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__逝___逝

【不说再见】来不及诀别(番外)八

穆青打定了主意,在见到荣耀或者刘局之前,他绝不会开口。僵持之下,现场气氛愈发紧张起来。

守门的小警察终于忍不住了,“头儿,他不知好歹,带回去一审不就清楚了。”

领导抬眼警告让他收声,转而继续安抚穆青,“我知道你是欧先生身边的得力干将,和黎若笙关系也不错,但你进入这个集团没有多久,手上过的生意也不多,与他们不一样,你可要想清楚。”

穆青听了半晌,还不知道眼前人是谁,“敢问您是?”

“马文科。”

“马局长?”穆青倒是真耳闻过这位马局长的名声,当初来云港市执行卧底任务的时候,他也曾了解过云港市周边的情况,看来自己是跨市被捕了,难怪刘局和荣耀那边毫无反应。

可是跨市被捕,这件事也够稀奇的,穆青回想起来,自己受伤之后被黎若笙连夜送往医院,当时的仓库原本就在郊区,离得最近的医院在外市也有可能,之后意外被外市警察逮捕,倒也说得通。

马局长温和地笑道,“你既然知道我,就该明白我不会骗你,答应了你申请减刑,就一定会做到。”

穆青左手小范围地转了一圈,手铐跟栏杆发出轻微的碰撞声,“马局长,非是我不识好歹,您的好意我都明白,但是目前,我的确无话可说。”

马局长面上的笑意渐渐敛去,他早知这些人都是亡命之徒,亦是顽固分子,走的都是不归路,想要从他们嘴里挖出犯罪事实简直难于登天,怀柔政策已然用过了,这穆青竟是毫不领情。

“看来我们要换一个地方谈谈。”

马局长站起身,询问起穆青的身体状况,医生坦白相告,穆青眼下身上虽然有伤,但多数为轻伤,最严重的是手上骨折的伤势,但不影响行动,可以离院,只是要定期换药。

“把药开了,然后把人带回去。”

“头儿,外面围了不少媒体,之前大动作围捕,媒体都闻风而来,要不要......”

马局长看了一眼穆青,他看起来似乎丝毫没有惧意,不知道一会儿被媒体镜头对着,是不是还能这么坦然,“把头套给他准备好。”

穆青等小警察解开了病床栏杆的手铐,他左手微微一缩,将手铐扯了过来。

“老实点!”小警察叱喝一声,连着手铐将穆青的左手拽了过去。

“我外套在那边,不介意让我先披上吧。”

小警察看了马局长一眼,将穆青的外套扔给他。

穆青小心地将右手穿过袖子,艰难地套上外套,期间扯到了背后被菠萝刀划伤的伤口,他额上布了一层冷汗。


评论(13)

热度(12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