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__逝___逝

回首远眺(三十四)

ESE艺人总监办公室。

“最近有什么项目你比较看好?”封景坐在办公桌后看着眼前的Amanda,手指搭在桌边轻轻敲打着。

Amanda自然也做了准备,“有一档邀请明星互换演绎对方代表作片段的节目,已经过审了,但是具体邀请的嘉宾还是需要再考虑。如果可以的话,我们还考虑邀请一些歌手出身的演员来展现自我的演艺实力。”

“这个项目我了解了一点,不过节目定位是什么?是展现演技还是以娱乐性博人眼球,做好规划了吗?”

“我们初步设想的是每期里面尽量两者兼具,既有正剧出身的演员,也邀请初出茅庐的新人,在对手的安排上我们也会考虑新老搭配,以及强强碰撞,用多种形式来丰富节目的可观看性。”

“我建议在对手搭配选择上充分考虑艺人的意愿,无论是希望挑战高难度经典作品的,还是希望重现偶像剧情节的,包括希望和前辈挑战的,希望和同辈人交流的,都尽可能满足艺人的意愿。因为节目采用演绎对方的作品,所以尽可能要双方自愿,总不能因为节目就结了仇。挑选的作品不一定要是对方的代表作,可以是艺人本身喜欢的,或者是推荐自己没有太出名的好作品给对方。”

建议?封总监刚刚说是建议?

Amanda情不自禁地咽了一口口水,这是什么情况?

封景看Amanda欲言又止的模样,“有问题就说。”

“没有没有,我没问题。”飞快地摇了摇头,Amanda赶紧否认。

“还有,在预算合理的情况下,尽量用实景拍摄,在演播厅里面搭设类似电影院氛围的设施,保证播放效果。既然做了,就好好做,不要弄得不伦不类。这是必须做到的。”封景又加了一句,“这是你的项目,我刚刚给的只是提议,但后面的,必须做到。以实景拍摄为主,这才能代表ESE的实力和魄力。至于演播厅现场,花这个钱是值得的,现场效果绝对不能差。”

Amanda重重一点头,“我明白了。”

封景是知人善用,用人不疑,Amanda心领神会,自然是全力以赴。

“还有呢?”

“还有两部电视剧正要开机,导演都是有经验的,已经把活儿全接过去了。电影方面,最近没有新开机的,不过有一部杀青了,需要跟进后期制作,还有一部正在宣传期,不过都安排了公司里其他人来主事。”

近年ESE开始培养新人,不光是艺人,更培养了一批幕后人员。

这些幕后人员都是未来的希望,娱乐圈需要新生力量,新的创意,新的风尚,一切都要有新气象。

只可惜幕后人员的成长需要太多年,一名合格的经纪人需要不下十年的打磨,一名合格的宣传企划也需要至少五年来学习。只有在不断的学习和实践中,这些新生力量才能得到成长。

“我相信你看人的眼光,不担心这个。我记得还有一部综艺马上要提上日程了吧。”

“是,是我们和皇冠荣耀合作的一档跨界秀,包括我们的艺人和他们的艺人,演员和歌手一起跨界,演员来唱歌,歌手来演戏,总之就是让艺人们挑战自己,在全新的领域里面进行探索。但这个节目的设想还不充分,是比赛的形式,还是鉴赏的形式,还没能定下来。”

Amanda陈述着实情,现在这个节目的企划还处于初步阶段,很多想法还处于没有落实的情况。两个公司合作意味着会有更多的分歧和摩擦,不同的观点和创意都会产生问题。

封景给出了自己的创意,“有没有考虑过两家公司都给出一定的彩头,比如我们给出一两部电视剧或者电影的名额,对方承诺制作专辑之类的?”

“考虑过,但是不一定会在其中有合适的人选,如果在开始就定下,恐怕会有内定的嫌疑。”

封景点点头,这倒是真的,现在观众们都对这类节目有自己的看法,也可以说是偏见,这确实是要慎重的地方。手指习惯性摸上了自己的嘴唇,封景突然有了想法。

“其实可以让双方公司派遣负责人,在演播现场推荐自己的艺人,观看表演,如果有表现不错的,可以现场许诺作品,这样应该会增加不少看点。但是选出的负责人一定要是双方分量差不多的人,而且要有综艺感。”

Amanda双眼一亮,这确实有爆点,但是,选出的负责人必须要有一定的知名度,如果只是专业人士在现场,那就少了看点,如果是有知名度的持股的艺人,那无疑缺少了专业度。

这个选人的尺寸的确不好把握。

“还有话语权,负责人必须有话语权,这样才能给节目一些刺激,总不能开空头支票。”

封景很快想到了重点,如果只是制造噱头,那么这个节目过几期就会失去热度,如果不断给新的刺激,这个节目就能有生命力。

当然,除了负责人的选择很重要,艺人的选择也是重中之重。选择合适的艺人可以奠定整个节目的基调,增加节目的口碑,提高节目的收视率,是制作节目的重点。

封景接着完善自己的想法,“在负责人之外,还可以每期邀请各自公司中相对成熟的艺人作为嘉宾提供建议,这也是提高收视率的手段。我希望参加的艺人不要用选手这样的身份参加,最好是定位在爱好,或者希望有突破,用成熟艺人的身份来录制节目,这样我们的节目就能区别于一般的选秀和过气艺人的翻新,成为两行优秀人才的交流。”

“那么,您是否可以参与录制呢?”

“什么?我......”封景明白自己的身份是做这个节目最好的人选,但是自己最近实在是太忙,又不希望曝光度太高,犹豫着顿了顿,封景还是松口了,“有时间的话可以安排,但我肯定不会长驻。”

“我担心皇冠荣耀会提出要您参加的条件,毕竟我们给出的这个创意,实在是太贴合您了。”Amanda说出了自己的担心,这是很现实的问题,谁都知道封景现在既是艺人,也是幕后的经纪人和制作人,如果能有封景参与录制的话,节目的关注度肯定会成倍增加。

“他们还不敢。你尽快跟他们沟通一下,提出创意的同时也表明我的态度,我不愿意常驻节目,但不排斥为之宣传。”封景未来几个月的时间都会用在电影的宣传上,连ESE都未必能兼顾到,更不要说参与综艺录制,但抽空在媒体上进行宣传倒是不难,封景还是可以做到的。


评论

热度(1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