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__逝___逝

【暗夜行者】祝平安(一)

《暗夜行者》

骆翔和苏青竹的一个小甜饼(时间线大概在世纪交易之前几个月)

 

“阿翔!”

苏青竹开门出来就见梁龙在门口探头探脑,“怎么这么着急?”

“今晚要走货,得早点作准备。”梁龙向屋内喊了一声,“阿翔快点!”

苏青竹眼见着骆翔还未出来,只能大剌剌地将梁龙往外一推,“还差这一时半刻吗?我和骆翔都几天没见了,还不许我们,多待一会儿?”

这小夫妻几天没见,梁龙也不好意思继续催命一般,掏了根烟出来,“这,弟妹说得也是,那我再去抽根烟。”

苏青竹等梁龙走远两步才回身进屋关上门,“你刚才还没说清楚,今夜......”

“今夜运货路线有两条,我和梁龙负责的路线已经写出来了,”骆翔将笔一搁,又检查了一番自己携带的微型设备,“今夜行动阵仗不小,断联好几天,我也是借着与梁龙的私交过来看你。”

“也就是说,如果今夜组织人手行动,你就必须撤出来了。”

“是。”

“我尽快将消息传出去,你自己注意安全。”

“嗯。”

两人都说不下去,谁都知道今晚的行动必是九死一生,无论是否收网,今夜这么大范围的运货行动,必然会引人注目。届时会发生什么,谁都说不准。

苏青竹犹豫片刻,还是开口道,“不要冒险,保重自己。”

骆翔扯了下嘴角,“哪次行动不冒险呢?等我和梁龙走了,你先从这里撤出去,向上级汇报。”

“让我先撤?”苏青竹没想到骆翔会有这个想法,自己要是从这些人眼皮子底下跑了,骆翔的身份岂不是岌岌可危。

骆翔岂能不知这背后的危机,可是他不想让苏青竹为了这个同自己一起冒险,“万一我那边出了意外,总得保证有人跟组织说一声。”

看着苏青竹明显不同意的神情,骆翔也不再坚持,“别担心,组织在街道里留了人手,你先跟他们联系上,我不是要你直接撤离。”

按捺下心中的不安,苏青竹一一抚摸过骆翔身上的纽扣,手指从腰后环着皮带绕到前面,确认骆翔身上的微型设备都隐藏到位,“设备都检查过了?”

“嗯。”

“走了。”

“走吧。”

 

“今夜取消行动。”

听见领导的决定,苏青竹万分诧异,“取消行动?可是骆翔那边已经发信号了。”

领导的考量远比苏青竹的担心更长远,“如果今夜抓捕,只能抓到梁龙这样的小喽啰,根本不能一网打尽。”

想起那个短促急切的信号,苏青竹心焦不已,“就算抓不到主谋,缴获这么多毒品,阻止它们流向市场,不也是......”

“那不够!骆翔卧底这么久,已经知道了华城警方内部有问题,如果不趁这次机会深入挖掘,那这个毒瘤就会一直存在,我们很难找到比骆翔更好的卧底人选了。这也是联合调查组共同商讨出的结果。”

这不是一个领导的决定,这是联合调查组的决议,这是一锤定音,苏青竹知道自己改变不了任何事了,“可是骆翔已经向组织发信号了,如果不是情况危急,他不会发信号的。”

“外围协助的人已经就位了,除了不能直接进行抓捕,必要的配合掩护,我们都会尽力。你和骆翔搭档这么久,也该相信他。”

苏青竹坐在原地,脑中乱哄哄一片,却突然有了一个念头,她站起身就要走。

“你去哪里?”

“我回家。”

“现在回去?骆翔还没有安全......”

“我相信他。”

苏青竹挽着包,从专柜上拿了两瓶化妆品,她神色有着明显的心不在焉。

“拿袋子装一下。”

一旁的线人老板将包装袋赶紧递上,“这是刚出的新品,两盒有优惠,一共480。”

苏青竹深吸口气,将头发捋到耳后,“我尽快回去,如果骆翔能平安回来,家里不能空着。”

 

“骆翔!”

“不是骆翔,是我。”

苏青竹满目的惊喜渐渐冷却下来,梁龙是今夜的不速之客,没有看见骆翔,却见到了他,这不是一个好兆头。

“骆翔呢?他......”苏青竹屏住呼吸,生怕听见任何不好的消息。

梁龙抓起门边的矿泉水就灌下去,“阿翔受了伤,回不来,让我来给你报平安。”

苏青竹原地定了定神,“他在哪里,我去看他。”

“他受伤了,怕你看见不好。”

“什么不好,他是我男人,还看不得了。”

梁龙无奈地摇摇头,“我就说你不会听话,阿翔就在车里,他让我上来跟你交代一声。”

苏青竹下意识往门外跑了两步,又想起什么,回头跑进房里。

梁龙看着苏青竹瘦弱的身躯拎着一个旅行包跑了出去,莫名其妙,梁龙吸了吸鼻子,“这两口子。”

 

苏青竹看见骆翔时,入目便是满眼的血红,她顾不得其他,两步攀上了货车副驾驶,“骆翔,骆翔。”

“他流了不少血,可能晕了。”梁龙有些晃神地出现在苏青竹身后,他开始犯瘾了,此时精神不济,完全集中不了注意力。

“骆翔,你醒醒。”

苏青竹探了骆翔的脉搏,悬着的心终于落下,她轻拍骆翔的脸颊,唤醒沉睡中的英雄。

“骆翔,包里有急救药品,也有应急饮食,”苏青竹慌忙检查起骆翔身上的伤势,发现骆翔腹部简单包扎之后的伤口好像已经不再流血,但包扎太粗糙,会有感染的风险。

骆翔恍惚间醒来,发现最想见的人竟然出现在了眼前,“你怎么......”

“你以为让梁龙安抚我,我就真的不管你了。”

苏青竹搀着骆翔坐直,手指已经开始解绷带,“我就担心你,你还总是不让人省心。”

“这次伤不致命,下次呢?”

骆翔听着苏青竹的抱怨,心里却格外高兴,他听得出来,这不是苏青竹真正的抱怨,能再见到她,真好。

“我给你换上干净绷带,这几天千万别碰水。”

苏青竹还在忙忙碌碌,骆翔却一低头吻上了她额前。

忙着换纱布的苏青竹反应慢了半拍,当她反应过来一抬头,却听见骆翔低声说,“梁龙看着呢。”

苏青竹动作一愣,埋头继续帮骆翔换纱布,心里却不自觉泛起涟漪。

骆翔的左手轻轻搭在苏青竹柔软的小臂上,染血的手指摩挲着苏青竹细嫩的皮肤。

苏青竹低着头,长长的头发从背后滑落下来,遮住了小半张侧脸,她想说些别的,心思却集中在了手臂上不断敲击的手指上。

 

平安就好。

 

 

 


评论(8)

热度(212)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