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__逝___逝

【不说再见】来不及诀别(番外)十三

审讯结束,穆青乖顺地被带到拘留室,很意外,在这里他见到了黎若笙,他略微有些惊诧,没想到黎若笙会在这里,他摸不清情况,没有先开口谈话。

此时放松下来,打了石膏的手越发沉重,穆青看了看手,倒是听见黎若笙先开了口。

“手没事吧?”

穆青心中奇怪,黎若笙是经历了什么突然转了性子,完全软化了态度。感受到了黎若笙态度的软化,穆青却意外地沉默了,等着黎若笙下一步的反应。

“我一向冲动没有理智,你又不是不知道,更何况眼镜叔又......”

穆青听着话头不对,立刻阻止,“黎若笙,这里是什么地方,废话那么多,说给谁听呢?”

黎若笙想了几秒明白了穆青话中的意思,瞥了一眼门口和头顶的监控,“不用担心。”

穆青眉头微皱,这是什么意思,不用担心?穆青突然想到了刚刚荣耀的反常表演,难道这警局里竟然真的有内奸?

“黎若笙,如果能出去,再谈这些事吧。”穆青故作不知,态度依旧是失望之后的冷淡。

黎若笙见状靠近穆青,低声解释起来,“我不该听眼镜瞎说,我道歉,我反省,出去以后我好好给你赔礼道歉。”

穆青哼了一声,“能出去再说吧。”

“都说了不用担心,”黎若笙眼神一顿,瞟了一眼穆青,“我们肯定能出去的。”

穆青从黎若笙的眼神看懂了一切,看来荣耀想要的就是这个结果。

虽然自己的卧底生涯不算太成功,但是能有这样的收获,也实在值得。

 

“放了?”荣耀简直不敢置信,“黎若笙和穆青都是我们跟了这么久的嫌疑人,您就把人给放了?”

马局长颇为无奈地解释,“我们已经对嫌疑人严审过,可是四十八小时内,确实没有找到足以拘留的证据,我们也是迫不得已,媒体都关注着,我们的所有程序必须合法。”

“所以您就,就这样把人放跑了?”荣耀回过神都觉得很迷幻,“既然你们审不出来,为什么不把嫌疑人交给我们带回去?”

马局长放缓语气安抚着荣耀,“小荣啊,稍安勿躁,我已经派人跟踪了,之后跟你们的人做个对接。”

荣耀抱怨了两句,但又顾忌着马局长的颜面不敢发火,“这跟踪有什么用?已经打草惊蛇,再跟踪他们又能抓到什么把柄?”

“小荣啊,我们也是没办法,毕竟我是......”

“既然人已经放了,我们就先告辞了。”

荣耀负气离开,身边跟着的队员连忙替他道歉追了出去。

“荣队。”

“怎么样?戏演得还行吧?”

荣耀招呼了大家一声,“先回市局,我们任务完成了。”


评论(4)

热度(107)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