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__逝___逝

【斛珠夫人】辟阳之幸(八)

方鉴明毫不犹豫承认,“是。”

帝旭不着痕迹地翻了个白眼,虽然早知方鉴明把方海市放在心尖尖上,但也不至于如此宝贝小心吧。

方海市倒是心中雀跃,师父怕她被帝旭揶揄为难,特地赶过来,她哪里能不高兴,“师父,陛下并未同我说什么。”

方鉴明牵起方海市的手,“没有便好。”

“你,你,”帝旭指着自己的清海公与淳容妃,“你们这一对,好师徒,不把朕气死不罢休啊。”

“臣知罪,臣惶恐。”方鉴明说着知罪,却丝毫没有惶恐之色。

眼见着方鉴明请罪,方海市也乖巧了些,她抱拳行礼,“臣也知罪,臣行为狂悖,有伤陛下威名,请陛下降罪。”

“行了行了,下去吧。”帝旭刚说完让二人下去,才想起来这凤梧宫是淳容妃的寝宫,方海市正盯着他疑惑不解。

帝旭恼羞成怒,“朕的宫中,竟还要朕走吗?”

方鉴明拉着方海市低头行礼,“是,臣等告退。”

“罢了罢了,”帝旭一挥袖,瞪了二人一眼,“罢了。”

目送着帝旭离开,方海市终于噗嗤一声笑了出来。

方鉴明刮了一下方海市的鼻头,“你笑什么?”

“我笑陛下,也笑师父。”方海市笑眼盈盈,“陛下说您是害羞,是情窦初开,看来所言有误呢。”

“好丫头,敢打趣你师父。”方鉴明一指点在了方海市眉心,真是越来越没有规矩了。

方海市捉住方鉴明的食指,牢牢握住,“我打趣我自己的夫君,有什么不可以的?”

方鉴明一下子愣住,这“夫君”两个字,他没想到还能从海市嘴里说出来。

“怎么,清海公是不认你亲自写下婚帖的妻子了吗?”方海市逼上前一步,“我们拜过天地,喝过合卺酒,就连洞房都入过,夫君难道不认了?”

方鉴明哪里能说得出口,这凤梧宫,到底是在宫中,“隔墙有耳,莫要口不择言。”

“真是个迂腐的老家伙,”方海市松开手,“我们如今,也算是陛下首肯,奉旨秽乱宫闱,你又在害怕什么?”

方鉴明却突然抓住了重点,“你说我老?”

方海市眉梢一挑,“可不是老吗?卓英从前还说,要我膝前尽孝呢?”

“我不过年长你几岁,哪里来的老字?”方鉴明伸手揽住方海市腰间,把人往怀里一带,“我今日定要让你看看,我到底老不老?”

“怎么,我还怕师父不成?”方海市反过来往方鉴明身上一贴,娇躯入怀让方鉴明身心一震,“就怕师父有心无力。”

“方小将军,我今日定要叫你讨饶。”

“清海公放马过来。”

 

廷尉少卿下朝之后寻到清海公,却欲言又止,“清海公。”

“大人不妨有话直说。”方鉴明原地驻足,等着廷尉少卿后面的话。

“那下官斗胆,提醒清海公审慎修身,莫要坏了名声。”

方鉴明眉头微蹙,“大人何意?”


评论(5)

热度(9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