

穆青扯了扯左手手铐,“您要不先给我松开,我坐起来和您说话。”

领导一皱眉,仔细看了看穆青身上包扎的情况。

穆青继续解释,“我背上有伤,躺不住。”

领导示意解开穆青右手的手铐。

穆青右手手铐被解开,但右手伤得不轻,他只能用手肘撑着慢慢坐起来。

“我身上这么多伤,您就不好奇吗?”

“内讧的情况,在你们这一行不少见吧。交代全部的犯罪事实,争取从轻处理,这是你唯一的出路。”

穆青掂量着要不要把自己的身份和盘托出,可是谁能确保这个领导手下的人会不会出现叛徒,万一有欧先生的眼线,只怕自己和欧可欣都会遇到危险。

正在犹豫的时候,领导又开口说,“你还年轻,被一枪毙了你自己后不后悔?争取立功,判个无期,对你只有好处。”

“你所谓的兄弟,大难临头各自飞,要想清楚后果。顽抗到底,就是死路一条。”

穆青听着警察前辈的教诲与威胁,半天插不上话,要不要暴露身份,这个警局里会不会有问题,他心里天人交战,始终下不了决心。

“我无意顽抗到底,”穆青还是先安抚了警察的大领导,但是要他和盘托出自己的情况,他还是不太敢冒险,最好等荣耀那边得到自己被捕的消息,由他们来处理这件事。

穆青打定了主意,“但是捉奸成双,捉贼拿脏,您也得拿出证据来。”

“不想顽抗就老实交代,如果有立功情节,我们可以给你申报减刑,好好把握机会。”

“怎么?不想减刑?”

“这机会给你,还是给其他人,对我们来说都是一样的。无非是你还年轻,涉入这一行没有其他人深,这才给你这个机会。”

领导谆谆教导,循循善诱,似要把误入歧途的晚辈拉回正道。穆青虽然知道这是警察审讯常用的怀柔手段,但还是被这位前辈的话语打动了,不过他不仅是穆青,还是刘远文,就算这位前辈说尽了话,他也没办法和盘托出。


评论(5)

热度(99)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