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__逝___逝

【斛珠夫人】辟阳之幸(十一)

方鉴明与方海市并肩行至紫宸殿外,方海市探看了一眼前殿,“你去同大臣们一起吧。”

方鉴明却握紧了方海市的手,方海市诧异地一抬头,“师父?”

“我同你一起进去。”方鉴明紧握着方海市的手,“注定要面对风雨,怎能让你独行?”

方海市心弦一颤,说不清心中的滋味,是感动还是心动,方鉴明这样直白而热切地表达了他的心意,她又岂能让方鉴明太难堪。

“我明白你的心意,这便够了,我不想你为我做到这种程度,再面对更多的诘难。”

帝旭不知从何处冒了出来,穆德庆跟在身边也听见了清海公与淳容妃的对话,穆德庆低着脑袋不敢多看,这场面真是难得一见。

“陛下。”方鉴明和方海市松开手行礼,彼此脸上都有几分红晕。

帝旭左看看右看看,“行了,你们跟朕一起上朝。”

“陛下?”

“朕的清海公和淳容妃,同朕一起上朝,有什么不妥吗?”帝旭挑眉看着方鉴明,他可不信方鉴明会怕那帮老臣。

未及方海市回答,方鉴明便躬身回道,“回陛下,并无不妥。”

 

帝旭鲜少如此快意地上朝,看见那帮老臣铁青的面色,他就觉得自己心中畅快不少。

“众臣平身。”

众臣们早就被清海公和淳容妃跟着帝旭相携而来的画面震惊,但朝堂之上谁也不敢先发难,面面相觑中诡异地沉默了一会儿。

终有一位大臣硬着头皮迈步出列,“陛下,清海公何以从后宫中出来?”

帝旭云淡风轻地表示,“啊,今晨清海公有事禀告,便与朕一同上朝。”

帝旭轻飘飘解释了,众大臣却是敢怒不敢言。

待到下朝,帝旭竟然是神清气爽,今日朝堂上仅有的几件大事他都处理得很轻松。

 

退朝之后,按理方鉴明应同大臣们一起下朝,而方海市应同帝旭一起回后宫。

可方鉴明刚往后退了两步,就听见穆德庆高声让清海公留步。

帝旭轻咳了一声,“鉴明你留步,朕还有话同你说。”

方鉴明站在原地等了一会儿,朝臣们渐渐散去,方鉴明走近御座,等待帝旭吩咐。

帝旭却摆摆手,“朕回宫去了,你们,随意。”

方鉴明见方海市两颊绯红,却是害羞了,“已是春日,郊外风景不错,要去看吗?”

方海市心中雀跃,确实好久没去郊外散心了,“那我回去换一身衣裳。”

“我让哨子备马车,一会儿昭明宫外见。”

“不用马车,我想,想同师父一起郊外纵马打猎。”

“好。”

帝旭还没走远,听见二人的出游计划,却是又绕到方鉴明身前,从衣袖里翻了个私印出来,“要是回来晚了宫门落锁,直接从角门回宫,不用翻墙。”

“这不合适。”方鉴明直觉便要拒绝,这可是帝王私印,岂能因为嫔妃大臣私会而交给他人。

帝旭见方鉴明不收,转头扔给了方海市,“他不收,就由淳容妃收着吧。”

方海市心领神会,微微欠身,“谢陛下。”

待得帝旭走了,方海市将帝旭的私印揣在了怀里,“我们也快些出发吧。”

“陛下私印,你不该收的。”方鉴明嘴上说着不该收,却也没真当回事,“我陪你回宫换衣裳。”

方海市把玩着腰间的宫铃,又摆正了玉带钩,整理好衣冠,“陛下的心意,怎好不收?况且你我若玩得尽兴,星月赶回,难道还真的去钻狗洞、翻高墙不成。”

 

——————————————————————

 

本篇完结了,还有灵感的话可能会有番外吧。(其实想写一个海市被陷害给淑容妃下药的番外,但是还没有想好情节)


评论(3)

热度(4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