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__逝___逝

【秋蝉】离开温床(十二)

西义次郎亲自迎接,在前引路,“感谢清泉阁下赏光,今夜您能来,真是太好了。”

清泉上野带来了林小庄和青木,二人跟在他身后,警觉地观察了四周。

“你这里,布防很严密啊。”清泉上野按住林小庄过度紧张的拳头,他今夜带林小庄过来,将人拘在自己身边,就是要让他不能轻举妄动。

西义次郎与清泉上野都有了默契,心知肚明今夜的用意,“哪里,初到香岛,也是与大家认识一二。”

西义次郎将清泉商业引路至一间单独的包厢内,“阁下请至内室,一会儿大堂里有什么骚乱,我会让人保护好您。”

清泉上野面上没有丝毫笑意,“不必,青木小庄都在,会保护我的。”

西义次郎也不恼,欠身致意之后将包间门给三人带上。

清泉上野面上一直没有太多笑意,等西义次郎出去之后,更是面色铁青,“林小庄,你今日敢私自踏出这道门,我就让青木毙了你。”

话音未落,林小庄就被青木用枪抵住了后腰,他身体一僵,不知作何反应。

“义父,您这是做什么?”

清泉上野皱眉让青木按着林小庄坐下,“一会儿不管发生什么,你都安静看着。”

林小庄稳住心神,“会发生什么事?”

清泉上野审视了林小庄的神态,分明是作伪,“你不知道吗?”

“真不知道。”林小庄虽然与池城商量了大致的方案,可他却完全不赞同今日下手,今日明摆着就是一场陷阱,谁敢动手就是找死,只是池城和靳香总还想试一下。

“不知道就好。”

 

池城带着靳香一起出席这次的宴会,二人都在邀请名单上,自然是应邀出席。

虽然知道这次一定会有埋伏,池城和靳香还是准备了人手伺机而动,这里毕竟是酒店而非宪兵驻守的大楼,机会总要多一些。

西义次郎主动迎上前来,“池城先生,早就听闻您的大名,以后还请您多多关照。”

池城得体地与西义次郎握手,没有显露出半分厌恶地情绪,“不敢,是我的荣幸。”

池城和靳香虽然听林小庄介绍过这位臭名昭著的梅机关特务西义次郎,真正见到的时候却觉得是不是弄错了,眼前这人气度不凡,与宫本苍野完全不同,根本不像是久居于阴暗处的特务。

西义次郎亲切介绍道,“一会儿还有特别环节,二位千万不要错过。”

“哦?特别环节?”池城心中一动,这个西义次郎刚刚将叶冲抓在手中便举办欢迎宴会大宴宾客,公布叶冲在帝国感召下投诚,此种用心实在昭昭。

西义次郎并不松口,而是卖个关子,“一会儿就知道了,绝对是个惊喜。”

“拽什么拽,不过是个二世祖。”等西义次郎走开了,靳香低声抱怨。

池城拉着靳香避开日本军官聚集的地方,鼓励道,“今天表现不错,很沉稳。”

靳香白了池城一眼,“你说,一会儿能看见叶冲吗?”

“不知道,希望能看见他,起码可以确认他的情况。”池城现下无比盼望见到叶冲,他是自己的同志,可认识这么久,都没有机会相认。

只是今日是福是祸还说不准,是否会让叶冲在大庭广众之下露面也未可知。


评论(3)

热度(7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