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__逝___逝

【斛珠夫人】昔年旧事

回到昔年仪王之乱平定,紫簪身死之后,方鉴明与帝旭缔结柏溪。

 

————————————————————————————

 

“陛下,世子今晨又呕了血,怕是熬不过......”

“用最好的药把命吊着,一定要让他活过来。”

......

“陛下,世子近日呼吸平稳,应该能熬过这个冬天。”

“朕要的不是这个冬天,是以后每个冬天。”

......

“陛下,世子已经醒了,您要不要去见见?”

“能下榻了?”

“世子到底伤重,短时间内还下不了床榻。”

......

“阿旭。”

帝旭抬头一看,却是许久没见的方鉴明,此刻披着大氅,被两个内侍搀扶着走进来,“你怎么过来了?”

“我不过来,你是不是就一直不见我?”方鉴明脸色依旧惨白,松开内侍的手,立在原地。

帝旭手上御笔一紧,头也不抬,“最近公务太忙。”

“是吗?”

方鉴明看向穆德庆,穆德庆会意地带人出去将空间留给二人。

“阿旭,我没有立场劝你,但你怪你自己,不如全部怪我。你不要自苦,这朝堂百姓,都系于你一身。”

“我知道,”帝旭将御笔一甩,朱色滚落在奏折上,“我是怪你,我怪你提前发兵合围,我怪你不顾紫簪危险,我怪你一意孤行用柏溪救我。”

“桩桩件件,我都怪你。可我呢,我若能把紫簪护在身边,我若能......”

方鉴明往前两步,想要与帝旭分说清楚,“你当时自身难保,如何护得了紫簪?况且你受的伤我也难辞其咎。”

帝旭从御座上起身,拖着厚重的朝服,走到方鉴明面前,“所以,你就与我结了柏溪?”

“你当时重伤濒死,我岂能袖手旁观?”方鉴明衣服上又隐隐约约露出鲜红的血迹来,“若是你见我重伤,有法子能救我,你也不会视若无睹吧。”

“是,你救我,却让我看着你满身是伤。”帝旭逼上前一步,“你若不是心中有愧,又何必做我的柏溪。”

“不是。”

“不是什么?”

“即使心中无愧,我也会救你。”

方鉴明重复了一遍,“对,我一定会救你。”

帝旭眼中更是受伤,满眼都是不敢置信,“我原以为,你是有愧才......”

“我们约定过即使大事得成也不结柏溪,可我到底怕你死在我眼前,是我违约了。”

帝旭晃了两下,觉得自己双腿发软,“我不想见你,我是不想见你。”

“好,那我......”

“朕不想见你。”帝旭眼神锋利,像是划破空气一般射过来,方鉴明避无可避,只觉得戳进了心里。

方鉴明在这样的眼神中缓缓跪下叩首,“等诸般事定,这世上再也没有清海公。”

“陛下,也可舒心了。”

 

————————————————————

 

本来想写细一点,但是时间线我有点搞不清楚,比如帝旭登基、仪王之乱、八翼将身死,这些事先后顺序什么的,所以就先写到这里。


评论(5)

热度(5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