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__逝___逝

【猎罪图鉴】破碎底线(二)

打发走李晗,杜城飞快地锁上门,在电脑中快速回放监控视频,虽然他觉得自己未必被监控拍下,但还是要亲自确认清楚。

在倍速下,杜城什么都没看见,他悬着的一颗心总算放了下来,看来自己运气不错,没有被监控拍到,看来这真是天助我也。

杜城又慢悠悠地回看起监控视频,心中不知是有一点得意或是欣赏,这空荡荡的监控,似乎是自己的杰作。

 

从碎裂的表盘,到车上的清洗剂,沈翊摸到了这起坠楼杀人案的线索,攀着这脉络往上,似乎已经能窥见全貌。

在浓重的雾后,那个隐约的人影,是你吧,不是你吧,杜城,我想你亲自告诉我。

 

这场家宴应是杜城与他姐姐商量已久的,沈翊能猜到是杜城家准备接纳自己的一次示好,杜倾体现出的优雅得体亲切,今晚应该会是个不错的时光。

沈翊早就默许杜城对自己的占有欲,这份关系想要名正言顺,家人的认可也是必不可少的,今天本来应该是个美好的日子。

只是,沈翊在昏黄光线中看向杜倾的背影,她是否知道自己的弟弟已经牵涉进了目前整个警局最严重的案件。

“沈翊,尝尝这酒,看合不合你的口味?”

沈翊猛地回神,若有所思机械性地尝了一口,哪里尝得出什么味道,入口都是麻痹的苦涩。

杜城看沈翊脸色不对,自己也尝了一口,“怎么,不好喝吗?这可是我姐酒柜里一直舍不得喝的。”

“还行啊,”杜城咂摸两下,“我去换一瓶。”

“不用了,”沈翊发现自己情绪不对,又抿了一口酒,“挺好的。”

给沈翊的酒杯里添上酒,杜城开口道,“今天饭后别走了。”

用的不是问句,而是肯定句。

沈翊先是惊讶,心底不自觉有了一丝紧张与期待,可转瞬就被自己脑海里的疑惑拉回到现实,杜城到底是怎么样能装出这一副无事发生的模样,竟然与自己谈笑风生。

正要开口时,杜倾已经做完了菜,落座在杜城身边。

“等会儿再说。”

刚刚动筷,沈翊忍不住了,他受不了无休止的猜测怀疑,他干脆直接地试探起来。在沈翊的轮番试探下,杜城肉眼可见地变得烦躁。

杜城心里压着一团火,他不是不知道会有人怀疑他,只是沈翊怀疑他,有这个必要吗,已经坦诚相见的二人,沈翊只要问,他一定说,况且杜城不觉得沈翊会出卖他。

在沈翊提出要看手表的时候,杜城放了筷子,深吸了一口气,看来沈翊是非要打破沙锅问到底了。

也罢,沈翊真当自己什么准备都不做吗。

看着沈翊复杂的笑容,杜城却更是恼火,不是信任吗,想问就问啊,磨磨唧唧,犹犹豫豫,至于吗,只要你问,我就说啊。

 

察觉出沈翊与杜城二人之间气氛不对,杜倾主动开口挽留沈翊,“天色不早了,这里距离你家也挺远,不如今晚留宿姐姐家?”


评论(1)

热度(3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