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__逝___逝

【猎罪图鉴】破碎底线(四)

“我睡不着。”沈翊脱力一般倒在了沙发上,细软的刘海微微遮住了眼睛,虽然心里早就似翻江倒海,但他不想由自己来挑破,他想等杜城先开口。

杜城翻了盒烟出来,也坐到了沈翊身边,“你是不是,有话想跟我说。”

沈翊看着杜城准备点烟,他伸手将烟给劫了下来,“别抽了。”

杜城从善如流,果真将打火机放下,烟盒也搁在一边。

“你先说吧,”沈翊眨着眼睛,神色复杂,他所掌握的证据不算太多,完全不够给杜城定罪,为今之计只能诈一下杜城。

杜城眉头锁得更紧,嘴角扯了一下,“你这是要审我啊,用不用把我铐到审讯室去?”

沈翊想要解释,却不知从何解释,“我不是这个意思。”

杜城状似浑不在意,握拳抵住眉头揉了片刻,“行了,你说我来解释。”

闻言沈翊的神色冷了几分,“你还不知我有什么发现,怎么知道我想要你一个解释。”

“我不是个傻子,”杜城探手进沈翊的衣襟,左右上下一滑,沈翊反应过来想躲,却被杜城拉住衣领,在衣服内的口袋里摸出了个小小的录音笔。

沈翊张口想说什么,却说不出来,脸上有些尴尬的红晕,默默伸手想拿回录音笔,却被杜城躲开。

杜城轻轻松松关了录音,删了录音,将录音笔拆了个干净。杜城的脸上隐约带笑,可沈翊怎么看都觉得这笑意有几分寒凉。

“手机。”

沈翊一愣,“杜城你这样想我?”

杜城翻了个白眼,直接在沈翊身上翻找起来,手机果然正录着音呢。

“沈翊,你知道程序正义吧?”

沈翊不说话,默默往旁边移了几公分,“我,我不是......”

杜城慵懒地起身,熟练地从橱柜里拿了两个酒杯,“就算你真的录下了什么,这份录音也很难作为证据被带到法庭上去。”

“喝这个?”

见沈翊不答,杜城直接拿酒出来,给自己和沈翊都倒了半杯。

“行了,有什么想问的,说吧。”

沈翊原本的思路都被打断,他索性也不避讳了,轻咳一声,等整理好自己的心情,沈翊才沉声问:“M坠楼那天,你在哪里?”

杜城摇摇头,颇有几分可惜,“我只答应你解释证据,可没有说什么都告诉你。”

沈翊被这话堵住嘴,深吸几口气,“好,我问你,M坠楼现场发现了几块不属于现场玻璃的碎片,技侦人员判断是表盘,虽然只有零星碎片,但其中一块上有划过的痕迹。”

沈翊抓住杜城的左手,亮出那块他疑心很久的手表,“你告诉我,你的手表坏了去修,怎么会有这样的巧合?”

“那碎片有多少?”
“不多,你应该也去看过。”

“没错,技侦跟我说了,我也去看过,不过碎片太少,也太散,并不能确定是表盘,而且也不能肯定与此案有关。所谓其中一块上有划痕,什么样的划痕?那划痕是如何造成的?”

杜城点燃了一支烟,淡淡的烟雾散开,他继续开口,“那里废弃已久,监控不全,留下的垃圾何止一点,这点玻璃碎片,不能成为决定性的证据。”


评论

热度(1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