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__逝___逝

【猎罪图鉴】破碎底线(五)

杜城点了一支烟,等烟雾弥散开,他继续开口,“那里废弃已久,监控不全,留下的垃圾何止一点,这点玻璃碎片,不能成为决定性的证据。”

“那,清洁剂呢?”

“何溶月与我说过,我今天也给了你机会,”杜城轻轻叹气,“你要是不冲动,该多好啊。”

沈翊心里凉了半截,“所以,是你故意留下的?”

杜城默认了,“现在,可什么证据都没了。”

沈翊眼眶通红,这几乎已经是默认犯罪的回答了,杜城到底是怎么想的。

“你,是失手推......”

“不是失手,原本,我就不想让她活。”

杜城灭了烟头,“雷队于我,更甚良师,这些年我都被困在梦魇里,要想走出来,只有这一条路。”

沈翊低着头,一时说不出话,“自首吧。”

沈翊吐字艰难,却不得不说,如今只有自首这一条路,虽说警察知法犯法会判得更重,但到底有雷队的事情在先,激情之下动手杀人,应该不至于往死里判。

杜城眼神中的戾气一闪而过,他早就猜到沈翊会这样劝他,可是沈翊真的不懂他吗。

“你觉得,我为M那个女人赔上一辈子,值得吗?”

沈翊只觉得自己精神恍惚,被杜城的话更是刺激得心神晃荡,“那不然呢?国有国法,你,难道还能瞒一辈子?”

“为什么,不可以呢?”

杜城在沈翊面前终于松散了一口气,板正了很久的身体终于放松下来,不用提着气刻意装出一副正直可靠的模样,也是轻松多了。

沈翊看着杜城,觉得自己不会是认错了人,相处这么久,怎么会,杜城不该,也不会是这个模样的啊。

抱着最后的希望,沈翊尽力规劝道,“既然我能猜到,那个路队长,还有张局,迟早也会查到,到时候大张旗鼓来你家抓人,难道还要倾姐为你担心吗?”

“你觉得我认罪伏法,我姐就会高兴吗?我要是出了事,作为家中的儿子,我不仅不能帮衬家里,还闹出这样的丑闻,只怕股价动荡,我姐会焦头烂额吧。”

“沈翊,我虽然当了警察,可我不是个愚忠的傻子。”

杜城牵起了沈翊的手,忽视了他的抗拒,“告诉我,你会怎么做?去告发我?”

“是,我会告发你,”沈翊看着被杜城握住的手,却舍不得从其中抽出来,“如果你不去自首,我一定会告发你,我是警察,我们是警察,我不可能,坐视你继续错下去。”

杜城握着那双平日里握着画笔的手,尽量放缓了声音,“你想过没有,一旦我被捕,看守所和监狱,有多少被我抓进去的人,那里面的日子,我又能熬多久?”

“我当年亲手送进去一个被陷害收受贿赂的警察,明明是家人背着他收了贿赂,可最后责任都是他自己背。我当时虽然可怜他,却还是得秉公执法。”

“你既然知道......”

“你知道他之后怎么样了?”

沈翊一愣,他当然不知道,但想来大概是坐几年牢,之后出来继续生活。


评论

热度(1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