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__逝___逝

【秋蝉】离开温床(十一)

林小庄走后,叶冲想了很多,他何尝想死,卧底工作也是求生不求死,可是自己实在是太累了,周旋在香港这么多势力中间,终于以暴露为代价完成了组织交予的重要任务。他早抱有必死之念,现下他是真的不想为了一丝活命的可能再折腾了,要是为他牵连到其他无辜之人,死前欠下几笔血债,他如何偿还得了。

打定了主意,叶冲就不再犹豫,自己活命的机会微乎其微,那么不要牵连他人,就是他的原则。

只是,恐怕那些老朋友会拼死来救他,这绝不是他所希望的结果。

“叶冲君,考虑得如何了?”

西义次郎推门而入,他给足了叶冲时间,让他好好思考清楚。

叶冲也有几分坦然,怀柔已过,西义次郎应该会动手了。他并不站起身,只坐在床上等着西义次郎动手。

西义次郎点点头,“我明白了,你放心,我暂时不会动你,我是来请你去参加宴会的。”

叶冲皱了眉头,“宴会?”

“这儿是香岛首屈一指的酒店,当然最适合举办宴会。我联系了香岛的故旧,今夜在西灵大酒店举办欢迎宴会,我虽然不是什么重要人物,但好歹是西义家族的人,还是会有不少人买我的面子。”

西义次郎说得轻松,叶冲却瞬间警觉起来,如今让他公开露面,只怕是为了用他引出救援的同党。

“邀请函已经送到清泉阁下那里了,还有香岛的诸多大人物,商界政界,凡是有头有脸的人物,我都尽力邀请来,名义上也是为了庆祝局部战役胜利。”

叶冲神色严肃,这样兴师动众,必然有所图谋。

西义次郎继续道,“而且我也放出话去,昨日被逮捕的叶冲少佐在帝国感召下同意交代出重要情报,届时会在宴会中露面表达对天皇的感恩。”

叶冲眉头紧皱,没料到西义次郎会来这一手。

“叶冲君,你觉得你的同伴会不会信你?”西义次郎挑眉问。

叶冲闭口不言,林小庄刚来过,情况到底如何他已经摸清楚,池城他们想必也不会信,想要靠这种说辞让组织来灭口,怕是打错算盘了。

西义次郎果然也没有这个打算,“我不指望他们来杀你,但我觉得,他们会来救你。”

叶冲无法否认,这种千载难逢的救人机会,就算明知道是陷阱,只怕林小庄也会来闯一闯的。

“叶冲君,我实在不想同你闹得太难看,所以麻烦你今晚好好配合我们。”

叶冲笑了一声,“还需要我配合吗?设下重重陷阱,你的计划想必已经是天衣无缝。”

西义次郎收敛了身上刻意表露出的平和,“你应该知道,这是你最后的机会,今晚如果不能抓到令我满意的同党,我对你不会再留情面。”


评论(4)

热度(7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