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__逝___逝

【梦华录】侍卫司一行(二)

耳边传来讯问的声音,无非是让他招供的陈词滥调,顾千帆顾不上去细听,只觉得胸口快要炸裂一般的疼。

明明因为缺氧想要大口呼吸,每一下呼吸却都划拉在嗓子里,刺激得他吐干了胃里残留的食物仍旧干呕不止。

撑着从地上坐起来,顾千帆勉强回过神,努力平复自己强烈的呼吸,通红的双眼里透出朦胧水光,眼底神色却更加冷冽。

没有答话而是节省时间休息,顾千帆终于有短暂时间思考目前的情况,当初前往钱塘找夜宴图也是雷敬派他去的,他手里毕竟还有着雷敬的把柄,雷敬也会怕被他拖下水,此事终究不是毫无转机。

见顾千帆毫无反应,有人上前去揪住顾千帆衣领,试图将人拽起来。

被从地上揪起来,顾千帆缓过劲反扣住对方的手,他虽然不是战场上所向披靡的武官,但也是多年习武之人,下意识就会动手保护自己。

张允没想到顾千帆还想反抗,也吃了一惊,周围几人见状都警惕起来,准备随手动手制住顾千帆。

张允赶紧一抬手拦住几人,他可不信顾千帆真敢在侍卫司里动手,“顾千帆,你要是敢抵抗讯问,我可以将你当场拿下定罪。”

顾千帆手里一紧,他倒是没想着真的反抗,只是被人这样威胁,也是着实心里有口气。

理智让顾千帆松开了手,紧接着就被人一拥而上按倒在地。

叹了口气,顾千帆低声道,“你该知道,这种手段没用的。”

顾千帆是无论如何都不可能在侍卫司里招供认罪的,要是真认了罪,画押招供,那牵连到的岂止他一人,他又会有什么好下场。

张允暗道委屈,如果不是官家下令不许用重刑,他第一个要做的就是打断顾千帆的腿,废了他双臂,怎么还会容他在这里大放厥词,“不试试,怎么知道呢?”

接下来的时间里,顾千帆不知道自己究竟喝了多少冷水,每一次离开水面,他都会疯狂呼吸并着呛咳,面上涕泪横流,他甚至怀疑自己肺里已经蓄满了水。

张允怕搞出人命来,终究没有再将顾千帆逼到极限,每一次等顾千帆熬不住了便将人拉出来缓一口气,然后再按下去,如是七八回,顾千帆手脚皆软,浑身湿透,一时间仿佛去了半条命。

张允已经在一旁休息片刻,眼见着顾千帆被折腾得没有力气了,他搁下茶杯,揉了揉眉心。

手下试探着来问,“还要继续吗?”

已经试了这么久,如果要开口,早就招供了,继续下去也是无甚意义。

张允闻言却是眉头拧起,瞥了一眼手下,“对活阎罗来说,这算得了什么。”

手下点头应了,心里却想顾皇城也是个人,难道还是真的阎罗恶鬼不成。

张允起身一撩袍子,“再过一盏茶要是还不招,就先关着,不许给他饮食。”

“啊?”

“啊什么,不过半日,他还能饿死了不成?”


评论(6)

热度(172)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